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2。

#1002/K远# 靠窗第四排 02

01   

02

您的好友[天宇浩]上线。

您的好友[天宇寻]上线。


天宇文有点心塞,他感觉这个新同桌在以各种姿势碾压他的智商。上完了上午的课程,同学们都跑出去吃午饭,高一(2)班的教室不知道什么时候只剩了天宇文一个人。他撑着头,把目光转向了窗外。金黄色的梧桐在枝桠上摇摇欲坠,秋日正午的太阳暖暖地照在操场上,几个学生走在阳光下,影子随着匆忙的步伐渐渐消失在视线中。

“嗨。”一个饭盒放在了桌上。对面的人坐在了他前面的位置上,把椅子转过来面对他。

天宇文转过头麻利地打开饭盒,还不忘吐槽一句:“慢死了。”

“嫌慢你以后自己带咯?”对方拿起筷子夹了一粒牛肉丸子塞进嘴里。

“宇浩你真是越大越不可爱。”天宇文撇撇嘴,嫌弃地看了自家弟弟一眼。大哥天宇杰前些年出了国,跟着父母住在国外,国内便只剩了老二天宇文、老三天宇浩和老幺天宇寻。

天宇浩刨了一口饭,从包里掏出一个鹅黄色的信封,递给天宇文。“我们班同学让我转交给你的。”

天宇文翻过看了下,信封上没有留任何信息。他顺手放在了旁边,“噢,我知道了。”

“我说你也好歹看看,别看都不看就扔了,人家姑娘好歹也写了这么久,扔掉不礼貌。”天宇浩搁下筷子看着他,说教着。

“我知道了我知道了,你啰嗦死了。”宇文抓了抓后脑勺,用手肘把那封信朝旁边推了推。“但是这个女生真的不是我喜欢的那款,而且你看她放学,接她的男生换了又换,咦……”天宇文咋舌了两声。

宇浩撇了撇嘴,“也是,这种女的还是算了。”

“我喜欢的是隔壁女校棋棋那种的。”天宇文夹了一筷子鱼香肉丝,漫不经心地说。

天宇浩噗嗤笑出声,道,“你当年说人家暗恋你,还被三中的胖虎揍了一顿,这件事我绝对永生难忘。”

“胖虎和她不合适,真的,就我比较合适。”天宇文一拍桌子,道。“昨天我还去女校门口,看到她了呢。”

“等再被揍一顿你就知道花儿为什么这样红。”天宇浩白了他一眼,叹了口气,自己这二哥是真二还是假二?小时候帮马思远Karry收情书转角找个垃圾桶扔掉骗吃骗喝,现在好不容易自己被送情书了还是转身就扔掉。只不过蹭吃蹭喝了,这点来看还是有进步的。

天宇浩这些年来没有一刻不在打量天宇文,眉宇间的英气已经完全展露了出来,桃花状的眼梢微微翘起,鼻梁英挺笔直,短短的刘海微微朝右边偏去,露出了好看的眉毛。高一年级的卫斯理不止一次跟他说他觉得天宇文变了,但是天宇浩自己觉得,自己的哥哥一点都没变。

“有你这么说话的吗?还是我亲弟。”宇文回了他一个白眼,“你说咱学校,我们初中的时候是男校,升高中后就变成了男女合校,棋棋怎么不来我们学校上学啊?”

宇浩扒了一口饭,“就是为了防你这种猥琐男。”

“去死。我好歹也算是班花。”天宇文摸了摸自己的脸,一脸陶醉地说道。

“哥,该吃药了。”天宇浩夹起一块虾饺塞进了天宇文嘴里。“你们班班花不是马思远吗?”

“……别让他听到。”宇文嚼了嚼虾饺。

“对了,听说你们班转来个海归?成绩好长得帅家里有钱是个学霸简直和当年Karry的设定一模一样……”

天宇文抬眼,“哟,消息挺灵嘛。”

“我们班上都在传,你上午下课的时候看到你们班窗户外面的女生没,那就是我们班的花痴。”

“……搞了半天是看他啊,我还以为是看我呢。”天宇文戳烂一颗牛肉丸,里面的汤汁流出来,浸在米饭上。“那人纯粹装13,懂?”天宇文岔开话题,“对了,怎么不见宇寻?”

