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2。

[1002] 兜兜转转 02

大家新年好呀❤

抱歉更晚了……本来打算昨天更新顺带祝大家新年快乐,结果新年第一天就感冒了在床上窝了一天我真是orz

作为补偿晚上有二更QVQ


#千宏

#未来现实向

前文请戳:01


白皮书上把这次EP前后各项企划写得一清二楚,企划人员对与会人员解释了每一项要求。易烊千玺参与了细则制定,故对这个企划没有任何异议。刘志宏皱着眉听,和自己有关的宣传图方面要求和平时拍广告差不多,为期一周,分别在公司棚拍和郊外外景。棚拍只要两天,剩余的时间外景。

外景的条件比较艰苦,是在离主城几百公里外的风景区的山腰租了一栋别墅,别墅内外都要取景。由于怕被外人泄图,特地找了个僻静的场所,山上限电,没通网,整个工作小组要在那上面呆五天。

刘志宏看合同的条件也不算不太苛刻,并且没有要和易烊千玺同框的拍摄,就在经纪人的眼色下拿起了笔。易烊千玺的名字早就写在了上面,刘志宏靠着他旁边,落下了自己的大名。

会议结束,易烊千玺拿起资料起身就走,刘志宏瞟了一眼他的背影,又若无其事地收拾自己的东西。

入冬了,天空雾蒙蒙的,阳光躲在厚厚的云层后面透不出一丝光亮,沉闷地让人喘不上气。长廊的窗户开了几条缝,吹进来的冷风窜进刘志宏的脖颈,钻进后背,不觉打了个寒颤。他快步走向自己的工作室,还没到门口,黄宇航便迎面而来。

刘志宏把手从兜里掏出来,拍在他的肩膀上,笑道,“找我有事啊?”

“宏哥,我就问一下,你给千玺师兄拍宣传图的事是怎么回事啊?”

“没什么,就公司安排。”刘志宏轻描淡写地带过,他不想知道为什么这个消息是由易烊千玺亲自说出来的而不是通过制片方,也不想知道易烊千玺这次又打了什么主意。签字那刻刘志宏就打定主意了,这一次,他们仅仅是合作的关系,合作结束,继续不相往来。

刘志宏摸出钥匙开了工作室的门,走到办公桌前把资料放下,拉开了窗帘。一道白光刺了过来,印在刘志宏的右眼上。

他下意识闭眼。

“可你们不是……”黄宇航欲言又止。

“工作是工作,私事是私事,就一个合作而已,没事儿。”刘志宏转过头,看着他。

“真是公司安排的?”黄宇航又问了一遍。

“你这什么话,难不成还是他主动找我的啊?又不熟。”刘志宏笑了笑,年少时候的记忆中,易烊千玺好像从来没有没由来地主动找过他。

“……那好吧。”

“啊对了航航,下周宣传图开工,外景要上山几天,没网没信号,你有什么事找我的事先跟我说一声,我好安排。”刘志宏交代了一声,黄宇航点点头,一看差不多到饭点了,便问要不要一起去吃个饭。

刘志宏想也没想就答应了,和黄宇航并排走去电梯,刚拐过走廊的拐角,一眼就看到易烊千玺迎面走来。易烊千玺眼神有些震惊,随即又面无表情地盯着刘志宏,抿着唇不知道在想什么。

这个表情刘志宏不知见过多少次了,他在忍。

刘志宏愣了愣,气氛着实有些尴尬,只得笑着举起手给易烊千玺轻轻地挥了挥手,像对任何一个不太熟的朋友。黄宇航见刘志宏有了动作,也跟着给易烊千玺点了点头。适时电梯开了门,两个人跨进去,再没看一眼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却又转身回了去。

“怎么了啊千玺?你不是说去买饭吗?”王源见他又回来了,奇怪地问。

“再等五分钟。”易烊千玺后背靠着门,吸了一口气。

“我说,”王俊凯实在有些看不下去,放下吉他,坐在易烊千玺面前,“你既然还没准备好,怎么就这么冲动直接就公布要他给你拍宣传图?还不跟公司商量。实际上,你这张EP我们自己来也完全可以搞定。”

“不是有首插曲是他的新电影么,公司说可以加强宣传效果。”易烊千玺埋着头,手挠了挠后脑勺,有些不耐烦。

“屁话,我面前你打什么哈哈。”王俊凯一掌扇过去,蹭过他的发尖,易烊千玺抬头,看着王俊凯,叹了口气,“他不是在和那个电影女主角谈恋爱么?”

“不是,人家谈恋爱管你什么事?人志宏单身,那个妹子也单身。”王源凑了过来,“千玺你跟我说老实话,你是不是还喜欢志宏。”

“我不喜欢。”易烊千玺一口咬定,又顿了顿,“但我也看不得他和别人好。”

“你简直疯了。”王源摊摊手,翻了个白眼,“你说你哪儿哪儿都好,对自己的感情怎么就这么磨叽。我劝你早点放下,别耽误我们家阿文。”

“算了,我去买饭。”王俊凯抽过易烊千玺手中的公司食堂饭卡,关上了门。

下午的时候刘志宏接了个电话,林琪打来的,姑娘在电话那头突然就哭了起来,刘志宏一下子就慌了,问她怎么了。她说一时半会儿说不清楚,便问刘志宏晚上有没有空可不可以一起吃个饭。

上一部电影就是他们俩合作的,虽说林琪演了个娇滴滴的小女生角色,现实中的她却是个耿直仗义的姑娘。刘志宏记忆最深的一次是有天晚上拍夜戏,威压出了事故没收稳,林琪的膝盖磕了一道很深口子,血流不止,吓坏了整个剧组的工作人员。人姑娘一颗眼泪都没掉,处理了伤口咬着牙继续拍戏,事后还宽慰在场的工作人员。刘志宏打小就是个爱照顾人的性格,他和林琪合作4个月,从来没见过她这样在电话那头就哭了,不由有些担心。

两个人约了个偏僻的酒吧,灯光昏暗不容易被人认出来,林琪认识那里的老板,所以还算比较方便。晚上七点,刘志宏准时出现在酒吧门口,朝里面一望,林琪已经坐在里面了,趴在吧台上灌酒。

刘志宏忙冲过去,一看她手边已经空了好几杯威士忌。林琪还拿着酒杯给自己灌酒,刘志宏赶紧按住她的手,“怎么了这是?”

