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2。

#凯源# [穿越] 玦佩

【关键字:穿越、竹马、源少、仓鼠凯   (不喜勿入)】

 @Natsu山竹 终于把同系列的[凯哥X奶源]写出来了。[戳这里]


再见啦,王俊凯。

我在未来等你。


1.

音响发出“嘭嘭嘭——”的节奏,舞台随着音律轻轻地震动。少年们跃动的舞姿闪耀在聚光灯下,划过一道又一道斑驳的影子。

舞台顶上的吊灯轻微晃动了下,照在少年身上。

彩排完毕。

王源满头大汗地坐在舞台边沿,顺手拿起旁边放着的脉动喝了一口,摇晃着腿,望着空空如也的观众席发呆。

“干啥子哟?”王俊凯从后面走过来,揉了一把他因为刚才练舞而甩得有些蓬乱的头发,坐在他身边,拧开自己的那瓶脉动喝了一口。

“我、我有点紧张……你看这座位。”王源扫视了一眼,“得几千人吧?”

“紧张啥子哟,音乐盛典那次万人都经历过了,还怕这点儿?”王俊凯笑着看着他,说。

王源低下头,笑了笑,“说是这样说,还是有点儿……嘿,我还记得第一次被送机那次,来了那么多粉丝,真的吓到我咯。”

“没事,有我在呢。”王俊凯抬手,又摸了摸他的头发。

王源深呼吸了一口气,他觉得王俊凯是全宇宙最好的队长。而且,全宇宙最好的队长,此时就坐在他旁边。

王俊凯就是拥有这样的力量,能让身边的人安心。

“千玺去哪儿咯?”王源微微扬了扬下巴,看着王俊凯说。

“上厕所呢。”王俊凯回答。

“噢,我也去下厕所。”王源站起来,朝着后台跑去。

王源跑到舞台中央,突然听到什么划落的声音,他下意识往上看,吊在头顶的一个照灯毫无征兆地掉了下来。王俊凯看到这一幕,下意识起身朝王源跑去,但速度却比不过物体下落的速度。

王源“啊”了一声,朝后方跳了跳,还是被砸到了身体。

吊灯的冲击让他被撞倒在一旁。王俊凯飞快地跑到王源身边,旁边的工作人员也惊呆了,急忙朝事发地跑去。王源昏迷前,只觉得周围很多人,很吵。

王俊凯抱着他,像是在呼喊。

——小凯,你在说什么?

——我听不见。



2.

王源不记得自己睡了多久。

醒来的时候,自己躺在一个熟悉的房间的沙发上。王源揉了揉脑袋,环视了一圈。清晰地看到能看到长江的落地窗、声乐课用的立式话筒、和他觉得low爆了的音符墙贴。

——这是重庆公司的一间练习室。

王源在这里上过很多次课,对这里的格局异常熟悉。

不是在北京吗?怎么跑这里来了?

王源意识有些不清晰,他不清楚自己的为什么会在公司。因为在他的记忆里,TFBOYS已经抵达北京,训练了好多天了。明天是某个节目,自己这个时候应该和小凯、千玺他们一起彩排才是,怎么会莫名其妙到了公司?

王源觉得自己一定是训练太累了睡着了,现在正在做梦。

所以他使劲拧了下胳臂。结果是疼得他差点哭出来。

“我靠不会吧……做梦都这么疼?”王源摸着刚才被自己拧的那一块胳臂肉,呲牙咧嘴地说。

“……你是谁?”后方传来一个清冷的声音。

这个声音——

王源猛地回头,引入眼帘的是一个少年,抱着吉他,冷冷地看着他。

“你……你是……”

“你是谁,在这里干什么?”少年抱着比他矮不了多少的吉他,警惕地看着他。

“额,我……那个,小朋友,你告诉我现在几月几日了?”王源摸了摸后脑勺,问。

少年朝着墙边扬了扬下巴,示意旁边就有日历。

王源走到墙边的桌子旁,拿起台历看了看。

2012年6月。

王源愣了愣,2012年的6月,王源还没有加入TF家族。

所以这是穿越了?

