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2。

[1002] 兜兜转转 01

我胡汉三!又回来啦!!!!!!

考前半个月这个脑洞都要爆炸了!我一定要把它搞完!!!!!


#千宏

#未来现实向


兜兜转转 01

“刘志宏你说两句吧,TFBOYS组合成员易烊千玺突然宣布个人EP的宣传海报让你拍这件事你怎么看呢?”

“有传闻说你们俩不和这是真的么?”

“是冰释前嫌还是炒作呢?”

“就是啊刘志宏,你说两句吧,诶别走啊,说两句吧!”

刘志宏低着头,带好墨镜和口罩飞快地朝公司大门走,并未理会堵在门口围了个水泄不通的记者,步履沉重得仿佛踏的每一步都饱含怒气。

一大清早经纪人就来了电话,十点钟准时到公司会议室开会,让他别理公司门口的记者,具体什么事情她没说,刘志宏上一部电影刚杀青,为了宣传需要,公司曾经安排他和电影的女主角林琪炒了几天绯闻,他便顺理成章地猜想是不是又有新的戏要接,那群记者大概是针对绯闻这件事。

但他们的话明显不是这个意思。

他们说,易烊千玺。

刘志宏没想到,八年过去了,竟然还有人把他的名字,和这四个字放在一起。他曾想,只要把自己从他的世界抽离,就不会再有心思了。



刘志宏在电梯上不停地瞄手表,离十点会议开始还有四十分钟,平时去会议室的路程他都下意识地回避了长廊转角拐弯的房间,从另一头宁愿绕远路地绕过去。那是TFBOYS组合单独的工作室,他已经好多年没有来过了——最后一次来的那年,是他十六岁的那年。但是此时此刻,他却鬼使神差地站在了那个工作室门口。门牌上的TFBOYS几个字擦得锃亮,刘志宏抿了抿唇,提手敲了三响。

开门的是王俊凯,他拿着把吉他,像是在写歌。

他看到刘志宏的时候愣了一秒,随即惊讶地喊了声,“志宏你怎么来了?”

刘志宏装作不经意地朝里面望了两眼,没见其他两位成员,摇了摇头,“我路过,打个招呼。”王俊凯还没来得及接话,刘志宏突然就怂了,一句话在口中说不出口,活生生转成了客套和寒暄。“下个月我电影上映我请你们看电影啊。”刘志宏心里尴尬,只得苦笑。

“啊……那敢情好。”王俊凯应了一声,“说好了啊!”

“那是,我什么时候说话不算话啊。行嘛,到时候电影票我就让我助理交给你们助理。”说完,刘志宏赶紧拉了拉风衣,疾步朝走廊尽头的会议室走去。

王俊凯看着他的背影消失在转角,面无表情地转身关了门。

工作室里面还有三个房间,两个紧闭,其中一道门,隙了一条缝。王俊凯朝那边喊了一声,“你还要躲到什么时候?”

“还没到时候。”易烊千玺淡淡地说,手上还拿着刚才谱写的曲子的歌单,白纸被捏出一道道皱纹。

“千玺,你要是真的不喜欢他,就别在捉弄他了。”王源难得严肃地说。

“我不是在捉弄他。”

“那你突然宣布EP宣传图的事,怎么说?你又不是不知道,从那件事之后志宏就不想见你了。”

“我知道……我知道……”易烊千玺神经质地重复了好几遍,声音轻轻的,也不知道是在回复王源,还是在说给自己听。

“源源,让千玺自己处理吧。这事儿,解铃还须系铃人。”王俊凯走过去,捏了捏王源的肩膀。王源侧过头看了他一眼,“我担心志宏……”

“志宏什么人你还不清楚?别担心。”王俊凯打断他的话。转头看着正在出神的易烊千玺,“千玺,这么多年了你有没有想清楚,你到底喜不喜欢志宏。”

“我不喜欢。”易烊千玺几乎是立马回答,随即嘴唇动了动,像是要改口,却一个音节都没有发出来。

王俊凯摇了摇头,大力拍掌,“继续工作。”



