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2。

#1002#睁眼 14

两人在道馆从上午练到了下午接近晚饭的时间,切磋过程很开心。但要说胜负,还真是分不出来。刘志宏的腿法快准狠,次次命中要害;易烊千玺则擅长于借力打力,抓住对方弱点一击毙命。冬日夜晚来的早,两人从道馆出来见天色已经暗了下来,决定找个地方吃晚饭。不等刘志宏发表意见,易烊千玺就拖他来到城西一家新开的西餐自助餐厅。

“耶?吃流排?”刘志宏眼睛一亮。

易烊千玺叹了口气纠正道:“是‘牛排’。”

两人找了个靠边偏僻的位置坐下来,刘志宏这才环视了一圈这家餐厅的格调。餐厅人不多,暖黄色的灯光是主打,分两层,中央吊着巨大的水晶吊灯,熠熠生辉。楼梯、扶手均是欧式建筑风格,墙壁挂着名画摹本,其他空间则铺上了教堂一般的七彩玻璃,五光十色。吊灯下有一个不大的舞台,摆放着一架漆黑的三角钢琴。舞台中间,一个小哥坐在椅子上弹吉他,另一个站在他旁边,缓缓吐出温柔的曲调。

这首歌刘志宏会唱,是Stephen Lynch的《Grow Old With You》。唱歌的小哥唱功不错,声音也很棒,刘志宏喝了口果汁,望着舞台出神。

“吃的在那边,去拿吧,我看着包。”易烊千玺见他听得听陶醉的样子,伸手在他眼前打了个响指,刘志宏这才回过神来,意识到是千玺在说话。

“噢,你要吃什么?”刘志宏点点头。

“和你一样。要……”

“要双份,我知道。”刘志宏顺口接话。“我想知道你怎么能吃这么多还不胖。”

“没什么秘诀,跳舞比较减肥,而且要多运动,不要一天到晚坐在办公室不动还一直吃。”易烊千玺下巴搁在交叉的手背上,说。

“……”刘志宏暗戳戳地捏了捏自己肚子上隐约的赘肉,怨念地盯着他,“你是在说我吗……”

“我可没说名字。”千总喝了口红茶,装作四处看风景。

“易烊千玺你嫌我胖?”

“我巴不得把你养胖一点。”千玺正视他,道,“你太瘦了。你哪天要有我这么能吃,我也就放心了。”

刘志宏侧过头有些脸红,这种关心的方式……

“我去拿菜。”刘志宏觉得自己再坐在这里就得呼吸急促失控到爆炸了,于是赶紧跑。

易烊千玺看着他落跑的背影,笑着摇摇头。手机突然震动了一下,是一条短信。千玺掏出来看了一眼,脸色顿时有些阴霾,他飞快地删除,再抬头望向刘志宏的时候,还是刚才宠溺的微笑,就像什么都没有发生。

刘志宏端着盘子仔细挑选菜色。

牛排是一定要的,这个意面好像还不错,来点儿。再来个糖心蛋,唔,好像少了点蔬菜,那就来点胡萝卜和西兰花吧。刘志宏把几个菜品好好地组合摆放了一番,觉得非常满意。

这才是美食啊,色香味俱全。

他把手上的两份餐盘端到桌上,又转身去拿点心。刘志宏老远就看到了点心桌上有他最喜欢的摩卡蛋糕,切成了小块,很精致。他看了看四周,没见着夹子,便转身,找了个夹子再走过去,不料,刚走到桌边的时候一个穿白色毛衣的男子背对他,似乎要把剩下的为数不多的摩卡蛋糕夹完的样子,刘志宏一个跨步上前,正紧张着,瞟了一眼前面男人的侧脸,惊呼出口。

“大源儿?”

男人手上还端着蛋糕,听到有人叫他名字吓了一跳,以为被认出来了,睁大眼睛朝后方看去。

“志宏?”看到是刘志宏,王源松了口气。“吓死我咯我还以为被认出来了。”

“吃晚饭啊?”

