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2。

#1002/K远# 靠窗第四排 13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周一一大早,老邓当上了年级主任的消息不胫而走。天宇文依旧迟到到第一节课下课的课间才来,刚坐下,还没来得及给Jackson打个招呼,马思远就苦着脸走过来敲了敲天宇文的桌子。

天宇文抱着书包,抬起头看着他,“我的马班长你这是怎么啦?昨晚上没睡觉?”

Jackson顺着天宇文的视线看向马思远,后者的黑眼圈的确堪比熊猫。马思远指了指班级门,“老邓找你。”

“啊?不是吧?难道是因为我迟到?”

“你等会儿过去的时候态度好一点啊,装孙子,知道吗?”马思远对着天宇文说。

“……我说马思远你没吃错药吧,虽然我……好吧,每次都被叫去办公室,还有周老师呢,她每次都帮我说话……你今天是怎么了?这么怕老邓?你平时可不是这样。”天宇文略鄙夷,马思远虽然是乖学生但也不至于为了老师出卖自己的灵魂啊!

“老邓当上咱们年级的年级主任了,咱们年级,就她最大。”Jackson撑着头,面瘫地看着天宇文,说。

“那……那周老师?”

周老师是高一(2)班的英语老师,长得漂亮身材好,不端架子性格活泼,所有老师里面,天宇文最喜欢的就是她。同时,周老师也是高一年级的年级主任。

“周老师被学校推送去美国进修了……”马思远拍了拍天宇文的肩膀,“快去吧,好自为之。”

天宇文吓得吞了口口水,把书包放好,磨磨蹭蹭地站起来,转头看了Jackson一眼,像是要寻求安慰。

“看我干嘛,自求多福。”Jackson幸灾乐祸地笑了笑。

“还能不能好好玩耍了?!”天宇文对着他做了个鬼脸,跑到办公室。


这一去就是一整节课,第二节课下课,天宇文才浑浑噩噩地走进班级,坐回座位上。

靠窗第四排的窗户刚好可以看到校园里面最大的那颗桃花心木,这种亚热带的植物并不会枯黄和落叶,依旧是绿油油的一片,只是寒风吹着片片树叶,发出簌簌的声响,听久了真有些渗人。

见天宇文回来,马思远赶紧跑过来,坐在他前面的位置,问,“老邓说什么了?”

“……”天宇文呆滞地抬起头看着马思远,不说话。

“糟了,老邓对他洗脑了。”马思远伸手按住天宇文的肩膀,死命摇晃,“宇文!宇文你坚持住啊!”

“到底怎么了?”Jackson停下手中的笔,转头有些担忧地看着他。

“下周月考。”天宇文呆滞地转头,看着Jackson。

“对啊,早读的时候就说了。”Jackson不以为然。

“老邓说,要是这次我的成绩还在班上倒数十名,就不要我参加校庆活动了。”校庆一年一次,天宇文一年到头就盼着校庆,不仅仅是因为校庆期间“罢课”不会被骂,更是因为校庆这天,学校会和隔壁女校联谊啊!!!

不能参加校庆对天宇文来说,就跟天塌了一个样。

“……我也……”马思远捂着脸,“老邓说我这次要是考不进年级前十,也不允许我参加了……啊啊啊啊这样突然感觉压力好大!”马思远抓了抓头发,一脸崩溃的表情。

“额,你最近滑得的确有点……”天宇文点点头。

马思远赏了他一记按头,“不拆穿你会死?”

Jackson抿着唇,看着天宇文和马思远两个人崩溃的表情,忍不住说了一句,“还没考呢,你俩紧张啥呢。”

“你是不知道,我一考试就紧张。”天宇文生无可恋地趴在桌上。

“我也不知道最近怎么回事……就觉得不在状态。”马思远叹了口气,“我还是回去看书吧,下周的月考不是我生,就是老邓活。”说罢,垂着头回到了自己的作为,打开一本习题做起来。

天宇文翻了翻书,几乎是白的,没有一个笔记,他下意识转头想看看窗外调整心情,Jackson坐在那个很容易看到窗外的座位上整理笔记。

天宇文侧身,探过去,一手捞过Jackson的笔记本,“笔记借我一下嘛!”

“我还没写完!”Jackson挺了挺身。

“补一点是一点!”天宇文拿起本子就准备抄。

Jackson伸手抢过本子,天宇文的视线顺着本子最终落到了Jackson身上。

“借我抄一点啊BBU啊!!!!”天宇文双手合十,道。

“这种证明题你自己抄一遍真的能看懂?”Jackson怀疑地说。

“……可能看不懂……但是我能背步骤啊!只有一周了!”

“………………证明题你背步骤?”Jackson睁大眼睛不可思议地看着他,“你搞笑呢?”

“……”天宇文一时间不知道怎么接口,转过身嘟嘟囔囔,“不借就不借嘛,还嘲笑我。”

Jackson没说话,认真地抄写笔记,上课铃突然响了起来,透彻了整个教室。

“从今晚开始,放学留下来,我给你补课,还有一周,来得及。”

Jackson盖上笔盖,命令道。


接下来的一周,本来略显清冷的自习室变得热闹起来。听说高一年级的消息之后,Karry大摇大摆地走进了只有高一同学的自习室。天宇寻和天宇浩的成绩算是中等偏上,一般月考也不会考得太差,不过听说Jackson要过来给天宇文补课,就抱着学(jian)习(shi)的心态一起跟着过来。Karry听说马思远下一次必须进年级前十,大摇大摆地出现在了自习室,大摇大摆地坐在马思远旁边帮他检查数学作业,查漏补缺。

