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2。

#1002/K远#靠窗第四排 15

这章4000字,够不够看> <

LO800粉感谢QVQ,等下放小福利好啦~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番外J文篇 



15

月考两天,Jackson没有给天宇文一个正脸。天宇文在这48小时内试图和他搭讪,却因为一些可笑的原因,迟迟没有开口,比如,面子。

“你就是作。”

天宇寻瞥了一眼无精打采的天宇文,补了把刀。

“我到现在都不知道他在生什么气。”天宇文下巴搁在桌上,一说话腮帮子就疼。

天宇浩叹了口气,“当局者迷,旁观者清。”

“什么意思?”天宇文偏头,侧脸贴在冰凉的桌面上,看着天宇浩的狐狸眼。

“自己想。”天宇浩笑了笑。

其实天宇家老三的内心很别扭,一方面希望二哥开心,另一方面又不喜欢宇文和Jackson走得太近。他觉得这两个人中间的氛围有些奇怪,即使天宇文对一直黏着的马思远,也不是这样的感觉。

他说不出来是什么感觉,有点怪。就算天宇文黏马思远,他也没有感受到现在这样的危机。

对,就是危机。

老幺宇寻却完全不是这样想,大概是因为他对Jackson的第一印象比较好吧,他觉得Jackson是个好人,对人又好又贴心。

“算了算了,明天还是找他谈谈……”天宇文低喃。

“什么?”天宇浩没听清。

“额,没事。”宇文摆摆手,又陷入了沉默。

真的,天宇文觉得现在的自己,特别忧郁,特别小清新。


这天早晨,天宇文难得没迟到,7点40分准时到教室,全班同学包括早自习的老师都表示惊讶的时候,Jackson却没有任何反应,见他40分气喘吁吁冲进教室,只是略带惊愕地抬眼看了一眼,又迅速把视线落到了英语单词上。

天宇文抿了抿唇坐过去,余光瞟了瞟Jackson的反应,后者似乎是完全无视了他。天宇文气结,本想好好沟通的心思变成了火山,随时都会爆发。


“他什么态度!”天宇文站在天台的栏杆旁边,微风拂上他微微蒸腾着热气的脸颊,微微泛着红。眉头皱成了“川”字的天宇文气愤地说了一句。

后面的几个人端着自己的饭盒,谈天说地笑靥如花,没人理他。Karry把自己盒饭里面的半肥半瘦的回锅肉夹到了马思远碗里,一脸嫌弃地说自己挑战不了这么油的,马思远皱着眉说他不想吃吃不下作势要放夹回去。Karry一记土霸之瞪,马思远就怂了,生无可恋地把肉放进嘴里嚼了嚼,斜眼瞅了Karry一眼。

Karry伸手揉了一把他的头发,“多吃点啊你太瘦了知道吗。”

“啰嗦死了你。”马思远小声地吐槽了一句。

“你说啥?”Karry瞪了他一眼。

“没说啥没说啥。”马思远埋头死命地扒饭。

天宇寻咬着筷子,盯着天宇浩碗里的牛肉丸,一直盯着一直盯着一直盯着,天宇浩最终开始吃不下去了,认命地把牛肉丸放到天宇寻的米饭上。

天宇寻开心地啃了一口,火速吃完后又咬着筷子,眼睛bling bilng地看着天宇浩。

“给你给你给你昨晚上问你要不要吃你不是不要吗今天为什么要抢我的牛肉丸呜呜呜呜卖萌是作弊啊寻妹!”天宇浩生无可恋地哭了出来,艰难地架起自己碗里的牛肉丸放到天宇寻的碗里。

“我是弟弟,你要疼我。”天宇寻回答地理所应当。

阳光洒在天台上,笼罩了几个人的身躯,安静的天台变得嘈杂起来,嘈杂到盖住了天宇文略微嘶哑的声音。

天宇文嘴角抽了抽,对着那边吃得很开心的几个人大喊了一句,“你们有没有听我说话!!!”

这一瞬间,安静了。

“额,你们可以边吃边和我说话。”天宇文见状,说了一句,见大家盯着他,惊呆了的样子,又补充道,“你、你们怎么了……我也没这么吓人吧……”

“宇文,你的午饭还吃么?”马思远瞥了一眼天宇文快要凉掉的饭盒,打破沉默。

“靠!不吃!”天宇文恼怒地转身,双手扶着栏杆。

你们重点完全抓错了好吗!

兄弟纠结着你们什么心态!

你们再这样我们还如何玩耍?!

我要跳下去了不要拦我!

我才不饿呢气都气饱了!

他什么态度!

哼!

