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2。

[1002] 兜兜转转 19

今天发得稍微晚了一点,晚安~


#千宏

#未来现实向

前文请戳: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兜兜转转 19


马达一跃而起,激动地迎接易烊千玺归来,他摸了摸马达的头毛,双手架住它架在自己腰上的爪子,移了出去。刘志宏站起来,搓了搓手,道:“你回来啦。”

易烊千玺应了一声,目光从进门那刻就停留在刘志宏身上,眼角的余光瞟了一眼墙壁上的挂钟,接近午夜,他没想到刘志宏还没走,一时有些诧异。

“你……还没走?”易烊千玺换好鞋,把衣服挂在衣架上,转头问。

“噢,我准备走。”刘志宏拍了拍牛仔裤缝,伸手要去拿搁在沙发上的外套。

易烊千玺转过身拦住他,刘志宏疑惑地看了他一眼。易烊千玺立马道:“你明天上班吗?”

“我休息。”

“这么晚了……要不就留下来吧……”易烊千玺小心翼翼地观察刘志宏的表情。

刘志宏看着他的黑眼圈,突然想到王源的那通电话,犹豫了一会儿,还是点了头。

易烊千玺竟然高兴地蹦了起来,跑去客房准备刘志宏住宿用品,拿出新毛巾新牙刷新玻璃杯,在卫生间的摆台上摆得整整齐齐,好巧不巧,易烊千玺自己喜欢用红色,拿出的那一套竟然是刘志宏的应援色黄色。

红黄两色陈列在白色调的卫生间里,显得鲜艳夺目。

刘志宏站在客厅前后踌躇,他看着易烊千玺忙前忙后,心里斟酌了一堆话,可没找到机会说。

好一会儿,易烊千玺抹了把汗,从自己的衣柜里拿出套睡衣,指着走道最里面的客房,道:“睡衣没新的,早就洗干净了,毛巾牙刷那些用具都是新的,你凑合用。”

刘志宏点点头,轻轻说了声谢谢。

洗完澡,刘志宏毛巾搭在脖颈上找易烊千玺借吹风,拿到手之后便盘腿坐在沙发上吹起了头发。马达靠着刘志宏的腿,蜷缩成一团睡着了。

刘志宏还没吹干,易烊千玺也洗完澡出来,见刘志宏还在用吹风机,便转身去了厨房,从冰箱里拿出两罐啤酒,自己开了一罐,另一罐放在了刘志宏面前。

他坐在刘志宏旁边,一只腿折起来踩在沙发上,另一只脚放松自然地垂下去,头发还没擦干,水滴顺着发梢滴往罐装啤酒的金属面。易烊千玺把啤酒压在嘴角,侧着头看刘志宏吹头发,觉得家里总算有了些生气。

喜欢的人坐在他旁边,穿着他的睡衣吹头发,两个人一起养的宠物靠着他们安睡,易烊千玺曾幻想了无数次这样的场景,没想到就这样实现了,他掐了掐自己的脸,分不清是梦境还是现实。

刘志宏被他看得不自在,把吹风杵在他面前,伸手拿起啤酒呷了一口。

“宏宏,我觉得我在做梦。”易烊千玺推掉吹风,看着刘志宏笑。

刘志宏被他逗笑了,没搭话,而是伸手揪了一把他的脸,才问:“疼不疼?”

易烊千玺捕捉他的目光,轻轻说了声疼。

马达抬起头瞟了一眼他俩,又把嘴放了下去,搁在刘志宏的大腿上,眼睛眨巴眨的,一会儿看看刘志宏,一会儿又看看易烊千玺。

刘志宏刚做完这个动作,就觉得有些过了,慌忙地想收回手,易烊千玺见他要起身,连忙覆住刘志宏的手背,强迫他的手掌贴近自己的脸。

刘志宏稍微使劲往外抽,易烊千玺也加大同样的力度,死活不让离开。刘志宏叹了口气,看着易烊千玺说,“千玺,我有话跟你说。”

“我不听。”易烊千玺撇撇嘴,对上刘志宏的眼睛。

“很重要的事情,你得听我说。”刘志宏看着易烊千玺的黑眼圈,心里默默地叹了口气。

易烊千玺放开他的手,拿起空啤酒罐转身就走,刘志宏看着他的后背,又开始犹豫起来,他还没来得及开口,易烊千玺就进了自己的房间,“啪”地关上门。


易烊千玺趴在床上辗转反侧,推测刘志宏要跟他说什么。但根据以前的态度,无非就是“保持距离”之类的话,这些话易烊千玺不想听,也不要刘志宏说出口。他怕一旦说了出口,两个人的关系又会变成以前那样的冰点。他好不容易才让他们之前的气氛稍微缓和一点,才不要又变成以前的样子。

