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2。

[1002] 兜兜转转 26

#千宏


#未来现实向

 

前文请戳: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兜兜转转 26


周六刘志宏不用拍戏,本来可以美美地睡个懒觉,却一大早就醒了。易烊千玺在旁边,他不想让他发现,只得窝在被子里装睡。还不到八点,易烊千玺自己就爬了起来,穿好衣服出了门。刘志宏听见房门落锁的声音,在床上躺了好一会儿,闭上眼睛想下午的约会。牛皮信封被他藏在背包内的夹层,易烊千玺不知道。

刘志宏洗漱完毕,打开电脑查关于《文都娱乐》的新闻报道,一方面了解其报道的行文思路,一方面希望能找到应对的方法。不到九点,易烊千玺发了个微信过来,说今天要和EP制作方电话会议,一整天都没空,不知道要忙到几点。刘志宏看到之后立刻回复了没关系,双方便再也没联系。

一上午准备得还算充分,矛头针对的是他或者易烊千玺,照片又是关于他俩关系的敏感话题,他不敢告诉英姐,就编了个理由瞒过她,私自乔庄打扮了一番,跑到了港湾咖啡厅。到店的时候烈日从头顶晒下来,刘志宏不敢摘帽子和口罩,只得把外套脱下来,脖颈上都是汗,顺着颈线流到后背。刚进去,就在一个角落发现了悠闲地喝着咖啡的小林。

刘志宏整理了下衣服,壮了两声胆,走到他背对的空桌坐下,两个人背对背,服务员前来询问点单,刘志宏随口点了杯冷饮。

塑料杯上的水珠预热凝结,顺着杯面流下来,在玻璃桌上留下一大片水渍。

小林没有转头,只是抬起手看了一眼手表,笑道:“刘先生挺准时。”

“你有什么话直接说,我时间不多。”刘志宏皱了皱眉,沉声道。

“好,那我就开门见山了。”小林手指间夹着一封新的牛皮信封,比之前那封厚,刘志宏眼角扫了扫,接了过来。他着急地拆开,里面装了约莫五六张照片,比昨天那张照片清晰了不知几倍,照片是连拍,有拥抱的、有接吻的,但所有的照片只能看清刘志宏一个人,另一个人要么只看得到手臂,要么就只露出袖口花纹的纹路。

“照片上的人,不是林琪吧。”小林提起手,搅拌一圈咖啡。

刘志宏沉着声没说话,只听他继续道:“您和林小姐的关系,全娱乐圈都知道。所以你这是,出轨?”

刘志宏有些恼怒,稍用力地把照片扔在桌上,“我和林琪早就澄清过,你们不信,我也没办法。至于我的感情问题,那是我的私事……”

“我想刘先生还没搞清楚状况,现在……”他打断刘志宏说话,轻笑了一声,“是你有求于我。不过嘛,我也不是这么无情的人。”

“无耻。”刘志宏忍不住地骂了一句,虽然平时他不怎么骂人。

“话别说这么难听嘛刘先生。”小林侧过身,拍了拍刘志宏的胳臂,“我们做记者的,讲究的是新闻价值。毕竟,你的情人是哪位千金,圈内人还是圈外人,我现在完全不知情。所以,在我查出来之前,你能让这条消息没有价值,我自然也不会找你的麻烦。”

刘志宏握紧拳头,搁在座椅的扶手上:“你是在跟我赌?”