刘志宏几乎是在逃跑。跌跌撞撞地跑到会议室,推开门,见没有人,才松了一口气般地坐在沙发上放空。天花板的乳白色刺得眼睛生疼,看久了眼前出现了团黑影,刘志宏难受地闭上了眼。

大约休息了五分钟,他才重新睁开眼,拿出纸巾擦了擦头上的细汗。

还好他不在。

刘志宏突然有些庆幸。要是他在,刘志宏恐怕会当着他们三个的面落荒而逃,也太丢面子了。

但是他竟然不在。

刘志宏又有些懊丧,走到工作室就是为了质问他,他的EP宣传册的事情到底是怎么回事。刘志宏本人并没有接到任何公司发出来的通知和文件,一方不支持的“合作”,根本不能算合作。

他觉得,易烊千玺又在捉弄他了。他已经被他捉弄了两次了。第一次是十三岁跟着TFBOYS去台湾的时候,那时候易烊千玺说他喜欢他,刘志宏当真了。可没多久易烊千玺就说,开玩笑的你怎么信。刘志宏觉得自己那时候挺小的,或许是把友情和爱情搞混了,虽然心里有些落空,却坦然接受,继续做兄弟。第二次是十六岁的时候,易烊千玺很认真很认真地说喜欢他,刘志宏觉得那个时候自己的感情观已经开始成熟,也的确对易烊千玺有好感,便答应了交往。他一心一意对他好,可易烊千玺没两个月就提出了分手。

他说,算了吧,不合适。

刘志宏没搞懂哪里不合适,可易烊千玺就那样头也不回地走掉了。

刘志宏心里没什么感觉,眼睛却止不住地流眼泪。那段时间在拍一个伤痛青春片,哭戏悲情戏多,说哭就哭的戏感好到导演抱着他亲,但只有刘志宏自己知道,他是在真难过。

初恋这种事刘志宏到现在都搞不明白,自己和易烊千玺当初是太认真还是没认真。太认真容易导致期望值过高对方达不到分手;没认真本身就容易分手。

不过现在想这些,也没什么意思了。

刘志宏还在胡思乱想,经纪人英姐抱着几份资料走了进来。“哟,这么早啊。”

刘志宏立马笑着掩饰情绪,“嗯,来早了。”

他是个专业的演员,若是加上饰演龙套客串的角色的年纪,刘志宏也算是个有近十年戏龄的“老戏骨”。

“英姐,EP宣传图是什么啊?怎么没人通知我?”

经纪人叹了口气,坐在圆桌边上的座位上,“你那个新电影,有首插曲是boys唱的。出品方那边要求的,我也买办法……而且,咱们和boys又是一个公司的,总不可能拒绝,要是传出不和,对公司不好。”

刘志宏抿着唇,一言不发。

“上头说你去拍他EP的宣传图,咱们这方面,可以宣传电影。他们那方面,可以增加销量,一举两得。”英姐见刘志宏不说话,顿了顿,补充道:“志宏,你现在是上升的关键期,一定要服从公司安排。我知道你……”

门突然被推开了,公司上层和企划人员都到了场,英姐装作什么都没说的样子在自己位置上坐好,刘志宏从沙发上起身,也坐了过去。工作人员相继入座,刘志宏眼睁睁地看着易烊千玺坐在他正对方,琥珀色的眼睛扫了他一眼,又不经意地埋下了头看会议资料。

刘志宏很久没有这样面对面看他了。他穿了件红色的休闲外套,刘海修到了额前,露出整齐浓密的眉毛。轮廓更加坚毅,眼神更加沉稳,眼睛里的琥珀色更加深漩。易烊千玺猛地抬头,对上刘志宏的眼睛,逼得刘志宏下意识埋头。

刚才那个眼神,灼得他不敢再看过去。

他知道英姐苦口婆心的劝慰是为了他的上升。但他莫名很恐惧,他觉得火红色的易烊千玺会让他堕入地狱。

                                                                  TBC



评论(6)
热度(195)
© 喵哆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