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2。

#1002/K远# 靠窗第四排 03

01   02


深夜双更>w<


03

下午第一节课是体育课,还没到上课时间,天宇文就被马思远拖去了篮球场,说是打打球热热身。

秋日的微风拂在少年微汗的脸颊上,和篮球着地的声音和飒飒秋风混合成了独特的青春舞曲,震荡在操场上。

虽然马思远从来都是篮球队的主力,天宇文从来都是跆拳道社的元老,但两人在篮球上的默契却十分超群。一个小前锋,一个控球后卫,配合得倒是天衣无缝。本校的体育课采取选课制度,马思远和天宇文自然就选择了钟爱的篮球。他们和班上另两位同学正在进行2V2友谊赛,旁边男女生的喝彩不断。

天宇文一个假动作运球,瞄准马思远的方向把球投过去,马思远跳起来单手接球,站在三分线轻轻一跃,篮球在篮框边沿上打了几个转,落了进去。

马思远轻轻喊了声“YES”,和天宇文跑动着交换位置,两人对视了一眼,错身击掌。

又是满堂喝彩。

对方趁着这个空档夺下篮板,夺过天宇文的防守运球朝对方篮板跑去,马思远给天宇文递了个眼色,天宇文点点头做了个OK的手势。接着,天宇文转了几个身,闪到对方后卫身旁,错手作势要抢他的球,宇文左右手随着身体摆动的弧度摇晃着,扬起了嘴角,眼神却死死地盯住他拍在手上的篮球。

对方见天宇文逼得紧,便一个抬手将球投向自己的搭档方向。搭档所处的方位左右没有人防守,应该很容易就能接到球,他便跑步向前抬手准备接球,随即一个转身就可以站到篮板下,进行一个大扣杀。计划得看似天衣无缝,不曾想到这个时候马思远不知道从什么地方跑过来,站在了对方两人所成线段的正中点,一跃而起,伸手将篮球扣了下来,拍在手上,转身就超对面的篮板跑去。而这个时候,天宇文看准了对方的注意视线,在马思远越过去的早已跑到篮板下面准备接球扣篮,在等待的这几秒钟竖起拇指给马思远点了个赞。马思远微微弓腰,助跑几步一跃而上,将球传了过去,天宇文跳起来伺机扣篮,动作一气呵成,夺下一分。

裁判吹了中场休息的哨声,马思远和天宇文坐在篮球场旁边,马思远拧开事先带好的矿泉水猛喝了两口,天宇文还没来得及动旁边的矿泉水,先掀起了T恤埋下头,用穿在身上的衣服抹了一把汗。隐约有些肌肉轮廓的腹部露出来,在场的女生没忍住爆发出尖叫。

天宇文皱了皱眉,转身背对她们,拧开矿泉水喝了两口。

“今天状态不错哦。”马思远捶了捶他的肩膀,笑道。

“嗯,下半场分分钟拿下咯?”天宇文露出一个自信的笑容。


Jackson和天宇寻吃完饭发现竟然快到了上课时间有些惊讶,赶紧奔回教室。他走到自己座位,见刘志宏的校服太套搭在椅背上,抬头往黑板上看了一眼,才记起来下午第一堂课是体育课,在操场上。见还有十分钟就上课了,急忙脱下外套,从教室跑到操场也得十分钟,为了不迟到,Jackson也没时间换衣服了。他把衣服放在叠好放在了桌上,却碰掉了他桌上的一个鹅黄色的信封。

Jackson捡起来看了看,上面没有留任何的信息。Jackson转头看了看周围,教室里面的同学很少,陆续结伴出了教室。Jackson拆开信封,见里面是一张粉色的信笺。


也许你不知道吧,教室隔壁有个女生偷偷地喜欢着你。

我没有勇气叫出你的名字,因为你从来没有注意过我。

我曾想过,默默地守护在你身边就好,可是,我也无法看着你和其他女生亲密无间。

你一定会问,这样的爱恋有多沉重呢?

哥哥,请允许我这样称呼你。因为我不知道比这更贴切或者更亲切的称呼了。似乎这个名字之于我是很久以来就存在于我内心深处的。喊你的名字就像吃饭、睡觉一样自然,喊出来是那么地顺畅,那么地自然。

我会在每个无风的午后,静静地想你。不为想象你的容颜,只为自己描述梦中的你,你的冷漠曾经让我无所适从,静下心来的时候,我开始明白你了。

……


女孩洋洋洒洒一大篇,Jackson花了两分钟看完,瞟到最后的落款,是[1班—小玥]。Jackson愣了半晌,这是收到了情书?上课的预备铃适时响起,Jackson把这封信装好塞进抽屉里,急匆匆地跑到了操场。

白色的衬衣衬托出少年挺拔的身姿,Jackson刚到操场,就看到篮球场上围了一圈人,好像都是自己班上的同学,他凑过去,却看到马思远、天宇文和另外几个班上的男生,一脸严肃地看着对面的几个男生。