马思远本来还有点不愿意,自己的成绩下降还需要别人帮忙补课,并不是什么光彩的事情,毕竟在以前,都是对人又好又温柔的马班长给别人补课来着。角色一下子颠倒了,他的心理落差有点大,自然有些浮躁。

他正在写一道圆锥曲线的题,算到一半觉得有些不对,又不知道前面哪里出了错,就握着笔愣在了原地,默默地思考。想了一会儿,还是没有任何头绪,便萌生了找人求助的念头。他先用眼角的余光瞥了一眼Karry,后者埋着头思考着他自己的作业,马思远抿了抿唇,转头看了一眼宇文的方向,Jackson念叨着他一道化学题做了三次还没有做对,天宇文抱着头生无可恋大喊着为什么化学这么难。天宇浩和天宇寻自顾自地做卷子,面对天宇文的鬼嚎头都没有抬——因为习惯了。

看样子左边的人是没什么时间帮他看题了,他又把头转向右边,Karry笔头抵在唇角,眼含笑意地看着他。

“你……你看我干嘛……”马思远心虚,说话都有些吞吞吐吐。

“做题就做题,乱看什么?还走神……我看看你题做得怎么样了。”Karry一手就捞到了他胸前的卷子。

“诶干嘛抢我东西,还没做完呢!”马思远伸手就想拿。

Karry护着卷子,黑着脸瞪了马思远一眼,马思远缩了缩脖子,“你看,你看……”

Karry这才把注意力放在卷子身上,前面的题都做得不错,就是拿到圆锥曲线,写到了一半,思路就开始混乱了。

“这题你不会做?”Karry认真地分析着那道题,问马思远。

“……就突然想不起来了。”马思远撇撇嘴,“你拿来我继续想一下。”

“这里,作一根辅助线,你看,就变成了这样……”黑色的笔墨在草稿纸上划出一道道线条,黑白两种颜色错落有致。

马思远认真地听着Karry低沉的声音传入鼓膜,时间不知不觉就溜走了。

“Jackson你给我讲下这个题吧,有点不会!”天宇寻突然挤过来,插进天宇文和Jackson中间,Jackson笑了笑,给天宇文勾了几道题让他先做着,便开始读题。天宇文撇头看了一眼,本应该不在意的一件事,突然觉得有些犯堵。

宇寻可是自己的弟弟,他也不知道在吃什么醋。

吃醋?

天宇文被这个念头吓了一跳。

这个想法太危险了。

他摇摇头,天宇浩见他有些反常,问,“你怎么了?不舒服?”

这一声叫得大声,天宇寻、Jackson、马思远、Karry都侧了头看着天宇文。

“怎么了?”Jackson问。

“没事啊,宇浩没吃药。”天宇文立马把黑锅推给了自家弟弟。

“……这样看起来是正常的。”马思远嘴角抽了抽,说。

“……哥你这样真的好吗哥。”天宇浩掉了几根黑线,有点不明白刚刚隐约嗅到的一丝酸味是哪里来的。

啊……有点想念妈妈做的西湖醋鱼。

天宇浩这样想着,Jackson也和天宇寻讲完了题目,顺手拿过刚刚给天宇文布置的几道题,答题纸上歪歪扭扭地写着几个字母,J-A-C-K-S-O-N。

“这……”Jackson看了看纸,又看了看天宇文,莫名耳朵有点红。

“啊?”天宇文探过头一看,脸颊瞬间绯红,抢过答题纸拿笔把几个字母划掉,污成一团黑。

马思远看天宇文动作这么大,好奇地凑过来,一看这两个人的脸颊都变成了西红柿,意味深长地怪叫了一声。

Karry跟着他凑过来,一眼就明白了当时的情况,看了Jackson一眼,也笑了。

天宇浩抬眼,像是认定了什么似的,不可思议地扶住了额。

天宇寻转过头来,左看右看,邪笑了几声。


“yoooooo~~~”

“噢~~~~~~”

“诶????”

“呵。”


“今、今天很晚了我们回去了吧!”天宇文觉得再不制止他们,自己只能找个地缝钻进去。怎么就莫名其妙的写出了那几个魔性的字母呢。

“嗯,你晚上把这几个题写完,明天拿给我检查。”Jackson布置道,顿了顿,又转头,“不准打游戏!我要是看到你在线上看我明天怎么收拾你。”

“……知道了知道了……”天宇文撇撇嘴,他怎么就知道他晚上想上那么一会儿游戏的呢,还好没有答应基友晚上一起打竞技场,不然水了人家可不好。

几个人收拾好书包,依次离开。马思远把外套穿好,拿出围巾围上,Karry一看,心里有些不舒服。

“你怎么不戴我给你买的那条?”Karry皱着眉,微微低头凝视马思远。

“额……”马思远有些尴尬,“我,我洗了还没干。”

“那你明天带上。”

“……万一明天还没干呢……”

“今天这么大风,吹一天还没干,你逗我?”Karry有些愠怒。

“……你这人还真搞笑,我爱戴什么围巾就戴什么,你管我?”马思远被他骂的莫名其妙,顶了几句回去。

“好笑,我还管不了你了?”Karry微眯着眼,盯着马思远。

马思远不甘示弱地盯回去。

其实他并不是嫌围巾不好看,他只是觉得带着Karry送的围巾有些尴尬,好像戴上了,就承认了什么似的。

心情忐忑又期待。

马思远不明白这是什么感受,这种感受是自Karry回来后开始的,不知道什么时候起,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够终止。渐渐地马思远发现他的目光开始随着这位班长委员会主席的身影四处飘荡,仿佛他在哪里,光就在哪里。

 

                                                                                                   T.B.C

诶嘿是不是感觉闺蜜组开始开窍了呢~~


评论(13)
热度(75)
© 喵哆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