“也可以这么说。为显诚意,我可以把手头的照片都给你。”他轻松地耸了耸肩。又补了句:“反正全都是废片。”

刘志宏沉默了几分钟,反手接过SD卡,沉声道:“好,我跟你赌。”

“哈哈,我倒是更想知道,谁让如日中天的刘志宏冒这么大风险不惜牺牲前途,也要保护。”

“你不需要知道。”刘志宏扣好帽子,风尘快步地离开了咖啡厅。


易烊千玺的个人EP已经进入到最后发行阶段,电话会议开了一整天,终于确定了整套后续工作的流程。完全休息下来,已经晚上八点多了。肚子咕噜地叫了一声,易烊千玺摸了摸肚子,感觉有点饿,就在酒店下设的格调餐厅定了双人餐,也不管刘志宏吃了晚饭没有,换了身衣服,抄起他嘱咐小杨去买的装有礼物的礼盒,跑去他房间找他。

刘志宏把拿回来的储存卡插上电脑仔细查看,确定没有一张能辨别出易烊千玺的,松了一口气,退出主页面右键格式化。

显示器上的进度条缓慢地移动,刘志宏一个人做好了“战斗”的心理准备。他在上升期,电影拍了不少,还有参展参赛的作品。易烊千玺亦然——TFboys的专辑初秋发行,易烊千玺的个人EP也将问世,照理说他们现在不宜有任何负面消息。

他双手扣着后脑勺,坐在转椅上望着天花板发呆,一想起下午那场豪赌,刘志宏现在有些后怕,反思着自己是否太草率,但他下意识觉得,保护易烊千玺比拍多少电影出多少名都重要。

电脑上的进度条还剩了一般,门铃就响了。刘志宏起身就去开门,刚打开,易烊千玺身着一身休闲西装窜了进来。

“宏宏,快换衣服,我在楼下定了餐!”易烊千玺兴冲冲的,“听说这酒店的海鲜自助很好吃,我们去尝尝?你吃饭了没?”

“你忙完了啊,什么时候发专辑?”刘志宏有些紧张,瞥了一眼电脑,那边还没结束,就做作地挡着电脑的方向,坐在易烊千玺面前。

“月底吧,但之前你得跟我上个综艺宣传。”易烊千玺坐在他面前,把之后的安排说了一遍,“公司之后会安排的,咱们现在先去吃饭?”

刘志宏点了点头,易烊千玺的眼神扫到了一直亮着的电脑屏幕,“你在上网啊?看什么呢”

“没什么……”刘志宏见他起身,赶紧拉下他的手腕,“嗯……你刚刚说什么来着?海鲜自助?”

“嗯对,你换身衣服,我们赶紧下去。”易烊千玺把目光收回来,上下扫视了一遍刘志宏。

“噢。”刘志宏拿起衣架上的外套就想走,边走边笑,“就吃个自助,你穿得跟要走红毯似的。”

“高档餐厅,不穿正装不给进。这是常识……”易烊千玺嘲笑了两声,刘志宏有点不好意思,易烊千玺就双手搭在刘志宏肩上,把他推进卧室。

刘志宏的衣服一直都是助理和经纪人搭配的,他本热对搭配没有任何天赋和想法,打开衣柜左右看了一百遍也没拿定主意穿哪件。易烊千玺看不下去了,拿出几件配成套,让他去换。

好歹是换完了,刘志宏不想让易烊千玺知道偷拍的事情,一心要自己处理,就顺着他的安排赶紧去餐厅,但易烊千玺又觉得少了些什么,看了半天,从柜子里抽了条黄色的领带递给他。

刘志宏只觉夸张,跟易烊千玺说,就吃个饭,又不是多大的事。易烊千玺却态度坚决,非要穿得正正式式的,说是领带这东西非常关键,末了还抽了根刘志宏的红色领带系在自己脖子上。

电脑发出警报声,是格式化结束后的声音。刘志宏听到,眼神瞥向电脑,领带还没系好,就想去看。易烊千玺皱了皱眉,拉着刘志宏没系好的领带,将人拉了回来。

“没系好。”易烊千玺把他之前自己打的歪歪扭扭的结拆开,手指灵活地交叠,打好一个结。

刘志宏缄着声没说话。

那人完成动作后也没吭声,刘志宏说走吧,就自顾地径直走出门。易烊千玺跟在后面,扫了一眼电脑桌面。

壁纸是山林大湖,风平浪静的,没有任何痕迹。


                                                                                     TBC

评论(15)
热度(60)
© 喵哆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