“废话,你呢。”

“你也是废话。”

“……那个,你一个人?”王源朝他背后的方向望了一眼。

“没,和千总一起呢。”刘志宏摸了摸鼻子,有点不好意思。

“……真……成了?”王源嘴巴张得老大。

刘志宏暗戳戳地点点头,“保密、保密、保密。”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我去……动作够快啊二文。”王源一脸服气的表情。

“王源儿你磨磨蹭蹭干啥子咯?”王俊凯的声音从后方传来,刘志宏越过王源的肩膀,看到缓缓走来的王俊凯。“诶?刘志宏你也在啊。”

刘志宏点点头,看了一眼王源手上的摩卡蛋糕,“要不坐一起?千总在那边。”他朝身后自己座位的方向指了指。

王俊凯和王源都很久不见易烊千玺,顺着刘志宏手指的方向望去,看到儿时那个伙伴不禁喜从中来,高兴地答应了他的邀请。

所以,当刘志宏、王源、王俊凯一起出现在易烊千玺面前的时候,一向淡定的千总还是吃了一惊。

他站起来给刘志宏让座位,一只手捶了捶王俊凯的肩膀。王俊凯笑得虎牙都出来了,和王源一起坐在他们对面,“还真是不联系你,你就不主动出现。”

“呵呵。”易烊千玺笑了笑,没有否认。

“小千千这几年你过得好不好啊?瘦了好多啊……”王源仔细端详了一下易烊千玺,担心地说。

“嗯,还是和以前一样,上课、练舞。”易烊千玺点点头,“倒是你,才是瘦了好多。”

“唉我……”

“他中二病犯了,不好好吃饭,我最近都盯着他吃饭呢。”王源话还没说完,王俊凯就笑着看了王源一眼接了话。

“……大源你都多大了,还中二病。”刘志宏拿叉子戳了一小块摩卡蛋糕,塞进嘴里。Yes,还是入了我的口!

“他才有中二病,这是个比喻,你懂不懂。”王源不屑地说。

“你们呢,最近怎样?”易烊千玺关切地问道,“我看电视报道什么的,你们现在还是挺有社会地位了。”

“社会地位谈不上,只能说是十年的努力有回报了罢了。”王俊凯笑了笑,好像突然想到了什么似的,叹了口气,欲言又止。

在座的都是王俊凯有十几年交情的朋友,自然是知道这声叹息是什么意思。大家没有说穿,选择跳过这个话题。易烊千玺自然也是知道,他这句叹息,是在叹息千玺。

王源看了王俊凯一眼,转眼对千玺说:“对了小千千,你那个电影怎么样了?我看了宣传海报,觉得还可以呢,挺期待的。”

“嗯,已经杀青了,下个月大概就上映了吧。”

“就一个月宣传?没问题?”

“嗯,导演说不担心宣传的问题。因为要赶金鸡奖的评选,提前上拼个人品。”千玺淡淡地说道。

“金鸡奖?”刘志宏转头吃惊地看着他,“你怎么没和我说?”

“有什么可说的,把奖杯拿到你面前才是真的。”易烊千玺摸了摸他的头发。

“咳咳。”王俊凯装模作样地咳了两声,“公众场合注意点儿啊。”

“小凯你好意思说我?你看你眼中的笑意都收不住,又笑裂了,王源儿这人你也不管管。”千玺反击回去。

“就是,你懂我们当年的处境了吗?”刘志宏仗着有人撑腰,理直气壮地顶回去。

“哎呀我俩耍朋友要你们管!简直是……二文嫁出去了翅膀硬了啊。”王源酸溜溜地说了一句。

“嫁你妹,你才嫁。”刘志宏笑骂道。

几个人就这样互损着聚餐,王源不吃酸的死活不肯喝刘志宏给他接的柠檬水各种找话题但是却被刘志宏嫌弃;王俊凯笑话王源的时候顺手抄起一杯饮料不料是易烊千玺特地点的鲜榨苦瓜汁,瞬间脸色变得非常难看直奔了洗手间漱口,王源笑抽了说这简直是报血cou,至于千玺为什么要准备苦瓜汁……理由不得而知;等王俊凯回来的时候刘志宏已经吃了四块牛排了,撑得他摊在椅子上摸肚子直呼难过,易烊千玺鄙视地看了他几眼,还是从包里掏出几片健胃消食片塞进他嘴里,继续干掉第三份意面。

