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2。

[TFBOYS和天宇兄弟的环岛自由行/CP向]之 监护人 (上)

·这是台湾行的最后一个脑洞,主1002,副凯源、浩寻

·真的不是主马TUT

·写完这个我就安如鸡地等狗和爱奇艺那个偶像手记了,想想还有点小激动。

·请勿上升真人。请勿上升真人。请勿上升真人。重要事情说三遍_(:з」∠)_

·依然分为上下章,希望看得愉快~

·上一篇《腻死人的温柔》写完的时候,有个妹子和我留言说【不告诉你不是不爱你而是怕配不上你,看千爷和宏宏前半部分,千爷主动得像单箭头就害怕】,这句话对我感触挺大的,所以这一次试试看用宏宏的视角来写。希望没有崩坏TUT



1.

早晨的空气弥漫着湿润的露气,偶有小鸟跳跃在窗外的枝头上愉悦地鸣叫,翅膀扑闪击打了绿叶的声音,在安静的环境中显得尤为响亮。易烊千玺没有睁眼,觉得鼻子有点堵,他抽了抽鼻子,觉得嗓子有点疼。他把被子蒙在头上,不一会儿就呼吸困难赶紧拉下薄被呼吸新鲜空气。

“阿嚏——”易烊千玺冷不防打了个喷嚏,忙坐起来抽了几张卫生纸,跑到卫生间擤了擤鼻涕,顺手把纸扔进了垃圾桶。千玺轻手轻脚地走回房间,温暖的阳光透过窗帘的缝隙照在了床上还在熟睡的刘志宏的脸上。千玺凝视了许久,去洗漱了。

热毛巾敷在脸上的时候易烊千玺觉得脑袋有点晕,身上忽冷忽热的,千玺暗道不好,甩了甩头,搓了一把毛巾挂在了架子上。

“千玺你起来了啊。”刘志宏不知道什么时候扶着门框打呵欠。

“嗯。”千玺发了一个声,嗓子有点疼。

刘志宏似乎还没睡醒,晕晕乎乎地拿起牙膏牙刷开始挤牙膏。千玺瞥了他一眼,连忙把他手上的东西夺了回来。

“干啥呀?”刘志宏睡眼朦胧地看了千玺一眼。

“这是洗面奶……”易烊千玺认真地说。

“……”刘志宏拿过来一看,可不是洗面奶么。立马羞得臊红了脸,困意也消失了一大半。“你,你洗漱完了就先出去吧……”

“嗯……阿嚏——”千玺应了一声,没忍住又打了个喷嚏。

“怎么了?感冒了呀?”刘志宏叼着牙刷含糊不清地说。

“可能有点。”千玺揉了揉鼻子,见刘志宏有点担心地看着他,“没事,就是有点流鼻涕。”

“要不要吃药呀?”刘志宏说。

“不用。”千玺挥了挥手。“阿嚏——”

刘志宏点点头继续洗漱。


早晨九点,大家在酒店大堂集合。

刘志宏坐在大堂的沙发上玩手机,易烊千玺坐在他旁边,靠着沙发闭目养神。刘一麟和罗庭信走过来,坐在刘志宏旁边。

“千玺怎么了?”罗庭信看着千玺精神不太好,关心地问道。

“感冒。”刘志宏轻轻地答了一声。

“感冒?吃药了么?”刘一麟扫了一眼易烊千玺,问道。

“没呢,他说不用吃。”刘志宏见他没有开口的样子,主动帮他回答。

“……他睡着了?”刘一麟见都是刘志宏帮忙回答,有点奇怪。

“有点难受,不想说话吧。”刘志宏表示理解,他自己感冒的时候也是不想说话的。鼻子不通气头晕嗓子还疼,实在没力气开口。

好在这两个小伙伴还比较理解,也就没多说什么。

刘志宏转头,担心地看了易烊千玺一眼。千玺皱了皱眉,头一偏就靠在了刘志宏的肩膀上。

刘志宏清楚地感受到他的头发蹭在自己的脸颊上,一时间不敢动。

“千玺?”刘志宏轻轻地推了推他的肩膀。

“我没事……让我靠靠。”大概是嗓子太疼了,千玺说话声音小小的,带有浓重的鼻音。

“噢。”刘志宏保持着这个姿势不敢动,刘一麟正想伸手拉刘志宏,罗庭信伸手拦住他,“我们去餐厅看看有啥早餐吧,你们要吃什么我们帮你们带过来。”

