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2。

[TFBOYS和天宇兄弟的环岛自由行/CP向]之 监护人 (下)

·下篇来了~ 主1002,副凯源、浩寻

·真的不是主马TUT

·请勿上升真人。请勿上升真人。请勿上升真人。重要事情说三遍_(:з」∠)_

·《青春修炼手册》mv好看到没有我……

上篇戳这里


3.

易烊千玺觉得有些不可理喻,刘志宏早晨明明还温顺得和猫儿似的又是喂药又是搭衣服的怎么中午就凶得和老虎似的。他觉得刘志宏可能就是莫名其妙发脾气,也没多想便没理他,对着点餐的女仆报了几个菜名,全程微笑颜值全开。

刘志宏本来不想看的,但是就是莫名其妙地眼神往易烊千玺那边瞟。


可恶笑得这么好看。

你还笑你还笑你还笑!

看着萌妹子就把持不住了是吧易烊千玺?

尼玛的你这眼神,会浪了是吧?会撩妹了是吧?

我靠我这么在意干啥子咯。

关我毛事?


刘志宏随便点了一份牛排,拿着刀对着7分熟的牛肉猛戳。刘一麟转头看了一眼刘志宏的餐盘,“刘志宏你和这牛排到底多大仇?”

“啊?”刘志宏愣了一秒,才看清楚自己盘子里已经面目全非的牛排。

“怎么回事啊你?想什么呢?”易烊千玺瞥了他一眼,奇怪地说道。

“没事。”刘志宏嘟了嘟嘴,小声回答。

易烊千玺抿了抿嘴,什么都没说,继续吃他餐盘里面的意面。接着一抬眼就看到王源转身面对王俊凯,叼着叉子卖萌道:“老王我觉得你的好吃一点诶。”

王俊凯笑了笑,“开什么玩笑我们俩套餐是一样的好吗,你自己的吃完了还在打我的主意?”王俊凯装作要阻止的样子,却把食物都推向了王源那边,自己在一对空气里面乱戳。

王源拿下叉子眼疾手快直接叉了个王俊凯餐盘里面的面包,含在嘴里咀嚼,“嗯,真的你的好吃一点,我觉得我的奶油味都没有。”

王俊凯又笑裂了,伸手揉了把王源的头发。

易烊千玺又转头瞟了一眼身边的刘志宏,他嘟着嘴继续对着自己的牛排戳戳戳,切成了惨不忍睹的小块,猛地塞进嘴里,好像在妖怪在吃唐僧肉。

刘一麟也担心地看了一眼刘志宏,将自己那杯没喝过的红茶送到刘志宏嘴边,“噎不死你,快喝一点。”

刘志宏顺手接了,咕咚咕咚地灌下去。

易烊千玺看了一眼刘一麟,转过头一刀切开一块披萨,刀法干净利落。

罗庭信意味深长地看了他们一眼,摇着头叹了口气。

“信哥你叹气干嘛?”小马哥察觉到旁边罗庭信深深的叹息,感兴趣地问道。

“为世间情为何物,只叫人要死要活。”

主页君听到这句话嘴角抽了抽,“信哥你还是晚点开微博好了……”

这段子写得,圆润犀利。

罗庭信无所谓地耸耸肩,“我有小号啊,没关系。”

“……”主页君觉得自己真的老了,玩儿不过这些00后。


今天中午刘志宏没吃多少,盘子里的鸡蛋意面剩了大半不说,连他最喜欢的牛排都没有吃完。易烊千玺吃饱喝足擦擦嘴,撇头看见刘志宏碗里的残羹,惊讶地道:“没胃口吗?怎么不吃完?”