“宇文今天……没吃药?”Karry问马思远。

“他一直都没吃药。”马思远说,宇寻宇浩附和地点着头。


[兄弟,你和宇文怎么回事?]Karry摸出手机,给Jackson发了条微信。

[吃醋。]Jackson坐在教室里面,回复。靠窗第四排的位置,刚好能看到隔壁教学楼的楼顶,有个男孩子扶着栏杆远眺。

气鼓鼓的,有点可爱。

Karry捧着手机,看着对方发来的那两个字,差点没把刚喝的水喷出来。


到了下午,换成天宇文不给Jackson好脸色了。自己到底是图个啥啊,这美国来的还给脸不要了是吧?

天宇文一个人生闷气,哼,不就是冷战吗,谁怕谁咯?一下午,Jackson试图找天宇文搭话,天宇文都以沉默或白眼对待,让对方碰一鼻子灰。

月升日暮,因为种种原因,两个人即使一直挨着坐,也没有任何交谈。

放学后,天宇文飞速收拾好书包冲了出去,Jackson本想拉着他谈谈的计划被无情地打破了。天宇文飞快地冲出了校门,跑了好一会儿才气喘吁吁地停下来,转头看了一眼身后,来往的行人来了又过去,并没有Jackson的影子。他这才舒了一口气,不说话简直是煎熬。

太压抑了,天宇文不喜欢这样的氛围。

要是换成另一个人,天宇文或许早就一拳头揍过去了,但是对着Jackson却并不想这样做。

天宇文挺直了腰,抬头一看,隔壁女校也放学了。

“宇文!宇文!”不远处,有个女生对着天宇文大叫。天宇文顺着声源望过去,果然是马思远后援会会长郑梓琪,而旁边站的那个长发女生,让天宇文心跳差点漏了半拍。

他站在了原地,郑梓琪和女生一起跑了过去,兴致勃勃地说,“听说这次你们校庆要和我们联谊?”

天宇文的视线一直落在旁边的女生身上,听到郑梓琪说话才察觉自己失态了,忙转过头点点头,“是啊。”

“那不就可以近距离接触马思远了?!光明正大地接触马思远了?!”郑梓琪有些兴奋,可爱的脸蛋泛着激动的红晕。

“别激动啊你……马思远是班长委员会的成员,很忙的,哪有时间陪你玩?”

“这不用你管,哈哈哈哈哈哈!天宇文,你带我去见马思远吧?!”郑梓琪拉住天宇文的胳臂,说,“他再忙也不至于没时间见你吧?你俩可是死党啊。”

“……这……”天宇文有些为难。

“要是成功见到马思远,我请你吃牛排!”

“不!你这是行贿知道吗!郑梓琪同学!再说了,我怎么可能因为一顿牛排出卖我的兄弟!”天宇文严词拒绝。

“两顿!”

“……成交。”天宇文叹了口气,转头看着旁边一直在微笑的女生,一瞬间耳朵有点红。

从初一到高一,她还是这么萌。

“棋棋,你也去的吧?”

棋棋点点头,笑道:“嗯。今年你们的校庆我还是挺期待的。”

“诶黑,我还记得当年我们的合影吗,我到现在都还有……”天宇文咧着嘴笑了笑,拿出手机准备翻相册,这三年他换了两个手机,但是那张照片,却一直备份在各个地方,云盘,电脑,U盘,生怕搞丢了。虽然因为这张照片,天宇文挨了不少揍。

“额,没事的话我们就先走了。”棋棋把郑梓琪的手臂挽得紧了些。

“额……那好,路上小心。”天宇文尴尬地收回手,和两个女生道了句再见。

天宇文看着棋棋的背影,相比起三年前的心情,显得平静了很多,平静到,荡不起一丝波澜了。


冬天天黑得早,将近7点,天色便全暗了。天宇文裹紧了外套,耸了耸肩,以至于让书包带不往下掉,迈开步伐快步走在回家的路上。

前面突然冒出几个穿着异校校服的男生,满脸发狠地看着天宇文。

天宇文认识他们几个,是西高的几个小混混,和天宇文打过架,那一次他们落荒而逃。天宇文不屑地笑了笑,“给你文哥让路,好狗不挡道。”

“哟,文哥?你还真敢往自己脸上贴金。”其中一个人不及天宇文高,此时他仰着头挺着胸脯,努力做出一副有气势的样子,但这个动作难免有些令人发笑。

“矮冬瓜,身高不够就不要逞强了,丢人。”

“你!”那人怒火攻心,几步上前想抓住天宇文的衣领。天宇文却手快一步,捉住他的手腕,朝旁边一甩,那人疼得跪了下去。

“回来,别丢人。”不知从哪边走来一个人,脸在阴影里,天宇文瞪大眼睛看了看,还是看不太清。

“你就是天宇文?”对方的口气充满了好奇与挑逗。

“行不更名坐不改姓。”天宇文勾了勾唇角,眼神变得凌厉起来。

“有意思,我倒是看看,南岸的文哥,到底多能耐。”

