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2。

[1002] 兜兜转转 27

我这两天特别方。

自从爱人的谎言开始宣传,我就一直在接受暴击【躺……



#千宏


#未来现实向

 

前文请戳: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兜兜转转 27


易烊千玺定了个小包间,海洋元素的装潢和餐厅主题十分搭配。这家餐厅虽然是自助,但为保证海产品新鲜,还是以点单的形式由客人点好,厨房再现做。易烊千玺贝壳牡蛎点了一大堆,刘志宏不喜欢配料的蒜味儿,随便点了两样。窗外就是海景,刘志宏撑着脸着迷似的看大海,心中藏着事儿,四处提防,没敢放松。

易烊千玺早就察觉他有心事,但刘志宏不说他也没找着机会问一问,也侧着脸看海。房间里沉默了一会儿,易烊千玺不经意地说:“不就是个海么,看这么入迷?”

刘志宏转过头,只是笑了笑,没说话。

“你笑什么?”

“就是想起了一些往事。”刘志宏把目光又转向了海洋。夜晚的天空无风无月,海面静谧而安详。灯塔上的指明灯闪着绿色的光,光束旋转在海面上,斑斑点点的。无际的海面被水天划得圆润椭长,刘志宏不经意想到庄子描绘那一句“北冥有鱼,其名为鲲”。白天的海面碧蓝如洗,到了夜里,依然被黑暗绝情吞噬。刘志宏觉得,小时候的他们就像白日的大海,心比天高,梦比愁重;长大后的他们,就如同黑夜的海洋,隐忍包容,望等黎明。

服务员把餐车推了进来,每一样都新鲜可口,一一放在桌上。易烊千玺把筷子递给刘志宏,后者刚接上,突然接到了电话。

刘志宏又把筷子搁在盘碟上,回避似的走到了旁边接电话。

易烊千玺心里有些不舒服,有什么话是不能当着他面说的。要回避的,不是工作的事就是他最近一直神神秘秘的“私事”。

刘志宏这电话时间略长,没打十分也有八分。上菜的服务员早就退了出去,等刘志宏回来,易烊千玺已经把自己餐碟里的食物吃得七七八八,刘志宏看着他碟里没东西了,把自己碟里的牡蛎放了两个在他碗里。

“什么事这么久?”易烊千玺放下筷子,语气不善地问道。

刘志宏也没准备瞒,刚说了一个字突然想到易烊千玺不喜欢他叫别人小名,改口道:“航……黄宇航,他们的演唱会在这边有一站,明天就到了,问我有空没。”

易烊千玺一听黄宇航的名字,气不打一处来,没好气地说了句:“怎么哪儿都有他。”

“你这话什么意思?人家又没什么其他的意思。”

“得,就你一天到晚傻不拉几的。”易烊千玺给刘志宏翻了个白眼,语气也不是这么温和。他在心里认定,刘志宏这几天神神秘秘的,纸条也好,电脑上网的内容也好,也估摸着都和黄宇航有关系。

刘志宏最近压力大,听他这么一说,也有些火了,“怎么说话呢你,有话不能好好说?对我有意见你提。”

“好好说?那好,我就问清楚,你最近神秘的事情,都和黄宇航有关是吧?”

“……你别乱猜好吗,和他有什么关系。”刘志宏转过脸,冷笑一声。

“不是黄宇航,那就是林琪咯?”

刘志宏烦躁地摸了下额头,不可置信地甩脸,手指扣着桌子,盯着他皱眉:“你还不让我有个好朋友?”

“恐怕不是好朋友这么简单吧?”易烊千玺气得站了起来,声音也提高了几分,他觉得他对刘志宏已经这么好了,刘志宏应该一心一意地对他才是,怎么还招惹了这么多莫名其妙的人。

