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2。

[1002] 兜兜转转 09

我勤奋起来我自己都怕=v=


#千宏

#未来现实向

前文请戳:01   02  03  04  05   06  07  08


兜兜转转09


六点多,天色全部暗了下来。刘志宏的拍摄任务基本完成,明天白天还有一些镜头补拍一下就可以收工。易烊千玺明天下午有通告,上午需要赶回去,便只能赶时间在晚上拍摄。刘志宏吃过饭,没什么事,想去外面透透气,便在院子里闲逛。

易烊千玺的片场就在前方不远处,高光灯四面八方打了好几盏,院子里亮如白昼。刘志宏闲着也是闲着,走过去站在一旁围观。

小天搬了把椅子来,刘志宏和导演问了声好,坐在旁边观看。

刘志宏头顶就是一盏白炽灯,灯光落在刘志宏栗色的头发上,显得颜色稍浅。他拿出手机刷微博,看了几个搞笑段子,又看到粉丝求自拍求发博,寻思着找个机会发个博安抚一下。易烊千玺已经开拍,举起手机对着易烊千玺拍了一张,他好像看到了这边的镜头,刘志宏按下快门的一刹那,易烊千玺的眼神已经飘了过来。

偷拍被发现,刘志宏自觉尴尬,收了手机转过头,看着导演前面的屏幕。

导演拍了好几条之后有些不满意,让易烊千玺多拍两条。易烊千玺夜拍的这套图配的是EP中一首抒情慢歌,基调是恬静舒适的。刘志宏抿着唇看屏幕,若有所思的样子。导演突然转过头,问刘志宏,“志宏你觉得这里这样拍怎么样?”

突然被这么一问,刘志宏愣了愣,笑道,“当然是听导演您的,这首歌我没听过,细节不太了解。”

“我总觉得这样拍不够大气,你看啊,远山,古堡,年轻人。”导演摸着下巴,对着前面的景点指指点点。

刘志宏眺望到斜前方墨色的山,混着夜色更显寂寥,转头对导演说,“场景虽然小,但后面的山川草木,也是镜头中的景物啊,这样整个布景就显得宏大了,要不试试长焦?”刘志宏笑了笑,又道,“我只是随口建议,最终还是看导演您。”

导演观察了一下,手上卷成直筒的剧本猛拍大腿,“好,就这样拍一条!各部门注意了啊,换机位!”

刘志宏靠回自己的座位,看着易烊千玺做着相同的动作,自己都没注意,看着他的动作就笑了出来。

易烊千玺中场休息走了过来坐在刘志宏旁边的椅子上,助理递了杯热饮,他接过来,还没喝,第一句话就是,“我棒不棒?”

“……还行。”

“……什么叫还行。”易烊千玺撇了撇嘴,把杯子放在一边,站起身来,“我带你去个地方。”

“行了吧,待会儿还要拍摄,你安静地休息一会儿不行啊?”刘志宏拒绝着起身,“我回去洗澡了,你继续加油吧。”

“洗什么澡你给我过来。”易烊千玺一把拉住他的手腕,把人朝外面拖,刘志宏被前方的牵引力拉得踉踉跄跄,穿过一片灌木丛和一个花房,易烊千玺终于停了下来。

刘志宏气喘吁吁,好容易把气喘匀,脑袋转了一圈,问:“这……这哪儿啊?”

“昨天闲逛发现的。你看那边。”易烊千玺拨开浓密的野草,前面是一块扇形冲击崖,刘志宏走上前去,前方是一座小镇,万家灯火净收眼底。

“好漂亮……”刘志宏赞叹出声。

“这个地方可以看到整个清泉镇。”易烊千玺指着崖下,看着刘志宏的侧脸。

从地面突然晃晃悠悠飘起来一盏天灯,借着两盏、三盏、无数盏陆续升上来,飘忽在半空中,飞在了刘志宏触不到的前方。刘志宏才意识到,今天是平安夜。

“拍个照吧。”易烊千玺打开手机,但天色太暗,自拍模式一团漆黑。

“要不要打个光。”刘志宏默默地摸出手机,打开探照灯,手抻得老远,怕刺到眼睛。

“OK,三、二、一。”易烊千玺按下拍摄键,效果也没有想象地糟,能看清楚人像,后面的景色也囊括了部分。

照片中的两个人因为曝光过强的原因脸色惨白,但笑容灿烂,远处的天灯一闪一闪地亮着光,看不清楚是天灯,倒更像繁星。两个人的眼睛因为灯照的缘故,看起来比繁星更亮。

“这照片你可别发出去。”刘志宏见他保存,叮嘱了一句。

“为什么?”

“咱们这CP炒不起来。”刘志宏无奈地笑了笑,“小时候就算了,这么久了还这样,不是炒冷饭么,没人买账的。”

“难道不是活久见系列?”易烊千玺看着他,试探地问。

刘志宏没说话,过了好一会儿,才说:“我累了,回去吧。”

回去的路比来的时候好像慢了很多,同样的路程,心思却各不相同。两个人互相没说话,气氛着实压抑。刘志宏脑内做了很多思想工作,眼看前面就是片场,他终于鼓足勇气,对易烊千玺说,“千玺,我知道你什么意思。”见易烊千玺盯着他,又自顾自地开口:“觉得我们现在这样挺好的,不需要再进一步了。”

“嗯,我也这么想,做朋友吧。”

易烊千玺云淡风轻地回了一句,再没等刘志宏,提步走去片场。刘志宏愣在原地良久,易烊千玺再没看他一眼。

刘志宏心里又开始纠结了起来。明明是想把一直以来想说的话说了出来,却没有松了一口气的畅快感——他觉得心里更难受了。

刘志宏直接回了房间,埋头就睡了,连歌都没听。第二天一大早,刘志宏道片场的时候发现少了许多人,一问英姐,才知道,易烊千玺昨晚上拍摄完连夜回了公司,那条线的工作小组也跟着撤走了,现在就剩他这条线的拍摄组。

刘志宏强打精神补完镜头,到此就算完成了所有的合作,没了工作上的联系,两个人的交际自然而然地减少。刘志宏躺在回城的大巴上,耳机里传出的是boys的新歌,刘志宏听着易烊千玺唱出的首句,闭上了眼睛。


                                                                                     TBC

评论(7)
热度(80)
© 喵哆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