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2。

#1002/K远# 靠窗第四排 05

01   02   03   04


05

老师的粉笔在黑板上啪啪作响。天宇文双手交叠着搭在课桌上,把下巴搁在手臂上,盯着黑板发呆,脑袋顺势朝右边一转,就看到旁边的Jackson拿着笔,交替看着黑板和笔记本,认真地做着笔记。接近傍晚的残阳照在他身上,给整个人镀上一层金光。Jackson感受到他人的注视,侧过头看了他一眼,又把视线落笔记本上,轻轻地开口道:“你看我做什么?”

天宇文翻了个白眼,把头转回去,“谁看你了。”

Jackson撇撇嘴,懒得理他。

“天宇文,你站起来把这道题解一遍!”老师写完板书没一会儿,见大部分同学都写完了笔记,便抬手把刚刚写好的板书擦掉,叫响了天宇文的名字。

被点到名字的天宇文匆忙站起来,盯着黑板上那道化学题,看了一会儿,正准备任命地说不会,然后去门口罚站的时候,Jackson轻轻地戳了戳他撑在桌子上的手背,把笔记本推了过去。天宇文像是抓到了救命稻草,飞快地扫了一眼笔记,结结巴巴地说了几个公式,好歹也算是解了出来。

重新坐在椅子上的天宇文舒了一口气,把笔记本还回去,“谢了啊。”

Jackson勾了勾唇角,像是想到了什么似的,说道,“这算是你欠我的人情。”

“……”天宇文嘴角抽了抽,果然不应该指望这个人。

下课的铃声适时响起来,同学们一扫上课压抑的气氛,纷纷收拾书包准备回家。Jackson看了看手表,急忙收拾好书包起身就走,甚至没有说一声再见,就消失在了天宇文的视线里。

天宇文看了他一眼,本想问他去不去自习室的话活生生吞了进去,自己收拾好作业。

“哎宇文,去不去自习室?”马思远坐在他的座位上,朝着天宇文的方向喊了一声。

“走噻。”天宇文提起书包,和马思远一起走到了自习室。


隔壁一班今天放得特别早,马思远和天宇文到自习室的时候,天宇浩已经坐在了自己座位上看书了。两人走去坐在自己位置上,天宇文看了一眼天宇寻空空如也的座位,问道,“宇寻今天这么忙啊?自习室都没来?”

“嗯,广播站事情多,你又不是不知道。”天宇浩说了一句,“听说你们今天教训了下高二那几个‘校霸’?”

天宇文甩了甩头发,“那是,你不知道你哥当时在球场上多么的帅气。”

马思远拍了下他的头,“明明是人家Jackson的功劳,你在这儿得瑟啥?”

天宇文趴在桌上,“嗯……打球的确打得不错。”

天宇浩眼珠子转了转,嘲笑道:“哟,难得看你夸别人哦?中午还说别人装逼。”

天宇文笑了笑,想到下午给他传笔记的事情,看着作业本上那几排化学公式,小声地念叨了句:“就是装逼。”

天宇浩摇了摇头,收拾好了自己的东西,“我作业做完了,今天社团有点事我要先走,宇文你晚上就一个人回家吧。”

天宇文装作惊讶状,“中午不是说今晚上一起回去吗?不是说好要做彼此的天使吗?宇浩你怎么如此对我?”

马思远摇着头写自己的作业不想理他,天宇浩嘴角抽了抽,“滚吧你。”

天宇文笑嘻嘻地翻了一页作业,拿起笔开始写,“去吧去吧。”

天色渐暗,天宇文和马思远的作业基本都写完了,收拾了书包准备回家。校园渐渐恢复了沉寂,天色给教学楼染上淡淡的墨色。

两人走到十字路口,告了个别就朝着不同的两个方向走回家。

没走多远,天宇文突然被迎面走来的五个人堵住。天宇文抓着书包搭在肩上,抬眼看了他们一眼,是下午挑事的那几个人。

“哟,文少,回家呢?”带头的那个人轻蔑地笑了笑。

天宇文沉着脸,“滚开。”

“下午挺嚣张啊,你们一群人是厉害,我倒是要看看文少一个人,还有没有这么厉害。”

天宇文直直朝他们撞过去,试图从他们站位的缝隙穿过去。

对方像是被天宇文这种不屑一顾的态度惹怒了,朝他骂道:“天宇文你他娘的别不识好歹!”

他话还没说完,天宇文微眯眼,一记眼刀射过去,“打架?”

