1002。

#1002/K远#靠窗第四排 16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番外J文篇 



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感受呢。

看到他会脸红,不看呢又忍不住想要瞟;他凑近了说话,认真看着你的时候会心跳加速;他碰到你的皮肤,下意识想要推开,却舍不得这层温暖……

天宇文在厕所蹲了许久,直到天宇浩嘭嘭嘭地猛砸门,宇文才暗戳戳地打开门,那杂志挡着脸转身就想跑回卧室。

宇浩眼疾手快地拉住他,强制地把他按倒在沙发上,宇寻站在面前,面色凝重。

天宇文看了看自家两个弟弟,一挺胸,“干啥啊你们,还造反了?”

天宇寻沉着脸,阴森森地看着宇文,宇文被他盯地不自在,问,“到底要干嘛?给个痛快!”

天宇浩和天宇寻对视了一眼,天宇寻开口,“哥,我问你个事,你一定要如实回答。”

“什……什么事啊?”

“你,是不是谈恋爱了?”

“……………………”天宇文起身就跑。天宇浩又把他拉住,按在沙发上,“跑啥,你跑啥?心虚了?”

“………………谈了?”天宇寻眼睛瞪得老大,看着二哥。

天宇文不敢直视弟弟的眼睛,只得转过头。

“不、不会吧……应该是没有?”天宇寻转念,说。

“……………………”天宇文看了天宇寻一点,更羞愧地低了头。

“那就是谈了?”

天宇文转头。

“没谈?”

天宇文又看了宇寻一眼,低头。

“……你倒是说句话啊!!!到底谈没谈?!”天宇浩看不下去了,摇晃着天宇文的肩膀,嚎道。

“哎呀你们好烦!我不知道!”天宇文烦躁地抓了抓头发。

“什么叫不知道!我今天亲眼看到你和隔壁那琪琪亲亲我我!”天宇寻指着天宇文的鼻子,叫道。

“诶?啊对!不是,你没看到旁边还有个郑梓棋?”天宇文悬在嗓子眼的心又落了回去。

吓死爹了,天宇文还以为刚才在街上,他和Jackson孤男寡男被发现了!不过就算被发现了又怎样?反正天宇文都怂ball地没等Jackson说完话就跑了。


月考成绩很快就下来了,天气越来越冷,寒风呼呼地灌入少年们白净的脖颈里面,本校公布成绩的方式不同于一般学校打印成成绩单的形式每个同学发一张,而是在巨大的公告栏上面公示成绩,每次放榜,都是长长的一大串。天宇文躲在马思远后面不敢看成绩榜,马思远心里也有点紧张。

“你,你先去看,我陪你,我陪你。”天宇文重复了两遍,抓着马思远的手臂死活不放。天宇文心里唾弃自己,不就是一次考试吗,他文哥以前从来没有因为成绩而紧张成这副怂。

可是这次不一样。

天宇文抿抿唇,见马思远深呼吸一口气,睁开眼开始查看自己在榜单上的名字。马思远坚持要从中间开始往前找,要是没有考到前几名,心理落差还不会太大。马思远的视线朝前看一条条细细地看,生怕遗漏了任何字眼,到前十名了,还没看到自己的名字,马思远的心跳的有些快。

“第六名?!马思远你考了年级第六名?!班上第一啊,不错啊!”天宇文叫了一声,猛地捶了捶马思远的肩膀,下一秒,马思远就看到了自己的名字,舒了口气,一直以来的眉头也舒展了开来。

“马思远你可以噢。”Karry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到了马思远身后,伸手揉了把他的头发。马思远一转头,喊了声Karry的名字。

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要喊,就是觉得遇到喜悦的事情,下意识想要和他分享罢了。

天宇文又瞄了一眼马思远旁边的那个名字,年级第七,班级第二——Jackson易,他撇撇嘴,好小子还不赖嘛。

“好了宇文,走,我们去看你考了多少名!”马思远心中的一颗大石头算是落了地,反身拉住天宇文往后面拖。

天宇文有些抵触,多少有些不愿意,自己那成绩自己知道,况且……诶?