“我说,你谁啊?”天宇文仰着头问了句。

“今天给你点教训,让你记住,一、西高老大你惹不得,二、棋棋是我的女朋友,你别想打她的主意。”

天宇文瞬间有些无语,搞了半天不是来找打遍天下无敌手的南岸文哥寻仇的,而是吃醋。

“我说,我又没对棋棋做什么好吗?”话还没说完,西高的几个人就挥舞着拳头扑了过来。天宇文也不是吃素的,虽然他的跆拳道还是蓝带,但面对这几个小喽啰完全无压力。

对方却丝毫没有听他说话,倒地了之后立马站起来,抱腿的抱腿,抱腰的抱腰,另一个人的拳头砸了过来。天宇文头一偏,夺过这个攻击,他抓住抱住他腰的人的手臂,使劲捏了捏,那人吃痛,有意思松懈。天宇文双手把他推开,伸腿把抱腿的人踹开了。

天宇文喘了口气,对着西高的老大挑眉,“是爷们儿就来单挑?”说罢,把外套脱了下来和着书包扔在一边,转了转脖子和手腕活动筋骨。

西高老大也脱下外套,走了过来,他的脸终于被路灯照到的。

“卧槽!胖虎!”天宇文瞪大眼睛,说。

“……不要叫我的绰号!”胖虎恼怒地说,“还嫌以前揍得你不够惨?”

“……那你现在就来试试咯?”天宇文做了个“请”的姿势,邪笑着说。“棋棋还是你女朋友啊?什么眼神……”

“……你再说!”胖虎恼羞成怒,直直地朝着天宇文冲了过来。现在的天宇文面对着他,毫不畏惧。

好笑,你以为他还是以前那个软趴趴的天宇文?——那就大错特错了。

胖虎冲向天宇文的时候,露出一个诡异的微笑,天宇文把这个细节捕捉到眼里,多留了个心眼,皱着眉想他到底要干什么。

“小心!”

这个声音太熟悉了,那种——苏到骨子里的磁性声线。

天宇文侧过身,猛地回头,只见那个人把天宇文身后的一个西高的混混揍翻在地,手上的啤酒瓶飞了好远,掉在地上砸了个粉碎。

天宇文不可思议地看着摔得粉碎的玻璃瓶,愤怒地看着胖虎,“特么的你玩儿阴的?”

胖虎见来的人身手似乎也不错,顿时有些慌神。天宇文的身手长进了不少,他也没有把握能打赢,现在又来了个不知名人士,胜算就更少了。

胖虎招招手,朝着天宇文吐了口痰,“你给我等着!”

“……等你妹啊,别再出现在你文哥眼前了,懒得和你们玩!”天宇文伸出大拇指,向下竖,喝了个倒彩。

“行了,别和这种人纠缠。”Jackson拉住天宇文的胳臂。

“你……你怎么来了?”天宇文撇过脸,有些尴尬地问。

“你忘记了其实今天是要开年级会议的?商量校庆的事情?”

“啊,还真忘了!”

“……”Jackson叹了口气,从包里拿出一份打印稿,递给天宇文,“我来给你送这个,宇寻写好的剧本。”

“啊?哦。”天宇文捡起扔在地上的外套和书包,顺手接过,瞥了一眼剧名——光荣的荆棘路。

“这……什么类型的?”天宇文翻了翻,没细看。

“童话。”Jackson说。

“……宇寻会不会太幼稚了一点。”天宇文嘴角抽了抽。

“这剧本很好,你回去看了就知道了。”Jackson说,顺带拍了拍他肩膀上的灰。

天宇文被这个动作吓得不轻,他俩还在冷战呢,这样……是Jackson服软了?

“那个,我……”天宇文摸了摸鼻子,有点紧张。

“别再打架了,多危险。”Jackson盯着他的眼睛,站在原地,路灯把两个人的影子拉得老长。

“……诶?”天宇文有些不明白现在的走向。“又不是我想打,是他们招惹我……”

“要是我刚才没有来,你被记过事小,进医院才是事大。”

天宇文颔首,没有说话。

的确,这是事实。打架从小打到大,还从来没有进过医院,这次要是出了什么事情,远在美国的爸妈和大哥估计都得分分钟杀回来,说不定那个魔鬼表哥也跟着一起回来,到时候天宇文日子也不好过。想到这里,天宇文打了个寒颤。

“我知道了……”天宇文低声回答。

“别再惹我生气了。”Jackson叹了口气,“我不想跟你生气。”

“你这人还恶人先告状?”天宇文瞬间有点炸毛,到底是谁惹的谁啊?

“天宇文。”Jackson按着他的肩膀,让他莫名有些紧张。

“额……啊?”紧张到说话都打颤。


                                                                                             T.B.C

评论(16)
热度(67)
© 喵哆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