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2。

[1002] 兜兜转转 11

好了终于把过渡写完了内心一阵舒爽…… 最近一直在练车因为预约了考试,没更的话就是开车上山到窒息[x


#千宏

#未来现实向

前文请戳: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兜兜转转11


路灯照得水泥沥青明晃晃得亮。周边店铺的门口纷纷立起圣诞树,彩色的霓虹灯璀璨地挂在上面,从路的这头闪烁到那头,没有半分夜里的静谧,反而将城市彰显出了丝许灵动。刘志宏把车刚开到家门口的第一个红绿灯,赶紧过了路口靠边停车,掏出手机不耐烦地打了个电话。

那边倒是很快就接通了。

“你家在哪儿?”刘志宏怕被认出,把车窗全都摇了上来。

“你要过来?”易烊千玺声音明显提高了几度,“你刚不是说不来?”

“你管我呢,不说我就真的不来了。”刘志宏不情愿又不愿意他一直折腾,所以态度稍显不耐烦,说话也毫不客气。

易烊千玺立马爆了地址。刘志宏问清楚路线,离他家倒是不太远,都在一个区,只是隔了几条街,但是路口的出口刚好在两个方向,加之两个人常年在外跑通告,所以他从来没有遇到过易烊千玺。

这个小区似乎也住了不少社会名人,刘志宏开车进去的时候看到不少熟面孔。在易烊千玺单元楼下找了个停车位,天色已晚,刘志宏带好帽子低着头就跑了上去。

走到门口,刘志宏又犹豫了,手指垂在门铃上迟迟按不下去。刘志宏深呼吸一口气还没吐出来,马达就叫了起来,紧接着那头就开了门。

马达先蹭了个头出来,站起来扑刘志宏小腿,尾巴猛摇。刘志宏弯下腰把它抱起来,易烊千玺才探了个头出来,看着刘志宏,没说话。

两个人对视了几秒,马达脆生生地叫了一声。

刘志宏干咳一声,“你不请我进去坐坐?”

“噢,你随意。”易烊千玺错了个身,刘志宏看了他一眼,走进去,玄关处倒是准备好了一双拖鞋。

客厅的东西被甩得乱七八糟,小物件零零落落地散在地上。刘志宏一时间没找到落座的地方,问,“你这儿是怎么了?”

“我下午通告,让小杨把它先带回来,结果回来它就这么给我搞破坏。”易烊千玺抹了一把额头,额前的刘海顺势掀到头顶,又落回来,乱糟糟的。

“……真是你弄的?”刘志宏双手把马达举起来,语气严肃眼神却温柔。

马达歪了个头,伸舌头要舔刘志宏的脸。刘志宏虽然喜欢它,但洁癖作祟,实在接受不了狗口水,就把它提远了一些,转头跟易烊千玺说了一句:“你也不收拾?”

“卫生纸被扯得到处都是,我刚扫完。”易烊千玺有些气,“不然你哪儿来下脚的地方。”他顿了顿,嘟囔道,“而且你刚不是说你不来么,我就懒得收拾了,等明天阿姨来弄。”

刘志宏没说话,把马达放下去,蹲下捡落在客厅的小物件。

“你干嘛呀?”易烊千玺上前两步,站在刘志宏身边惊诧道。

“太乱了,你也受得了?”刘志宏抬起头白了他一眼。易烊千玺想笑又不敢笑,心里有种得逞的快感,蹲在他旁边一起收拾了起来。

中途没说话,刘志宏累得慌,就想着赶紧弄完赶紧回家睡觉,自己上辈子大概是做了孽欠易烊千玺的,刘志宏也认了。

刘志宏突然觉得身后一沉,蹲在地上没控制住平衡,刘志宏直接朝前栽了下去,膝盖磕在地板上,手撑着前面的地板。

“好累啊……”易烊千玺瘫在他身上装死。

“……赶紧给我起来,我不累啊?我明早上八点的飞机七点就要出门我还跟你在这儿收拾房间,疯了。”刘志宏心里一直窝火,突然就忍不住,回口就骂。

“你去哪儿啊?”易烊千玺侧了个头,问。

“剧组。”

“新剧?”

“不,去补镜头。”

“什么剧?”

“刚杀青的电影,有几个镜头不能用,再补两条。”

“就是和林琪拍的那个?”易烊千玺盯着刘志宏,可他一直不肯转头,手上的动作没有停,易烊千玺抻直脖子,也只能看到刘志宏的耳垂。

“嗯。”

听到这声应答,易烊千玺从刘志宏背上起来,转身背对着他,去收拾另一块儿,埋着头问:“你们真的在谈恋爱?”