刘志宏白了他一眼,“你管我。”

“……”易烊千玺觉得很无辜,自己什么时候得罪了刘志宏了?他沉思了一会儿,没有想出来是什么时候,就权当刘志宏在发神经。

吃饱喝足的一行人收拾了下装备就准备动身正式开始下午的逛街计划。临走的时候几个女仆礼貌地王俊凯拿着一张清单看了看,对王源说道:“今天任务还比较艰巨哈……”

王源也看了一眼,“我跟你讲这些潮牌店我都要去,我妈还交代我给她带几件衣服。”

王俊凯宠溺地笑了笑,“走走走,买买买。”

刘志宏本想找王源把清单拿过来看看,见凯源两个人贴得太紧根本不给其他人插进入的空隙,也就就此作罢。

易烊千玺走在王俊凯后面,刘志宏见他走着走着就和自己并排了,赶紧缩回刘一麟罗庭信身边,和他们俩一起走。

易烊千玺碰了个壁,摸了摸鼻子,“阿嚏——”

王俊凯转过头,“千玺你没事吧?还是不舒服的话要不找个地方休息?”

“没事。”千玺回答道,用眼角的余光瞥了瞥刘志宏,而后者根本没在意他的样子。

易烊千玺隐约觉得刘志宏在闹什么别扭,像是刻意回避他,就默默地跟在旁边观察情况。

天宇三兄弟有说有笑,易烊千玺觉得自己也插不上嘴。

妈哒,感冒了,心塞;王炸秀恩爱,心塞;刘志宏不理他,心塞。

有点生无可恋。


4.

王源不愧是家族里面最注重形象的,看到各种潮牌衣服有点小激动,拿起这件试穿、又拿起那件比划,玩得不亦乐乎。王俊凯跟在他身后帮他拿包提袋子,男友力MAX闪瞎了在场的众位成员。

刘志宏拿了一件T恤在身上比划了下,易烊千玺不知道什么时候窜到他身边,说了句,“这件好看。”

刘志宏没理他,顺手把衣服挂了回去,转悠着又去找了刘一麟,缩在他身后。

易烊千玺这下子才确定了刘志宏是真的在回避他,这种刻意还敢更明显一点嘛?

易烊千玺有些气,自己哪里招他惹他了,怎么态度突然变得这么冷淡。他习惯了刘志宏对着他小心翼翼讨好的样子,这二文突然高冷起来,易烊千玺觉得,很、不、爽。

易烊千玺有点心烦意乱,他和主页君说了声去趟洗手间,拉着刘志宏的手腕就往洗手间拖。刘志宏冷不防被这么一拽,脚步跌了没两步就被千玺拉走了,剩下刘一麟惊讶的目光和罗庭信意味深长的眼神。

主页君转头看了看千玺和刘志宏,问了句,“刘志宏也去上厕所?”

刘一麟刚想说话,罗庭信拉了他一下,抢先答道,“嗯,他们一起。”

刘一麟暗戳戳地对罗庭信说,“寻妹你这样真的好吗?”

罗庭信淡定道,“刘志宏那点小心思说清楚了就好了。”

刘一麟傻眼,“小心思?什么小心思?”

罗庭信白了他一眼,“笨死你!”说罢叹了口气,算了,刘一麟这个呆子还是得顺其自然。


刘志宏被拉得猝不及防,好不容易调整了步调,怒视着千玺,“里干啥啊里?!”

千玺头都没回,把他拉到走廊拐角处,一般商场的这个地方是盲区,除了打扫卫生的清洁人员,没有多少人路过。

易烊千玺一甩手,把刘志宏圈在拐角的角落里,毫无笑意地看着他。

“你……”刘志宏揉了揉被抓红的手腕,话还没说完易烊千玺就开门见山。

“你干嘛我不理我?”

“我哪里不理你?”

“那你对我爱理不理干嘛?我惹你了?”易烊千玺有点恼怒。

“……”刘志宏别过头,自己有点胸闷气短,但是表现得这么明显吗?

“不说话?”易烊千玺两只手撑在刘志宏双耳边,盯着他说。

刘志宏直视着易烊千玺琥珀色的眼瞳,明明是你先惹我的,现在搞得好像我莫名其妙发脾气一样?不由得一阵怒火。“明明是你先惹我!”