天宇文看着榜上自己的名字,年级排名算中等,而班级排名,竟然是23名。

比任何一次考试都考得好。

班上40个人,只要进了39名之内,他就能参加这次校庆。

天宇文一时间有些接受不了,马思远笑开了,“宇文你这次考得这么好!还是Jackson教导有方哈哈哈哈!这下子好了,咱们就认认真真准备校庆!”

天宇文抓抓头发,不好意思地笑了笑,考得这么好,真是多亏了Jackson。天宇文寻思着是不是应该感谢一下Jackson,但是那天晚上,Jackson按住他的肩膀认真的棕色的眼瞳,他突然有些不敢直视。


月考顺利度过,老邓对他们的表现也算满意,就没有再多管高一年级的校庆准备。既然定了高一出的节目是话剧,天宇寻自然效率地拿出了剧本,就是大家都觉得还不错的童话剧——《光荣的荆棘路》,是讲骑士为了拯救公主勇斗恶龙的故事。马思远自告奋勇要当导演,就捡了个戏份不多但异常重要的角色。其他人 看了看剧本,很快地决定了自己的出演的角色。

马思远演了个只有上半场出场的王子,Karry在众人的推崇之下接了主角骑士的角色。天宇文演了个受恩于王子的巫师,Jackson在最后三个角色下手快地挑了个神使的角色。无奈之下,天宇浩只能出演大boss恶龙了。什么,你问还有个角色?是的,就是王子的妹妹——公主,那个被骑士爱慕,被恶龙绑走的公主。

众人意识到还剩了个角色,还是个女性角色,不由自主地把目光转向了一旁握着剧本的天宇寻,宇寻看了看大家期待的表情,笑道:“你们想多了,这次我请了外援。”

“外援?谁啊?”天宇文在脑中搜索本年级长得好看一点的妹子,无奈一无所获。

“隔壁女校的,郑梓棋。”

正在喝水的马思远突然就喷了出来。

众人都没想到寻妹还有这一手,一时间没有反应过来,天宇寻无辜地说,“是老师叫的,那天教务处的胡老师来找我,说这次毕竟是联谊,找个隔壁的一起促进感情……”

Karry大步跨过来,勾住天宇寻的脖子,背向众人:“宇寻啊,咱们换个人怎么样?你也知道那个郑梓棋对马思远……咳,人家不会尴尬啊?”

天宇寻微微仰头看着Karry,“不,她本人表示很愿意。”

Karry摇头,“不我并不是说她会尴尬,我是说我们……”话还没说话,马思远突然冲了过来捂住Karry的嘴巴,接口,“没事,没事。”

Karry瞪了他一眼——开什么玩笑这女的喜欢你!

马思远回瞪回去——又不是喜欢你你着急啥!我能应付!

Karry无奈地叹了口气——马思远你怎么就……哎,算了。还好我演骑士。

Jackson看着自家兄弟脸色不太好,戳了戳天宇文,“这郑梓棋什么人?Karry都这么大反应?”

天宇文摊手,“马思远小粉丝啊。”

Jackson看了他一眼,“虽然不知道你在说什么,但感觉很厉害的样子。”

这个时候,天宇寻抱着一摞文件走了过来,坐在Jackson旁边。

天宇文看了弟弟一眼,只见天宇寻开口,“Jackson你校庆当天有没有什么社团活动什么的……”

“我刚来,还没加社团,怎么了?”

“广播站人手不够……”天宇寻不好意思直说,大眼睛看了看Jackson,后者愣了半晌,点了头。

“什么时候?”Jackson问。

“就上午半天,不影响下午咱们的演出!”