在这个冬季的傍晚,四个人仿佛回到了当年少不经事的时候。也许他们自己都不记得,是有多久没有这么不顾形象地放肆地大笑了。

吃完饭,刘志宏提议几个人再去PUB坐坐喝酒聊天,王源举双手表示赞成,王俊凯却提住了王源衣领,把他从跃跃欲试的姿态打回现实,“不行不行不行你有哮喘还敢喝那些烈性酒,不能去。”

“哎呀难得我们四个聚在一起就去玩玩儿嘛。”

“不行,一放你出去你就疯。”

“老王我们去嘛就偶尔一次我……”王源可怜兮兮地眨巴着眼睛,看着王俊凯。

王俊凯眯了眯眼,呵道,“不能去!”

王源怂ball地缩了缩脖子。

刘志宏突然想到当年录一期少年狗游戏环节,王源在不知情的情况下选了一杯醋,王俊凯也是这样严厉的口气说:“你不能喝这杯”。这么多年两人感情未变,也真是难得。

易烊千玺看了刘志宏一眼,“都吃多了还去泡什么吧。”

“千总我跟你缩,酒吧街那边有家PUB,调酒的妹子长得可漂亮了啧啧不去后悔……”话还没说完,刘志宏看了一眼千玺黑下来的脸,顿时封口,“我错了我错了我错了我不说了。”

“再让我听到类似的话,你给我小心点。”千玺垂着头咬着牙说道。

刘志宏恨不得扇自己两巴掌,其实他不是在惦记漂亮妹子,天地良心真的就是随口一说。这下好了吧,千总生气了,这得哄多久才能哄好啊,刘志宏叹了口气。

“你还叹气了?你觉得你委屈?”

“不不不我不是这个意思……”刘志宏自知理亏,陪笑道。

“回去再收拾你。”易烊千玺看在还在外面的份上,暂时放了他一马,转而对王俊凯说,“那今天就这样吧,既然已经联系上了,以后就有的是机会聚在一起,来日方长。”

王俊凯点点头,和王源与他们道别后离开了。

刘志宏小心翼翼地看了一眼易烊千玺,问,“我们怎么回去?打车还是?”

“离家不远,走路吧。抄小道,不走大路。”千玺刮了下他的鼻子,说道。

刘志宏摸了摸自己的鼻子,“噢”了一声。


又下雪了。

暮色四合,路灯照在街道上,显得有些萧瑟。

雪花慢慢地落下来,打在两人的头顶和肩膀上。易烊千玺从包里拿出一把黑色的伞,撑开,架在刘志宏的头顶,易烊千玺往刘志宏的方向靠了靠,把伞往他的方向偏了30度。

刘志宏将手放在唇边呵气,念叨着:“好冷啊……”

“嗯。”易烊千玺应了一声,觉得刘志宏穿衣虽穿得好看有品位,但在冬天这样实在是穿得太少了,于是他在心里暗暗地说以后一定要让他多穿一点再出门。不穿不准出门,嗯,就这样。想罢,抓住刘志宏的手握在手心。

刘志宏觉得大街上这样也是怪难为情的,可是自己就是吃千总这点儿小浪漫啊。此射手男恋爱技能还真是点满了。

两人牵着手走到小区门口,从右边突然驰来一辆黑色别克商务车,易烊千玺忙拉了一把刘志宏,往后退了几步。

“我去小区里面开车不长眼睛啊?”刘志宏顿时火大,说了一句。

易烊千玺皱着眉盯着那辆别克,停在了他俩面前。

“咦?”刘志宏有些疑惑,看了千玺一眼。

后座的门打开,从里面走出个穿着灰色西服的中年男人。刘志宏一看,傻了眼,吓得扔下千玺的握住他手不知如何是好。

千玺却不动声色地捉回他的手,十指相扣,死死扣住,说什么也不放。

千玺将刘志宏往后一扯,让他稍微站后面一点,将他护在身后,恭敬地对着前面的男人喊了句:“爸爸。”


                                                                                          T.B.C


下章戳这里

PS.

文中出现的插曲《grow old with you》是我一直很喜欢的一首英文歌,清新且温暖。看本章的时候不妨听听看咯^ ^?试听戳我

评论(13)
热度(71)
© 喵哆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