林琪抬起头,一看是刘志宏,便笑了,“志宏啊,来,坐。”

刘志宏见她的脸被酒精催红,就连眼睛和鼻子都是红的。眼睛有些肿,不知道哭了多久。

“别喝了。”刘志宏夺下她手中的酒杯,放到一边,“还清醒吗?”

“醒着呢。”林琪拍拍胸脯,笑道,“嗨,没事,失恋了。”

刘志宏惊讶地问,“你有男朋友?”

林琪点点头,“十六岁的时候开始的吧……到现在,也七八年了,多不容易啊,爱情这东西挺莫名其妙的,说分就分了。”

刘志宏抿了抿唇,没说话,林琪便开始自说自话,刘志宏听了个七七八八,脑中却顺着她的叙述跳到了十六岁的那年夏天。

重庆的夏天炎热到地面都在发烫。刘志宏抹了把额头,手中捏着一张Bigbang的专辑,专辑盒子冰凉冰凉的,刘志宏犹豫了半晌,还是放在了易烊千玺的背包上。这张CD是刘志宏生日的时候易烊千玺送给他的,刘志宏看了看歌单在网上找来mp3格式的下载下来,专辑就被小心翼翼地收藏起来。后来分手了,刘志宏就把它偷偷还给了他。

再后来,就没有再见过面了。

林琪大概是喝多了,开始胡言乱语撒酒疯,刘志宏不知道她家住哪里,没办法,只能找附近一家酒店开个房让她睡一晚。

这一忙,就忙到了大半夜。刘志宏看了一眼醉在床上的姑娘,留了张纸条便走了。他坐进车里,揉了揉太阳穴。她刚刚说的那些事情唤起了很多他从前的回忆,而这些回忆,他曾以为随着时间的流逝,早已经消失不见了。记忆是个很神奇的东西,人可以选择性遗忘,却不能选择性格式化。只要亲身经历过的事情,或多或少总会锁在大脑中,一旦触发了这道锁,回忆便会如洪水猛兽般涌出来,但因为时间太过久远,许许多多的动作,被烙上了个体的印记。

当年觉得十分痛苦的事故,一旦酿成回忆,也会变成优美的诗。

刘志宏发动汽车回家,丝毫没注意到马路对面的草丛中有几个镜头迎着路灯闪闪发光。


翌日一大早,易烊千玺抓着公司定的日报奔到刘志宏的办公室,门都没敲,吓了刘志宏一跳,刘志宏表面冷静,内心已经开始喧嚣这特么又搞什么幺蛾子。

刘志宏昨晚照顾林琪去酒店,几乎后半夜才睡,但白天还得强撑精神工作,黑眼圈有些深,脸色苍白,气色不太好。见易烊千玺怒气冲冲闯进来,盯着他一脸震惊。

“这怎么回事。”易烊千玺把报纸摔在刘志宏面前,刘志宏低头一看,竟然是昨晚上送林琪去酒店的照片被偷拍了,标题几个大字“刘志宏林琪深夜酒店私会”,简单明了地概括了主题。

刘志宏愣了愣,冷漠道:“和你没关系吧。”

“当然有关系!”易烊千玺怒道,“你现在出这种丑闻,会对我的EP有影响!”

“公关会出面的,你别急。”刘志宏不动声色地把报纸扣了回去,“千玺,咱们的合同上没有干涉合作方生活这条,工作我会认真你放心,但我的私事,我还是希望你别管。”

刘志宏嘴唇动了动想解释,可转念一想,他和林琪的关系对易烊千玺来说不痛不痒,便忍了这口气。

“这事你怎么处理?”易烊千玺坐在他面前,翘起二郎腿斜眼看他。“还是说,任其自然地炒作?”

“再炒作也不能用人家姑娘的清白炒作。”刘志宏心里发憷,答了一句。说罢,刘志宏拿起手机走到门边披上风衣,转头看了他一眼。易烊千玺还坐在那里不走,刘志宏奇怪,“你怎么不走?”

“你在赶我?”

“……你要坐就坐,我下午有事,出门了。”说罢,提步。

易烊千玺突然站起来,拉住他的手腕,手臂用力,猛地将他摔到门上,一只手撑在他耳边。

刘志宏一直紧绷着的一根弦突然就断了,瞪大眼睛看着他,“你、你要干嘛!”

易烊千玺没说话,朝着刘志宏的嘴唇咬了下去,趁着刘志宏惊讶的空隙探出舌头,舔咬着每一寸内壁。这个吻极具倾略性,刘志宏想推,手臂却被易烊千玺死死地固定在墙面上,使不上力。易烊千玺咬了他一下,刘志宏吃痛,喉咙里发出一声闷哼,紧接着就尝到了从嘴唇上流进口腔的血水的铁腥味。

刘志宏用尽全力反手一推,把易烊千玺推得朝后踉跄了好几步,他自己也重力不稳地扶住了门框,咆哮道:“你他妈疯了?”

“我他妈,是疯了。”易烊千玺用拇指抹了把唇,盯着刘志宏说道。

                                                                                                    

                                                                                                    TBC

评论(11)
热度(135)
© 喵哆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