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2。

[1002] 兜兜转转 05

打了三天点滴好多了……谢谢每一位关心我的小宝贝儿=3=

这文也是写得越来越随性了……想尽量用白话写出来就跟讲故事似的,然后就变成了流水账【x

道理我都懂,可是看今天的观海玺子触电表演那声低吼我已污……


#千宏

#未来现实向

前文请戳:01   02  03  04


兜兜转转 05


两个人没话说,可手也一直握着。刘志宏心里有些乱,他不知道易烊千玺还记得多少他的小细节,这么多年过去了,至少他是刻意地将易烊千玺锁在脑海深处的,不提也不问,故而关于他的很多细节都已经模糊不清。

手机电量逐渐变少,电梯内的温度有些上升,刘志宏觉得脑门溢出了丝丝薄汗。照明灯一向耗电,突然灯就灭了。刘志宏举起已经自动关机的手机在黑暗中晃了晃,也不在乎易烊千玺能不能看见,表达了个“我无能为力”了的意思。手被抓得很热,汗水黏腻地把两个人手心粘在一起,刘志宏有点轻微洁癖,受不了这种感觉,便轻轻转动了下手腕,两个人的手裂出一道缝隙,冰冷的空气便窜了进来。黑暗中,刘志宏看不清易烊千玺的表情,只觉得他握着自己的手稍微松了一点。刘志宏左思右想,还是开口道:“你手机呢?照着啊。”

“没电了。”易烊千玺老实说。

“你刚不说你还有电么?”刘志宏一口不可思议。

“我怎么知道待机都这么耗电,本来就只剩3%”易烊千玺反驳。

又陷入沉默,电梯里狭小的空间只听得到两个人的呼吸声。没多久,电梯的灯亮了,显示楼层的LED也重新显示出数字。刘志宏舒了一口气,肺里的氧气还没全部吐出来,易烊千玺一瞬就扔掉了他的手。他背对着刘志宏,看不到表情。

刘志宏脸色稍显尴尬,一言不发,只是不动声色在衣服上擦干了手掌的热气。手一直凉着,再没热起来。

刘志宏一直以为他们在十几层,结果电梯却在8层停了下来,开了个门。刘志宏怕再遇到刚才的情况,赶紧走了出去,转向一旁的安全通道。易烊千玺看了他一眼,跟着一起爬楼去了。


从8层到18层,刚开始还一步并两步地跨,没上几层刘志宏就扶着楼梯扶手喘气,易烊千玺微微喘着气,从刘志宏旁边一跃而上。刘志宏抬起头看了他一眼,咬着一口牙争分夺秒地追上去超过他。易烊千玺只感觉身边一阵风,刘志宏的后脑勺就出现在他的视野里,有点不服气,迈开腿就追了上去。

你来我往好几次,两个人就莫名其妙地较起劲来,谁都不甘愿输,便这样爬到了目的地。易烊千玺比刘志宏快了两步率先抵达18楼,累得在坐在楼梯上不顾形象地喘气。刘志宏也累得不行,半吊在扶手上休息,边喘气边休息,心想自己这是作什么死,搞这么累,而且这有什么可较量的。

易烊千玺好不容易把气喘昀了,留下一句,“你幼不幼稚”就走了。刘志宏被他这么一说直接懵逼了,过了半晌才反应过来,易烊千玺你特么不幼稚你赛什么跑。

刘志宏抹了把汗,解开衬衣上面两颗扣子透透气,走在回办公室的路上。还没到门口,就看到黄宇航在门口徘徊。刘志宏赶紧走过去,腿却有些发软,走不快,只能强装淡定地磨蹭到门口。

“航航你找我?”刘志宏走到门口摸钥匙。

“嗯,宏哥我有点事想请教你一下……诶你这满头大汗的干什么去了?”黄宇航见他一副疲惫的样子,问道。

“电梯坏了啊。”刘志宏没想跟他说自己被关在电梯里的事情,有伤自己这个大哥的颜面。“这电梯坏了也不写个通知在门口,突然就停了,可吓死个人。”

“通知了啊,一楼电梯门口就立了牌子你没看见呀?说是今天检修,只开放一号电梯。”

刘志宏仔细想了想,上电梯那会儿被一群人挤开了,估计也是那会儿把通知牌挤开的。他这时才反应过来,难怪今天那电梯就他和易烊千玺两个人,因为就他俩没看到检修通知。

刘志宏扶着额一脸惆怅,自从易烊千玺宣布和他合作开始,刘志宏的霉运就没断过。他拍了拍黄宇航的头,“你不早说啊。”

“你又没问我。”黄宇航委屈地嘟囔。

“行了行了,你坐,我倒杯水喝……你什么事?”刘志宏把黄宇航带进办公室,问。

“宏哥!我代表我个人,正式请求你!”黄宇航双手抱拳,一副江湖中人的样子。刘志宏觉得奇怪,没搭话等着他接着说。

黄宇航目不转睛,盯着刘志宏,好半天才开口,“31号不是有公司年会么……”

刘志宏挑眉,so what?

黄宇航不着边地东扯西扯,最后才说过新年了想给自己团里的几个成员买份新年礼物。刘志宏想了想,反正也很久没去逛街了,买几件衣服也成,便答应了。然后笑着说,“我不会笑你少女情怀的。”

黄宇航满脸通红地跑了。


易烊千玺气喘吁吁地回了练习间,却发现没带钥匙,只得敲门。王源开门一看是易烊千玺,赶紧把他拉进来,神神秘秘的,易烊千玺莫名其妙地看着他,等待他开口。

果然,王源朝王俊凯紧闭的房门望了一眼,神神秘秘地说,“千玺啊,你刚被关电梯里了?”

易烊千玺没理他,起身去接水。王源贱兮兮地坏笑,“跟谁在一起呢?”

“没谁。”

“志宏吧。嘿,我都看见了。”

“……你看见啥了。”易烊千玺瞅了他一眼。

“你还说你不喜欢志宏!你都拉人家小手了!”

易烊千玺一口水喷出来,“……你上哪儿看见的?”

“监控啊。刚刚监控那边在调试,我路过,顺带瞅了一眼,我就看了一眼,就看到你俩拿着个手机灯腻腻歪歪的,这几率多小啊都被我撞见了……不说我说你啊千玺,你说你俩都被关电梯了,还想着拉小手……哎呀千玺,你来真的啊?等等啊君子动口不动手!”眼见易烊千玺一样不发,举起沙发上的抱枕对着王源一顿猛揍,王源赶紧朝王俊凯房里奔。

王俊凯正在房里安安静静认认真真地写歌,被这动静吓了一跳,刚回头,王源一脸夸张的表情朝自己扑了过来。王俊凯下意识勾住王源的腰,易烊千玺的枕头已经落下来,王源朝旁边一躲,枕头直击王俊凯天灵盖。

王俊凯觉得自己要升天。

王源把王俊凯扔一边,对着易烊千玺说,“你也别怪我多嘴,你不准我开这个玩笑,就说明你心里很在意志宏,不是一般的在意!”

易烊千玺愣在了原地,“别开玩笑了。他决定朝北的时候,我已经朝南了。”


                                                                                                       TBC

评论(12)
热度(81)
© 喵哆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