“……让你嚣张!给我上!”

天宇文把书包扔在旁边,飞快地揉了揉腕关节,几个闪身,侧身躲过了四个人的熊扑,转过身朝着理他最近的人的屁股猛踢了一下,对方摔了个狗吃屎,捂着脸爬起来。

天宇文冷笑了一声,“还打?”

这时候突然有个人从后方扑过来抱住天宇文的腰,天宇文使劲挣脱几下,刚挣脱掉,另一个人的拳头就落在了天宇文脸上。这一拳很重,打得天宇文有点眼冒金星,牙齿碰到口腔内壁,磕出了一点血。天宇文正想回击,不知是谁使劲砸上他的肚子,天宇文没站稳,跪在了地上。

“文少,还嚣张不?”带头的人站在他面前,居高临下地看这天宇文。

天宇文伸手抹了抹嘴角的血迹,努力想要站起来,却被人猛地按了肩膀,又跪在了地上。

“那边儿几个人!干什么!”旁边一家商场的保安看着这边的情况,连忙冲了过来。许多路人驻足而立,看着这里的情况。

“不好,快跑!”高年级的一个胖子见大人来了,赶紧说了声,几个人连忙跑掉了。天宇文颤颤巍巍站起来。

保安扶着他的胳臂,“小伙子,你没事吧?”

天宇文拍了拍身上的灰,“没事。”

“要不要去医院啊?刚刚那群人是谁啊怎么把你打成这样子?”旁边一个饭后散步的老奶奶看着天宇文,担心地说道。

“我没事,谢谢奶奶。”天宇文拿起扔在旁边的书包,慢吞吞地走回家。

路灯照在他的身上,把身影拖得老长。


与此同时,机场。

Jackson站在出站口,朝里面眺望,看了许久都没看到想要看见的面孔。他摸出手机,打了个电话,对方却关机了。看样子是刚下飞机还没来得及开机。

这个时候,肩膀突然被拍了一下,Jackson转头,看到一个推着行李车,带着棒球帽的男孩子笑嘻嘻地看着他。

“这里。”男孩露出微笑,两颗小虎牙被机场的白炽灯照得闪闪发亮。

“你每次都搞这个名堂,正儿八经接人接不到。”Jackson笑了笑,顺手接过他手上的行李。“你是准备先回来休息一段时间再入学,还是……”

“我明天就去办入学手续。”男孩低下头,帽檐的阴影盖住了眼睛,嘴角勾着笑意:“有点迫不及待见到他。”

“放心,他没忘记你,今天还说道你呢。”Jackson拍了拍他的背,安慰道。

“真的?他说我什么了?”对方突然来了兴致,兴奋道。

“……”Jackson见他这副没出息的样子,恨铁不成钢地编了个玩笑话,“说你外表高冷内心逗比。我说Karry,你真的做好准备见他了?”

“嗯。最多被揍一顿。”Karry笑着说道。

“得,我还是头一次见被揍还这么开心的。”Jackson扶额。

两人一起走出了航站楼,Karry暗戳戳地撞了撞Jackson的肩膀,Jackson回头看他,“怎么?”

“你有没有他电话啊?”

“你干嘛?”

“打个电话……我想听听他的声音。”Karry抓了抓后脑勺,道。

Jackson手上拿着Karry的行李,朝着裤兜撇撇嘴,“手机在包里你自己拿,通话记录的第一个就是,你自己拨吧。”

Karry忙不迭地掏出手机,点开了通话记录,“他换号了?”

Jackson白了他一眼,“我怎么知道。”

Karry没理会自己兄弟的吐槽,愉悦地拨了电话。没嘟两声,对方就接通了。

“喂?”少年刚刚变声完毕,相比及Karry记忆中那个脆生生的声音,对方的声线显得成熟了许多,但字里行间的温柔语气,还是丝毫没变。

Karry听着对方疑惑地问,“喂?”

“哪位?”

“怎么听不见声音?”

“说话!”

几个句词好像连成了几年来最煽情的相思,Karry一时间鼻头一酸,连忙挂了电话。

Jackson看着他,笑了笑,“你那点儿出息。”

“这是马思远啊。”Karry垂着眼睛,嘴唇有些颤抖地轻声说道。“我的马思远。”


                                                                                              T.B.C

我废话太多了简直太啰嗦,三章的事情我写了五章。终于所有主要人物都上线了TUT


下章戳这里

评论(17)
热度(75)
© 喵哆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