“上午?上午不是社团风采吗?我们跆拳道社和三中有个友谊赛……”天宇文看了看Jackson。但是天宇寻和Jackson聊得正high,没能注意到他。

天宇寻把校庆那半天需要和Jackson说的一些注意事项交代完毕后,就被天宇浩拖走研读剧本了。马思远拿着剧本演技浮夸地背台词,Karry陪着他对戏,见马思远浮夸的演技笑出了虎牙,眼神却一如三年前一样温柔。活动室里很嘈杂,各种声音回荡在偌大的空间内,有小小的回声。天宇文瞥了一眼Jackson,后者正在认真地看剧本。

“那个,我,我,我有话跟你说。”天宇文用肩头撞了撞Jackson,下巴朝着活动室门口努了努。

“这儿不能说?”

“就……就只能对你一个人说。”天宇文撇过脸,耳朵尖有些红,自顾自地起身。

Jackson嘴唇动了动,最终还是忍住了脱口而出的话,跟着他的身影走了出去。

刚到门口,两个穿着隔壁女校校服的女生不知从哪里跳了出来,果不其然,就是刚才提到的郑梓棋和琪琪。郑梓棋朝门里面看了看,和天宇文打了声招呼就跑了进去。

马思远是背对着门的,自然不知道这里的情况,Karry一眼就看到了郑梓棋,半眯着眼,突然搂了一把马思远的腰。

马思远被这个动作惊呆了,一时间没站稳,膝盖有些软险些跪了下去,还好Karry捞着他的身子,不然真的一膝盖就跪了。

胸膛紧贴着胸膛,马思远能够清晰地感受到Karry心跳。

扑通——扑通——有规律地搏动着,显示着年轻悸动的节奏。

马思远脸颊微红,抬头看着Karry,“干、干嘛——”

“对戏咯。”Karry看着他的眼睛,笑了。

还不忘看一眼愣在了原地的郑梓棋。

天宇浩摇了摇头,“修罗场啊修罗场。”

天宇寻附和,“真好。”

天宇浩转头诧异地看了他一眼,意思是——寻妹你没事吧?


门外的情况和里面差不多,若是天宇家老三老四在场的话,一定还是用三个字总结——修罗场。

天宇文看到琪琪竟然出现在活动室的门口,有些吃惊,下意识地喊出了女生的名字。

琪琪点点头,看了Jackson一眼,背过了后者的目光:“我有话跟你说。”

“额……”天宇文抓了抓头,看看琪琪,又看看Jackson,“我……”

“你们先说,我回避。”Jackson面无表情地转过了身,朝前面走了两步。

“诶Jackson。”天宇文朝着那个背影喊了一声,他并没有回头,“小、小千……”天宇文下意识喊了出口。

不久之前,Jackson说他可以叫他的中文名。

Jackson顿住了脚步,这个称呼,的确是第一次听见,却尤其地亲切暖心。

“你,你别走远了,我真的有话要跟你讲。”天宇文对着Jackson说,然后朝前面走了两步,琪琪跟在他后面,与Jackson有几米远了,才说,“你说吧。”

“做我男朋友吧。”琪琪的大眼睛盯着天宇文,突然吹来一阵风,扬起了少女柔顺的黑发。

“……诶?”天宇文愣了愣,瞪大眼睛看着琪琪,一时间没反应过来。

“你不是喜欢我吗?”琪琪咬了咬唇,仰头看着天宇文的眼睛。

天宇文被她盯得怪不自在,没说话,转过了头。

琪琪顺着他的目光挪动了身体,非要对方直视自己,“宇文?”

“我……不是,我……你得……”天宇文摸了摸鼻子,不知道该说什么。自己喜欢了这个女孩这么多年,直到今天,他才发现自己以前大概是胡闹。

面对这样的表白,天宇文没有任何激动欣喜之情,直觉让他下意识想要回避。琪琪俯身,伸手想扶住天宇文的肩膀。

“不好意思。”一只手伸了过来,把少女的纤细的手臂挡在了半空。天宇文看着和自己差不多高的那个人,琥珀色的瞳孔盯着自己面前的女生,带着坚定的目光,Jackson沉着的声线带有不容抗拒的魔力。


“他心里有人了。”


                                                                                              T.B.C


评论(5)
热度(62)
© 喵哆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