易烊千玺用被子蒙住脑袋,闷了一会儿,出不了气,又猛地掀开。冷空气迎面扑来,易烊千玺的皮肤瞬间起了一片鸡皮疙瘩。

手机整点的时候会亮一下屏幕,微弱的屏幕灯在黑暗的房间中尤其突兀。易烊千玺瞄了一眼时间,已经凌晨两点了。几个月的工作和赶机,把易烊千玺搞得异常疲惫。他觉得自己应该好好休息,尽早睡觉,但一闭眼就是刘志宏那双认真的眼睛,翻了好几个身,依然睡不着。

想了一会儿,他抱起被子,蹑手蹑脚地跑去刘志宏床边。那人背对着他,呼吸平稳。易烊千玺悄悄地躺上去。刚躺下,刘志宏就翻了个身,支起身子。漆黑一片的空间响起他低沉的声音:“千玺?”

易烊千玺侧过头,轻轻地“嗯”了一声。黑暗中,他看不见刘志宏的脸,但他感到他重新躺了下去,还朝刘志宏自己的那个方向让了让,给易烊千玺腾出一部分空间。

“吵醒你了?”易烊千玺张着眼盯着天花板,问。

“没,我本来也没睡着。”刘志宏也正躺着,把手臂露出来,搁在被子面上。

沉默了半晌,易烊千玺突然说:“咱们上次一起睡,是多久以前了?”

“很早了,那时候才十来岁,你从北京飞重庆,我陪你住公司。”刘志宏回答,回忆猝不及防地涌了进来,刘志宏闭口禁声,不愿意再多说。

“你每次都带了很多零食,然后拿着我的ipad看B站……”易烊千玺却顺着回忆诉说起来。这些记忆他本以为早就被抛之脑后,一旦触碰到那道开关,记忆的泉水便绵延不绝地涌了进来。

“千玺,我有话跟你说。”刘志宏打断他,沉静道。

“……”易烊千玺停了嘴,闭上眼睛,皱着眉,再没说话,他心里突然害怕了起来,他怕刘志宏拒绝他的好意,也怕他曾经一度看不起的“一刀两断”四个字。

“你以后有空,也别来剧组了。”刘志宏闭上眼睛,轻轻地说。

易烊千玺一听这句话,眼睛有些犯湿,鼻头一酸,咬着嘴唇一动不动。他眨了眨眼睛,几颗眼泪就掉了下来,在枕巾上散开。

“阿源打电话跟我说了,你休息不好,也没办法好好工作。”刘志宏继续道,“以后要来看我,先跟我说一声,休假的时候再来都行。别见缝插针,坐半夜的飞机,这样太累了。”

“啊?”易烊千玺一愣,泪光闪闪地转头看着刘志宏,一脸惊讶。“你不是让我跟你一刀两断?”

“啊?你在说什么?”刘志宏转头,也诧异地看着他。

路灯的灯光从窗户透进来,两个人的眼睛早已适应了黑暗,刘志宏依稀能看清楚易烊千玺的轮廓,眼角的泪痕在白炽灯下显得异常明显。

“你哭什么?”

“我没哭啊。”易烊千玺翁着声,抽了抽鼻子,道。

刘志宏也没揭穿,转过身背对易烊千玺,说了声我睡了。

易烊千玺愣了愣,一蹦就扑了上去,抱住刘志宏的腰,脸贴在他的后背贪婪地呼吸他的味道,刘志宏被他吓一跳,伸手想推易烊千玺框住腰迹的手。“你干什么?”

“宏宏,让我抱抱,好不好?就只抱一抱,这样我能睡好。”易烊千玺蹭了蹭他肩胛骨,刘志宏被他弄得有些痒,轻轻地扭了扭脖子。他又推了两把,对方丝毫没有退让的样子,便由着他去了。

刘志宏闭着眼睛,脑中反反复复地冒出他说的那句“真心实意”。

——简直是毒药。


                                                                                   TBC

评论(5)
热度(89)
© 喵哆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