“我哪里惹你了?”

“你盯着人家女仆萌妹看什么看!”刚说完刘志宏就被自己脱口而出的真心话惊呆了,立刻把双手捂住嘴巴,瞪大眼睛看着易烊千玺,“我什么都没说!”

“……就这事儿?”易烊千玺也被这个理由吓了一跳,这不是什么大事啊。

难道刘志宏是在吃醋?

易烊千玺顿时笑开了脸,“你吃醋啊?”

“谁吃醋啊,我们又没关系。”刘志宏脸颊有些微红,转过头说。

“那你干嘛生气?”

“我就是不喜欢你看那些人。”刘志宏皱着眉说道,易烊千玺之前在某个采访里面自己也说了,他喜欢的女生类型是齐刘海直发的萌妹子。相比之下,刘志宏一点优势都没有,第一点就是致命伤——他不是女生。

“我那是礼貌好吗,人家给你菜单你总不能不接吧?”易烊千玺突然笑了笑,了解到刘志宏生闷气的原因后,易烊千玺顿时觉得之前的心塞都不是事儿。

原来是吃醋啊呵呵呵呵刘志宏你怎么这么可爱呵呵呵呵呵以后多多吃醋啊欢迎吃醋呵呵呵呵呵呵……

“我知道是礼貌……”刘志宏抿了抿唇,不再说什么。

“好了我知道了,以后我注意,好吗?”易烊千玺笑了笑,捏了一把刘志宏的脸。

“……捏什么捏!”刘志宏不甘心地捏住易烊千玺笑得露出了梨涡的脸颊。

“你现在还反抗了胆儿肥了啊?”易烊千玺撑在他耳边的另一只手也爬上了刘志宏的脸颊,两只手捏着刘志宏的酒窝朝外扯。

“尼玛你还来劲儿了是吧?”刘志宏学着他的样子捏住易烊千玺的脸颊扯脸。

双方僵持了大概半分钟,突然笑了起来。

“疼疼疼,别揪了别揪了!”刘志宏拍开易烊千玺的手,捂着脸。

“你知道你现在就像什么吗?”易烊千玺笑着说。

“什么?”

“妈妈再打我一次那个小女孩儿。”

刘志宏送了他个 눈_눈 ,“我要回去了。”

“噢,那我去上厕所。”易烊千玺转身就朝卫生间走。

“你真的来上厕所的呀?”

“不然呢?”易烊千玺白了他一眼。


5.

刘志宏一个人回到刚才和大部队分散的地方之时,他们不知道逛到了那家店,刚刚还都在的人都没了影,刘志宏跑到走廊上左看看又看看,都不见伙伴的踪迹,他掏出手机给刘一麟打了个电话。

刘一麟马上就接了,说让刘志宏出了刚才那家店直走左拐再右拐,有个赛车模型店,现在大家都在那里。

刘志宏点点头挂了电话直奔模型店,这家商场的走廊错综复杂,中途刘志宏还打了好几个电话才最终确定了方位,找到了大部队。

王源见只有刘志宏一个人回来,问道,“千玺呢?”

“上厕所呢还没过来,待会儿给他打电话吧。”刘志宏挥了挥手机回答道。

王源没多问,拿着一个遥控赛车在刘志宏面前炫耀,“志宏你看我刚刚买的赛车!马达超级给力,爽爆了!”