“没有。”刘志宏矢口否认。

“你们互动也太频繁了些。”

“英姐安排的。”

“刘志宏你是不是男人啊。”易烊千玺站起来,居高临下地看着刘志宏,满脸讽刺,“谈了就是谈了,别不承认啊,人家姑娘要知道你这样会伤心的。”

“我说了我没有!”刘志宏猛地转身,仰起头盯着易烊千玺,“你不信?”

“我信不信对你很重要?”易烊千玺冷笑了两声,马达缩在房间角落,看了看刘志宏,又看了看易烊千玺,只得把头低下去睡在爪子上,不敢吭声。

“我们好好当朋友就不可以吗?为什么每次见面都要吵架?这样还不如不见。”刘志宏站起来,眼睛有些泛红,像是气的。

易烊千玺不可置信地看着他,一屁股坐在沙发上,埋着头不说话。

刘志宏把东西叠好,放在茶几上。

“上辈子欠你的,我这辈子还。还完了,你就别来找我了。”说完,沉着脸,坐在玄关换鞋子。

马达跑过来,湿润的小鼻子蹭了蹭刘志宏的手背,刘志宏转头,愣了下,挤出一个笑容,摸了摸它的头,说:“以后别捣蛋了。”

刚说完,易烊千玺风一般地凑了过来,抓住刘志宏的手腕,抿着唇盯着他。刘志宏被他吓了一跳,拧了拧手腕,没能挣脱开。

“除非你不再和林琪联系。”

“怎么可能,那是工作。”刘志宏一口回绝,手机突然响了,易烊千玺手松了一些,刘志宏甩开,拿出来,一看是黄宇航。

刘志宏这才想起来和他有约,暗道不好。

易烊千玺没让他接,又抓住刘志宏的手,使劲向下按。

刘志宏皱着眉,瞪着易烊千玺,“你别闹了。”

“是,你刘志宏一贯重情重义,这儿一个林琪,那一个黄宇航,你心里就不能留点位置给我?”易烊千玺咬着牙,愤愤道。

刘志宏被这句话气到,脱口而出:“曾经倒是有,现在没有了。”

易烊千玺眼前一花,觉得心脏抽跳着疼,他渐渐松了抓住刘志宏的手,无力地坐在旁边。

刘志宏也慌了,刚才那一句完全是脱口而出没经大脑,一时手足无措。但是现在再解释,也于事无补。刘志宏保持着一个别扭的姿势,垂着头,一言不发。空气就像静止,只有手机不停地响。

刘志宏站起身,“我话说重了些,你别放在心上。早点睡吧。”说完,埋着头径直走出去,“啪”地关上门。

易烊千玺仰起脸,脸上什么时候流满了泪也不知道。他抹了一把脸,红着眼睛想坐在沙发上。他曾经以为自己一点都不喜欢刘志宏,说狠话才说得顺嘴。但看着他和别人亲密,心里又不舒服了起来,之前还好,忍忍就罢。最近接触变得密切,他却觉得有些忍不下去。他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他觉得既然自己舍不得,那么刘志宏也应该舍不得。

但是此刻他才认识到,刘志宏是真的一点都不喜欢他了。他用拇指和中指撑着两侧太阳穴,闭着眼睛。马达悄悄地跑过来,舔了舔他垂在一旁的另一只手。

刚才刘志宏那句话刺进易烊千玺心里,他觉得心脏特别难受,甚至难受到了不哭出来没办法排解的地步。茶几上叠了一排整整齐齐的杂志碟片,最上面就是那张十六岁的时候刘志宏还给他的专辑。易烊千玺抽了抽鼻子,抹了一把塑料壳上的灰。刘志宏还给他之后,他从来没有再开启过。此刻CD机不在手边,易烊千玺便翻起了歌词本。

刚翻开第一页,掉出一张黄色的小纸条,易烊千玺捡起来看,少年时候刘志宏的字显得圆润可爱。


我多想像你,能坦率把梦提起。

相遇平凡天地,再去拥抱你成为你,

都是意义。


易烊千玺握着纸条,想象着十六岁那年刘志宏投出一掷希望却收不了答复心情最后心中的火焰逐渐泯灭的心情,脑中自然而然地浮现出他难过的表情。但他明白,刘志宏从小就爱逞强,以至于再残忍的分别都能微笑着说再见。

想着想着,易烊千玺自己也觉得难过了起来。

他回味着最近自己怪异的心情,如果是在王源面前那般笃定,那么为什么看到刘志宏难过,自己也开始难过了呢?易烊千玺推测自己是再喜欢上刘志宏了,得到这个结果,他没有自己预期的大吃一惊,反而觉得理所应当。

泪水在脸上已经干涸了,他揉了把干皲的脸,小心翼翼地把纸条夹进歌词本,好好地收藏起来,转头看着马达,说:“我们把你爹追回来,好不好?”

马达歪着脑袋摇尾巴,听到易烊千玺说话,愉快地叫了一声。


                                                                                                 TBC

评论(8)
热度(92)
© 喵哆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