刘志宏看了千玺一眼,“清淡一点、好消化一点的。”

两人点点头结伴走去了餐厅,刘志宏突然想起来出发来台湾之前,王源和他说过带了一些应急的药品,因为王源有气管炎,也是随身带着感冒药。想罢,他立马给王源打了个电话。

刚拨过去电话就通了。

“喂志宏?我们马上就下来再等等我哈!”还没等刘志宏说话,王源就急忙说。他以为大家都到齐了在催促他和王俊凯快点下来集合。

“没,主页君他们还没有来,我问你哈,你是不是带了感冒药?”

“感冒药?对啊,怎么了?你感冒啦??”

“不是,千玺好像有点感冒,你待会儿下来的时候一起带下来吧。”

“小千千感冒了?”王源叫了一声,刘志宏听见王俊凯在那边惊风火扯地说王源儿你怪叫啥子赶紧起来刷牙云云。

刘志宏嘴角抽了抽,选择忽略。

“我晓得了,你等我一下哈我马上下来。”王源赶紧挂了电话蹦下床,把行李箱打开找药品。

“谁打来的啊?你干啥呢?”王俊凯叼着牙刷从卫生间伸了个头出来,奇怪地看着王源。

王源头都没抬,“千玺感冒了我给他拿点药下去……哎呀在哪儿呢,我妈说了在这个袋子的……”

“什么?千玺感冒了?”王俊凯吓了一跳,千玺体质在他们几个里面算是最好的,但是也有种说法是经常生病的人体内排毒会比较及时,而不常生病的人一旦病倒了就很严重。易烊千玺明显属于后者。

王俊凯和王源急急忙忙洗漱完毕下楼,刚下电梯就看到千玺靠在刘志宏肩上睡觉。

王源赶紧跑过去把药递给刘志宏,“千玺怎么样?还好吧?”

刘志宏抖了抖肩膀,“起来吃药。”

易烊千玺不情愿地坐正了身子。

“吃饭了吗?这药可不能空腹吃。”王俊凯坐在千玺旁边,说。

“嗯。”千玺稍微睁了睁眼,看了王俊凯一眼,应了一声。

“噢,早餐喝了点粥,一麟他们刚刚去餐厅带回来的。”刘志宏解释道。

“怎么了?”主页君一行人几乎是卡着集合时间才到,见千玺萎靡不振的样子,问。

“有点感冒,没事。”千玺咳了两声,清了清嗓子,说。

“严重吗?今天也没有媒体的拍摄,要不你就留在酒店休息?”主页君说道。

“没事,小感冒而已,昨晚大概是空调开低了,踢被子了没睡好。我跟大部队。”易烊千玺撞了撞刘志宏的胳臂,对着主页君说。

刘志宏看了他一眼,跟着转头望着主页君。

“好吧,一旦不舒服要和我说,我立刻送你回来。”主页君抚了抚眼镜,道。



2.

饭后半小时,刘志宏准时把王源赞助的感冒药塞到了易烊千玺嘴里,几个孩子坐在组好的小型大巴上,期待着今天的旅行。

主页君站起来给大家介绍今天的行程,大概就是白天逛街晚上泡温泉,是十分舒适休闲的一天,没有什么其他的媒体会来跟踪拍摄,孩子们也不用顾忌其他什么镜头形象而刻意拘束。他滔滔不绝地讲着,易烊千玺大概是吃了药有点犯困,听着听着就开始钓鱼,刘志宏专心致志地听着主页君说话,没有在意身边的情况,直到大巴遇到一个较急的转弯,易烊千玺身体朝着他这边靠了靠,又把头靠在了刘志宏肩上。

刘志宏感受到肩膀一沉,一看,才知道易烊千玺又睡着了。大巴里面的冷气有点低,刘志宏轻轻拉开书包,拿出一件外套搭在易烊千玺身上。

王源和王俊凯坐在他们前排,恰好王源转过头,“千玺你有没有感觉好一点……”见刘志宏给他做了个“嘘”的表情,王源赶紧噤声。王俊凯担心地看了一眼千玺,没说什么又转了回去。

王源从包里拿出手机准备打会儿游戏,王俊凯一手抽走,王源愣愣地看着他,“干嘛?”