“我怎么觉得你口气这么酸。”天宇浩偷笑到,见天宇文瞪着他,便咳嗽了两声,继续回答道:“宇寻说广播站有事,今天不和我们一起吃饭。”他朝着教室门口望了一眼,见一些同学已经吃完饭回到了教室,便催促道:“快吃,吃完我回去了。”

天宇文点点头端起饭盒开始猛刨,险些噎到。

“你晚上去自习室吗?”天宇浩问道。

“嗯,应该会去吧,写完作业一起回家呗。”天宇文点头。


Jackson在食堂简单解决了午饭,有点难过。这学校的食堂太难吃了,荤菜没几片肉还都是肥肉,Jackson吃惯了精瘦肉一瞬间有那么一点生无可恋,便吃了很少一点饭,就起身回教室了。他刚走到走廊,便看到一个带着黑框眼镜的男生走进了2班教室。Jackson想了想,好像没在班上见过这个男孩子,他本来没在意,准备进门时路过教室窗户的时候朝里面看了一眼,那个男生和天宇文面对面坐着一起吃便当,Jackson脚步一转,直直朝着走廊转角处的楼梯走去。还没有逛过学校,Jackson决定把学校大致走一遍,熟悉一下。

他慢慢地走在走廊上,刚到拐角准备下楼,就看到墙角一只黑影快速移动着,Jackson偏过头一看,原来是一个人抱着一叠打印纸飞快地冲过来,眼看就要和Jackson撞上。

那人没想到前面有人,急忙地喊了声,“让开让开啊啊啊啊——”,Jackson下意识超后边侧身,那人见要撞上来了也朝右边偏了偏本想错身而过……然后就和Jackson撞了个满怀。

Jackson急忙扶了一把窗栏的扶手,勉强站稳没摔在地上。对方可就没这么好运气了,屁股着地摔在地上,手上的打印纸散了一地。

那人皱着眉头揉了揉腰,抬头对Jackson抱歉地说,“对不起对不起……你没事吧……”

“没事。”Jackson摇了摇头,拍了拍蹭到灰的袖口。

“哎真是抱歉。”他蹲在地上捡散落满地的资料,嘴里不住地道歉。

Jackson蹲下来,把掉在自己周围的几张捡起来,整理好后递给他。“没关系。”

声带轻轻地颤动,就像是用玻片敲打陶瓷的声音,清澈悦耳动听。那人抬起头,“同学你是哪个班的?”

“高一2班。”Jackson回答,这个时候他才开始打量面前这个人。眼睛很大、皮肤干净而白皙,留有一头利落的短发,鬓角的头发柔顺地贴在脸侧……如果不是突出明显的喉结,Jackson还真以为这是个女生。

“2班?我没见过你啊……啊,你是不是那个转学生?”

Jackson笑着点点头,“你好,我叫Jackson·易。”

“啊,你好啊!幸会幸会!我是3班的天宇寻,广播站的副站长,你有没有兴趣加入我们校广播站……?”

“天宇……寻?你是天宇文的……?”Jackson问道。

“哦对,宇文是你们班的。”天宇寻笑了小,眼睛弯成一个可爱的弧度,“他是我哥哥。嗯……Jackson同学你考虑一下吧,我们广播站需要你这样的人才!”

Jackson摇了摇头,“我刚到这里,还不太熟悉,所以暂时不考虑参与这些活动。”他抿了抿唇,道了句歉。

“啊……那好吧,如果你想加入的话,可以随时告诉我。我们班就在你们班隔壁。”天宇寻遗憾地说。这个时候,天宇寻的手机响了响,他给Jackson递了个抱歉的眼神,走到一旁接电话。

“什么?那我现在去设备科,嗯,稿子在我这里,我找到设备科的人直接一起带过来……没办法啊晚一点就晚一点吧。”天宇寻挂了电话叹了口气,默默地吐槽了一句,“怎么事情都堆在了今天发生,烦死了。”

“你是不是要把这些稿子送到广播站?”Jackson指着他手上的稿件。

“嗯,这是下午大课间的播报稿件,刚刚广播站给我打电话说设备出了问题,我要去设备科找人。”

“那我帮你送过去吧。我刚好中午准备四处走走熟悉下学校,广播站怎么走?”

“大感谢!”天宇寻双手合十笑道,“帮大忙了!这个楼梯口上楼,到五楼后朝右拐,门口有牌子,一眼就能看到!”

Jackson点点头,和天宇寻道了别,一个人朝着楼上走。

他把资料稿交给广播站的同学后就离开了广播站,站在门外面的阳台上眺望校园。花园式的校园在初秋非但不是萧瑟凄凉之感,却是充满了秋高气爽的旷达宁静。西南方的小树林里,银杏叶子铺满了树林温润的泥土,再往前看,就渐变成了火红的枫林。红红火火,朝着南边蔓延开去。

“Hi!Jackson!还好你没走!”天宇寻气喘吁吁地站在他身边,拍了拍他的肩膀。“待会儿有空吗?我请你吃饭。”

Jackson笑着摆摆手,“不用了,举手之劳。”

天宇寻却拉了拉他的手臂,“走吧走吧,学校门口有家石锅拌饭很好吃,我请你吃。你想知道这学校的什么事情都可以问我。”

Jackson想了想,自己初来乍到,的确需要一个朋友兼向导,便点头答应了。


                                                                                                 T.B.C


写着写着就变成这样了,易公子给我的感觉一直都是谦谦君子温润如玉,所以人物塑造肯定有ooc……


下章戳这里

评论(16)
热度(91)
© 喵哆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