“你别无理取闹。”刘志宏也不想多理他,靠着椅子转过脸生闷气。

易烊千玺一看到他这个爱理不理的表情,心里的怒火突然喷射了出来。他推开挡在前面的餐车,一把抓起刘志宏的领口。他亲手系上的领带被揉得一团糟,皱在易烊千玺发汗的手心。

刘志宏被他提得仰起头,忿忿地望着他。

“你到现在,还不相信我的真心,是不是?”易烊千玺咬着牙,眼角不知是因为愤怒还是难过,泛起红血丝。

刘志宏深呼吸了一口气,闭上眼睛,把嘴唇凑了上去。他清楚地感觉到易烊千玺在发抖,便抬起手覆上他的手背。

易烊千玺吃了一惊,抓着刘志宏的手臂也松了八分。刘志宏退了回来,眼眶泛红地看着他。易烊千玺没见过刘志宏在他面前哭,一时有些手足无措。只听见刘志宏压着声音,喉咙带着燥热的沙哑,“不是,我喜欢你。”

“你、你说什么?”易烊千玺向后退了两步,不可置否地重复了一次。

“我相信你的真心,我喜欢你。”刘志宏清了清喉咙,苦笑着道:“我从来没有不喜欢你,我13岁第一次喜欢你,今年我23岁。”

亲耳听见他说这句话,易烊千玺觉得自己在做梦。他的心里没有想象的那样汹涌澎湃,而是有种隐隐的不安,五味陈杂。

“你不需要回答我。”刘志宏低着头,“你知道就行了,我担心哪一天,连说的机会都没有了。”

一句‘喜欢’可以埋藏十年,却不可说出十遍。爱是卑微、奉献和守护——这让刘志宏觉得,见了他,他就变得很低很低,低到尘埃里。但他心里是欢喜的,从尘埃里开出花来。

“宏宏。”易烊千玺突然把刘志宏带起来,手臂一收就把人往怀里带了几分,双手环住刘志宏,往骨头里揉,仿佛只有让刘志宏和他连为一体,才能化解心中的不安。他压低声音,款款地说:“我也好喜欢你啊,刘志宏,特别特别特别喜欢你。”


路边抄手摊的大白锅冒着热气,没一会儿,桌上就端来两碗红油抄手。刘志宏递了根勺子给易烊千玺,他拿着搅拌了两下推给了刘志宏。

“还真没想到这里有重庆抄手。”易烊千玺把刘志宏面前的那碗换了过来继续拌作料,小声地说。

“吃什么海鲜啊,这个不是好吃多了?”刘志宏压了压帽檐,笑道。

大闹了一场,两个人都觉得再在餐厅包间里呆着尴尬,便匆匆上楼换了身衣服,乔装打扮几分,瞒着经纪人跑出了酒店,在青岛的小吃街偶遇到家重庆抄手摊。

刘志宏塞了一口,道,“不是很正宗,不过还是凑合吧。”腮帮子嚼着嚼着,抬眼看着易烊千玺的假发,没忍住笑了出来。“你这扮相真像小姑娘。”

“这么帅好吗?你什么审美。”易烊千玺白了他一眼,又吃了一口抄手,“你家小姑娘抄手吃三两?”

“没错啊我家小姑娘就吃三两。”刘志宏笑着调侃,易烊千玺勾了勾嘴角,心里甜滋滋的。

他们怕被认出来,都好好地乔装了一把。易烊千玺拿了顶蘑菇头假发,颇有当年披头士的风范。刘志宏就戴了顶帽子,带着厚重土鳖的方框眼镜,两个人乍一看又土又怂,装扮好的时候刘志宏就坐在易烊千玺面前,要不仔细看,也难认出来。

两个人混在人群中,不顾形象地大口吃抄手,然后肩并肩地漫步在暮色中。

人类的生命中,擦肩而过了太多人,所有人都行色匆匆,擦身而过的人如同隐没在海洋的浪花,一瞬便找不到一丝痕迹,看似来者无穷,皆是去者无形。

而只有一直与你并肩的那个人,步履一致地迈步前行。这条路兜转千回,谁也不知道会达到什么未来,从华灯广厦到霓虹分明的这跳路——或许是断壁,或许是天涯;或许天光乍破,或许暮雪白头。

路灯洒着橙色的光,印在易烊千玺的脸上,他转过脸问刘志宏,你到现在做过最疯狂的一件事是什么?

刘志宏想了想,说,大概就是和你一起坐在路边摊吃抄手吧。


                                                                                     TBC

评论(7)
热度(79)
© 喵哆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