王俊凯从后面走过来笑道,“喊着要逛潮牌店的是他,结果现在买的第一件商品竟然是遥控赛车。”

“很酷诶。”刘志宏捧着王源的赛车,赞叹道。

“那是,你源哥我的审美,杠杠的。”

“……”刘志宏觉得王源高兴地飞了起来。

“诶对了,老王,待会儿我们去吃炸鸡嘛。”

“不行你昨天海鲜吃多了拉肚子,今天只能吃一点温和的东西,不然对胃不好。”王俊凯摇摇头没说。

“我听说那个第一佳鸡排很好吃诶,我们是试试嘛。”王源拉着王俊凯手臂恳求道。

“王源儿我跟你讲道理,你这样对胃不好,来台湾之前你妈交代了我好好照顾你,你回去生病了你妈不得削了我。”王俊凯面无表情地反驳。

“王俊凯你好烦!”王源撇了撇嘴,转身朝旁边走去。

“我烦?我还不是为你好。”王俊凯见王源有点不开心了,赶紧拉住他的手腕。

王源转头瞪着他。

王俊凯顿时有些呼吸困难……源源生气也好可爱可爱爱……

“算了算了,我等会儿带你去吃哈根达斯。”王俊凯叹了口气,认输道。


刘志宏早已习惯王炸花样秀恩爱方式,转身把玩柜子上的汽车模型装作四处看风景,罗庭信看上一辆赛车正在纠结要不要买,刘一麟在旁边怂恿说买买买以后就买不着了不买后悔balabala,刘志宏看了一眼商店大门,怎么千玺还没有打电话?

“诶这都大半个小时了吧千玺哪儿去了怎么还没有来?”王源见刘志宏拿着手机,担心地说了句。

“刘志宏你给千玺打个电话?”王俊凯手上提着都是纸袋子,没空打电话,就吩咐刘志宏说道。

刘志宏点点头,拨通了千玺的手机号码。

——对不起,您所拨打的电话已停机。

刘志宏不可置信地拿下手机盯着屏幕上易烊千玺四个大字——这时候欠费?千总你是要作死?

“什么?欠费?”王俊凯得知这个消息喊了一声。

王源看着王俊凯,说道,“那现在怎么办……我们回到原地等千玺?”

“都这么久了,千玺也不知道瞎逛到哪里了。”刘一麟说道,“要不然找客服?大厅广播什么的,快准狠。”

众人都觉得这个方法不错,便火急火燎朝着一楼客服部跑。

一群人出现在客服的时候,客服部的姐姐显得有些激动,小心翼翼地问他们是不是TFBOYS,王源撇过头,“你认错了认错了……”

毕竟也是上班时间,客服姐姐没有继续追问,便问发布寻人启事的具体细节。

王俊凯看了看王源,“怎么说?就描述一下穿着吗?”

王源点点头,“嗯,应该是这样嘛。”

客服看出这几个孩子大概是第一次到客服寻人,便微笑着说,“你们可以提供一些具有特色的信息,例如叫什么名字,穿什么衣服之类的。”

刘志宏走过去站在客服面前道,“噢,你就这样说吧……”客服一一记下,刘志宏突然坏笑了起来。

“志宏,保重。”王源顿时笑喷,侧过身拍了拍他的肩膀。

“……no zuo no die。”王俊凯也笑着摇了摇头。

几个人都笑了,刘志宏撇了撇嘴,谁让他乱看萌妹子咯,长点教训~ 


易烊千玺从卫生间出来的时候原路返回,却没看到一行人的踪影,他闲晃着找了半天也没有找到伙伴,刚想掏出手机打电话,一拨才发现不知道什么时候欠费停机了。易烊千玺叹了口气,想着待会儿去客服部发布一下寻人启事就行了,大家不可能抛下他就离开这个商场。

想罢,易烊千玺就一个人在商场里面瞎逛了起来。路过一个毛绒公仔店,易烊千玺一下就被里面的一只棕色的抱抱熊吸引了目光。这只熊的两只手可以捻起来,而且刚好比楠楠的身材大一圈,可以把楠楠圈在怀里。