Jackson看了看他们的胸牌,是高二的同学,比他们大一届。

“小子,这个场地是我们的,你们最好给我们滚开,你哥哥我没空陪你们玩儿。”高二年级的一个男生嚣张地说道,脸上带有不屑的笑容。

“这是我们先来的,当然是我们的场子。”马思远握紧了拳头,怒视着他们。

“哟,这不是大名鼎鼎的篮球队队长马思远吗?和老师关系好就是好啊,连队长都可以随便当。”对方一个瘦高的男生轻蔑地笑了笑。

“我警告你说话给我放尊重点。”天宇文握紧拳头,瞪着他。

“诶呀呀,今天运气真好啊,文少也在呢。一天到晚混在女人堆里当娘炮就好了,还出来瞎晃悠什么呀,污染人的眼球?”

天宇文往前跨了一步,正准备抡起拳头,马思远偷偷地按住了他的手,在他耳边悄悄说了一句:校规第八条,禁止打架。你少惹事儿。

天宇文这才放下手臂。

“你这人怎么说话的!”

“文少再怎么样也比你们这群猥琐男好得多!”

“就是!”

同班的女生听不下去,叽叽喳喳地开始骂起来。天宇文却一言不发。

那人走上前来,伸手就想摸天宇文的脸,“还真靠女生保护啊?文少也不过如此嘛,怎么的?还想打我呀?你看这细皮嫩肉的,真和个娘们儿似的。”

天宇文破口大骂,抬手就是一拳,“你他妈说什么?”

对方眼前划过一阵手风,吓得他下意识拿起手臂挡住脸。

拳头离他的脸只有几厘米的时候,天宇文的手腕被捉住了。天宇文转头一看,Jackson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在旁边,逮住了他的手腕。

“你放开!”天宇文急得喊了一句。

“什么事情好好说,别打架。”Jackson转过头看了他一眼,眼神凌厉。转而又不动声色地和高年级的对视。

“没法好好说,这人嘴贱。”天宇文甩开Jackson的手,上前了两步。

马思远连忙把他拉住,“宇文,冷静。”

马思远对着面前的人说道,“你们想要干什么?”

“要是你们刚才乖乖的让出这个场地,现在就可以回家找妈妈告状了。”对方带头的人轻蔑地笑了两声,“不过现在嘛,想跑没这么容易。”

“你什么意思。”马思远有些发怒,朝着他们吼道。

“这样吧,免得人家说我们高年级欺负你们低年级的,你们选5个人,我们这儿也刚好五个人,谁赢了谁要这个场地,并且输的一方要给赢的一方跪下,如何?”

马思远嘴唇动了动,刚想开口,Jackson一步跨在了天宇文面前,抢话道:“好,我们接受。”

“我倒是要看看,你们这几个小喽啰有什么能耐。”对方大笑一声,仿佛势在必得。

“他妈的,有点儿意思。”天宇文怒极反笑,他盯着面前的人舔了舔嘴唇,露出一个阴狠的微笑。

“Jackson,你也参加我们队,是吧,我不知道你的篮球技术怎么样,我这边的队员就我、宇文、还有他俩,都是我们班打得比较好的。”马思远指了指刚才和他们2v2的两个同学。

“嗯,我在美国的时候参加过NBA少年队,有基础,也去NBA训练场上训练过几次。”Jackson点头道。

“我们上半场先不着急得分,磨合一下,下半场追比分,如何?”几个队员迅速围成一圈,马思远对着Jackson说道。

“可是这样的话,要是他们也很厉害,我们比分恐怕追不够。”男同学A说道。

“宇文,你怎么看?”马思远见天宇文一直不说话,这不像他的风格。

天宇文看了Jackson一眼,“我有信心。”

Jackson看了他一眼,立马回复,“我也有信心。”

最后,几个人分配了队伍构成。

马思远——小前锋

天宇文——控球后卫

Jackson·易——大前锋

同学A——得分后卫

同学B——中锋

几个人排成一排和高年级那几个人面对面站立。

上课铃声响了。

“我需要你的信任。”Jackson站在天宇文旁边,在他的耳边轻轻说道。

天宇文没搭话,转头看了他一眼。

Jackson补充道:“如果你不想输的话。”

他温热的吐息喷洒在天宇文的耳蜗里,传到鼓膜,震荡在心里。他勾了勾唇角,撇过头,却没看Jackson的眼睛:“我会视情况而定,给不给予你信任。”


                                                                                               T.B.C


强调两点:

1、长这么大头一次写情书,我真的写不来,所以是上网抄的_(:з」∠)_

2、本文设定是[校痞文],所以肯定不是当年自习室那个软软萌萌的二文了。


下章戳这里

评论(18)
热度(73)
© 喵哆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