“别玩儿了你待会儿要晕车。”

“哎呀我就玩儿一会儿。”王源伸手去夺。

“不行,等会儿晕车难受的又不是我。”见王源扑过来,王俊凯笑嘻嘻地举高了一点,瞥头看着王源。

“老王你好烦!”王源坐在位置上撅着嘴嘟囔着。

“我烦?我还不是为你好!”王俊凯觉得自己心态都变了,明明只比眼前这个家伙大一岁,却处处为他操心还乐在其中。

“知道啦知道啦,和我妈似的。”王源暗戳戳地吐槽了一句。

“……你说啥?”王俊凯凑过去在他耳边阴测测地说。

“……………………什么都没说。”王源伸手捂住了耳朵,撇过头不看他。王俊凯笑着按下王源手机的锁屏,拉过他的书包打开拉链塞进去。

“寻妹你也不舒服啊?”此时,刘一麟看了看旁边埋着头脸色有些差的罗庭信。

罗庭信没有抬头,只是摆了摆手,“没事,大概是没吃饱有点晕车。”

刘一麟从包里掏出一颗巧克力,拨开糖纸,戳了戳罗庭信,“我看你早上就喝了一口白粥,肯定是低血糖,快点吃了。”

罗庭信接过来塞在嘴巴里细细地抿,没吭声。

“刘一麟。”罗庭信突然喊了刘一麟一声。

“嗯?”刘一麟转过头,问。

“……额,没事了。”罗庭信本来准备好的话,到了嘴边又没说出口。

“噢。”刘一麟深深地看了他一眼,又转过头,望着飞快疾退的风景,发呆。过了一会儿,刘一麟又转头戳了戳闭着眼睛养神的罗庭信,“寻妹。”

“嗯?”

“以后不舒服要告诉我噢。”

“……嗯。”

“你不要一个人撑着嘛,身边又不是没人。万一……”刘一麟不自觉地比起了手势,伸手揽过罗庭信的肩膀。

“晓得咯晓得咯。”罗庭信白了他一眼,伸手推了两把,没推开,就任他的手臂搭在了肩上。

“哦对了。”罗庭信突然说道,见刘一麟正望着他,“我说了多少次了,不要叫我寻妹,叫信哥。”


约莫过了半小时,大巴停在了台北西门町不远处的街道上。刘志宏拍了拍易烊千玺的肩膀,“嗨,起来了。”

“嗯?”易烊千玺迷迷糊糊地睁眼开,揉了揉太阳穴。

“好点了没?”刘志宏问。

“嗯。”易烊千玺点点头,“头没那么沉了。”

刘志宏点点头,千玺又和王俊凯打了个招呼,跟着大部队一起下了车。

西门町人声鼎沸,TF家族一行人走在熙攘的街道上,吃了药,走了两步,千玺的精神似乎好了一点,跟着几个人有说有笑地逛起街。可能是早晨吃得太少,千玺肚子有点饿了。他摸了摸肚子,戳了戳主页君。

“主页君我饿了耶……”主页君看了看手表,十一点多,确实到了饭点,就拍了拍手,提议要不要去中饭。

几个孩子的早餐都没吃多少,此刻也差不多该吃午饭了,便都答应了,但是台北这地人生地不熟,也不知道哪里的菜比较好吃。主页君暗戳戳地磨蹭到了王俊凯身边,拉过王俊凯和他说悄悄话。

“干啥呀?”王俊凯被他拉到一边,问道。

“小凯你想不想去女仆咖啡厅吃中饭?”主页君笑了笑,说道。

“女仆……咖啡厅?”王俊凯差点跳起来,“就是里面都是女仆当服务员还会喊‘主人’的那种?”