易烊千玺走进去,摸了摸那只熊,很柔软,抱着睡觉应该挺舒服的,想罢,便指着那只熊问售货员这个公仔的基本情况。

售货员给他介绍了下,易烊千玺爽快地付了钱。

他抱着公仔出了商店,觉得有些渴了,便随便找了家奶茶店要了杯奶茶,转而继续逛商场。

易烊千玺在一家潮牌店看着女装,想着要不要给妈妈带一件衣服回去的时候,突然听到商场里面的广播开了。

“叮——下面播报一则寻人启事,易富贵小朋友,13岁,男,身着灰色外套,带黑帽子,于今下午在本商场走失,请见过此人的顾客与前台取得联系。重复一遍,易富贵小朋友,13岁,男,身着灰色外套,带黑帽子,于今下午在本商场走失,请见过此人的顾客与前台取得联系。易富贵小朋友,易富贵小朋友,请听到广播后速到1楼客服总台,您的监护人刘先生在这里等您。谢谢!”

看来走丢的小孩挺多的。

易烊千玺吸了最后一口奶茶,想到。

等等,易富贵?

13岁?

灰色外套?

黑帽子?

那不就是自己吗?

还有……刘先生?什么鬼?!

易烊千玺猛地握紧了纸杯,将它揉成了一团废纸。

刘志宏你给我等着。

易烊千玺咬牙切齿地想到。


6.

易烊千玺抱着公仔,黑着脸出现在一楼总台的时候,刘志宏看着他笑得合不拢嘴。

“哟,富贵儿回来啦。”王俊凯耿直地不忘在旁边补刀。

王源拍着书包笑了一路。

“你们什么意思!”易烊千玺握了握拳头,道。

“和我们无关啊,都是刘志宏的主意。”王源赶紧把刘志宏推到了前面,刘志宏敢做不敢面对,暗戳戳地朝罗庭信身边躲,罗庭信笑着推了推他,把他推到了易烊千玺面前,差点一头栽上去。

“给我个解释?嗯?”易烊千玺平视着刘志宏,说道。

我靠这凑得太近了,刘志宏都能感受到易烊千玺的吐息喷在他的脸上,于是连忙退了一步。

“谁让你欠费了……”刘志宏暗戳戳地说。

“那易富贵这个名字是什么鬼?”易烊千玺一直觉得自己的名字很高大上,突然被取了个这么一个接地气的外号,有点吃不消。

“你小时候不是演过那个网络剧,演小乞丐那个,不就叫富贵儿嘛。”刘志宏笑着说,“对吧富贵儿~”

“你再喊!”易烊千玺黑着脸把头上的帽子摘下来扣在刘志宏的脸上。

刘志宏连忙扒拉下来,“干啥呢你!你们现在这么红,要是说你真名万一你被堵了怎么办!”

“不会了。”易烊千玺说道。

“什么不会?”

“这几天你走哪儿我就走哪儿,绑定一下。”易烊千玺严肃地说道。

“你不是开玩笑吧……”刘志宏有点心虚。

“没开玩笑。”易烊千玺听见王俊凯在喊走了,跟着他往前走了几步。

刘志宏转头看着他的背影,迎着阳光,好像给他的整个人都镀了一层光。

易烊千玺你就是小太阳。

刘志宏突然想到微博上每天都在刷的段子,这样看来,好像也没错。

等他回过神来,一行人走了有50米远了,易烊千玺朝后面喊了一声,“发什么呆呢,走了!”

刘志宏举着手摇晃着帽子卯足马力冲过去,“嗨,千玺你的帽子!”

易烊千玺转过身,看到刘志宏朝自己奔了过来,不自觉地伸出了手。


你知道吗刘志宏,我很喜欢你这样,不顾一切朝我奔来的样子。


[易富贵小朋友,请听到广播后速到1楼客服总台,你的监护人刘先生在这里等你。]

刘志宏你做好了准备吗?

既然是监护人,就得陪伴我一辈子。

易烊千玺勾了勾嘴角,笑着看他跑过来。

                                                                                               ——END


评论(38)
热度(161)
© 喵哆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