主页君点点头,“我跟你讲,我之前就查过了西门町这家女仆咖啡厅很有名的,二次元狗必须去啊。”

“……我又不是宅男。”王俊凯嘴角抽了抽。

主页君默默地看了看身后几个孩子,王源和易烊千玺说着话,刘一麟好像找刘志宏拿什么东西,刘志宏在包里左右翻找,罗庭信站在一家动漫商铺面前参观放在门口的手办。“我觉得大家应该都是二次元的,去一下应该没啥问题。”

小马哥在旁边默默地目睹了整个对话,一听女仆咖啡厅,便摆了摆手,“不行不行,让我老婆知道我去了女仆咖啡厅,回去还不得抽死我。”

主页君拍了拍他的肩膀,“放心哥们儿,回去我和她解释!”

已经当爹的小马哥默默地摸了下鼻子,主页君你这样恶趣味真的好吗,孩子们还小啊……

主页君显然没有把这些孩子当成孩子,而是一起玩(gao)耍(ji)的基友(划掉),王俊凯鄙夷地看着他,主页君叹了口气,埋下头对着王俊凯双手合十,“好啦好啦我承认是我想去!走嘛!”

王俊凯笑道,“好嘛好嘛,走~”


王源蹦蹦跳跳走在最前面,刚推开门,一个齐刘海双马尾的女仆朝他们微笑到,“您好,欢迎光临,请问几位?”王源不得不承认,他惊呆了。他其实平时很少看日漫,也难得会接触这样的环境。王源环视了下整个餐厅,整个咖啡厅的装饰都是暖色调的,墙壁上绘着日本动漫的妹抖,穿着黑白色女仆装的萌妹子服务生们端着餐盘来回走动在餐厅里面,而来这里消费的以男性居多。

王源还没来得及说话,王俊凯赶忙把他拉到身后,对着那个女仆笑了笑,“8位,谢谢。”说完转头悄悄对王源说,“不要乱看不要乱看!还好这里的女仆穿得都不暴露……”

“我看他们干啥子嘛我就关系吃的好不好吃。”王源笑嘻嘻地说道,捶了捶王俊凯的肩膀。

王俊凯默默地拉着王源,好像怕他被那些软萌的女仆拐跑似的。

没办法,谁让他家王源长得比这些女仆还好看分分钟勾起她们的母性呢。王俊凯想到这里,还有一丝优越感。

“八位的话请跟我这边走。”女仆为他们引路,几个人围了个大圆桌坐了下来。

刘志宏坐在了椅子上,看了一眼已经满眼红心的主页君,叹了口气。易烊千玺坐在了王源和刘志宏中间,刘一麟本想坐那个位置的,无奈只得坐在了刘志宏的另一边,罗庭信也就随意地坐在他身旁。

这时候走过来一个黑长直齐刘海的软妹,微笑着递了两本菜单给易烊千玺,“你好,请问现在需要点餐吗?”

易烊千玺抬眼看了她一眼,抿着嘴笑了笑,“嗯”了一声便开始翻看菜单。

刘志宏刚好侧头看到易烊千玺这个小动作,顿时有些气闷。他烦躁地掏出手机开始翻看照片,刚打开,又看到了全都是易烊千玺照片的那个文件夹,没由来生了一阵闷气,怒地关了手机。

刘一麟察觉身边的气场好像有些不对,便小心翼翼地戳了戳刘志宏,“志宏你是不是饿了?”

“饿了?”刘志宏不明白他为什么要这么说。

“那你干嘛发脾气?小孩子饿了发脾气是正常的,没事,咱吃饱了就好了。”刘一麟比划手势讲道理。

罗庭信在旁边暗暗地拧了下刘一麟大腿,刘一麟吃痛差点没嗷地一声叫出口。他转头怒视罗庭信——你揪我干啥子咯?

罗庭信白了他一眼——你没看刘志宏心情不好你还惹他,给我乖乖点餐!

刘志宏心里一颤,对啊,好端端地发什么脾气?真是好笑。他端起餐前红茶一口气喝完,没注意还呛了一口空气,咳嗽起来。

易烊千玺的目光从菜单上移到刘志宏身上,忙拿了两张餐巾纸帮他擦嘴,“喝口水也会呛到你是多蠢?”

刘志宏气不打一处来,夺过纸巾猛擦嘴巴,“要你管!”


                                                                                              T.B.C


下篇戳这里

评论(10)
热度(115)
© 喵哆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