王源简直不敢相信,这种扯淡的事情,会发生他身上。

他吓得又在刚刚拧过的胳臂肉上又拧了一次,依旧十。分。用。力。也依旧,疼得龇牙咧嘴。

他大概没有注意身后的少年露出了【눈△눈】的表情。

王源碎碎念地在木地板上走来走去,一脸“便秘”地念叨着:“完了完了完了穿了穿了穿了……”

“如果不是TF家族的成员,就快点走吧。公司不对外开放。”少年看他有些神经质,下意识离远了一点,他以为是大厦其他公司员工的孩子,误走进了公司,便自顾自地坐在落地窗旁边的椅子上,翻了一本琴谱,拨了几个音符。

王源闭上眼睛,站在原地站了十秒,再睁开,什么都没变。他听见少年拨出的音符,断断续续地,好歹还能听出是首曲子。王源记得他的live唱过这首歌,是周杰伦的《龙卷风》,但是他还真没听过吉他版的。

温婉的曲调从木吉他的音盒中发出来,悠扬在练习室的空气中。他轻轻走到少年旁边,坐在他旁边,轻轻地左右转动转椅,看着少年练琴。

“……”少年停下手中的动作,抬眼看着他,眼神冰冷,一言不发。

王源不禁有点吃不消,因为在他的记忆中,那个人从来没有用这种眼神看过他。

“你到底是谁?”少年盯着他的眼睛,说。

“你好啊,我叫王源。”王源伸出手,少年却没有立马握上来。见他没反应,王源有些尴尬地收回手,继续说道,“我知道你是谁。”

少年谨慎又好奇的眼神,落在了王源闪亮的眼眸中。

“你是王俊凯。”王源顿了顿,露出个灿烂的微笑,“我见过你。”



3.

从未拥抱你,但我能感觉你。

你不曾言语,但我能听到你。

                                  

王俊凯坐在椅子上一言不发地练琴,就好像旁边的人根本不存在。这个时期的王俊凯吉他弹得并不好,音符断断续续的,还经常弹错音,大概是初学不久。王源也不清楚王俊凯学了多久吉他,记忆中王俊凯从来都没和他说过。当他认识王俊凯的时候,他已经能够流畅地弹很多首曲子了。特别是那首《董小姐》。

王俊凯碎刘海搭在额头上,大概是有些出汗,发丝贴在了干洁的皮肤上。王源看了他好多眼,才轻轻地说了句,“你要不要喝口水啊,我给你倒一杯。”

王俊凯抬眼瞥了他一眼,王源没等他回应就自己跑去饮水机前倒了杯水拿过来递给他。

大大的吉他挂在小小的身躯上,显得有些突兀。王俊凯接过水,也没说一声谢谢。

王源见他不说话,也不笑,还真的不习惯。因为记忆中的王俊凯对他从来没有这样冷漠过。

“王源。”

少年正处于变声期,本应清亮的嗓音变得有些沙哑,就像是混合了朱砂的薄荷水。

王源“嗯”了一声,等待下文。

“你是怎么知道我的?”

王源一下子慌了神,总不可能说自己加入TF家族后才认识的吧,这个时候自己还没有加入你。王源有些慌张,不知道如何搭话,王俊凯却低声说,“你是不是看了我的视频。”

“是啊是啊!”王源赶忙点头,“你那点击量500万的歌,《囚鸟》。”

呼——还好想起了这首歌,不然还真不知道怎么收场。

“噢,你是我的粉丝?”王俊凯抬眼看着他,说。

“哈哈哈哈哈当然啦,我是凯苏大队长!”王源被他逗笑了,拍了拍胸脯,说。

“凯苏?是什么?”王俊凯有点疑惑。

“额……你以后就知道了。”王源摸了摸鼻子,不知道怎么解释。

还好,他没有追问。

王源觉得面对仓鼠凯比面对土霸凯轻松多了。眼看着都搭上话了,不多说两句怎么行?

“小凯……额,你介意我这么叫你吗?”

王俊凯啜了一口温水,没说话代表默认。

“嗯,小凯,怎么就你一个人,其他人呢,小伍,小虎他们……”王源说到这里就噤声了,他是知道的,2012年的6月,TF家族第一期练习生伍禾胤、左虎、朱志仁、丁玺龙、管浩圻、欧阳田戈,全都退出了TF家族,留下王俊凯一人。

王俊凯,这个12岁的少年,从团宠,变成龃龉独行。

王源承认,他不能够感同身受王俊凯面对那些疼爱他的大哥哥们相继离去,也不能够领悟,没有人结伴而行的时候,追梦的路途有多么艰辛。

王俊凯埋着头没有说话,只是拿起了吉他,拨片轻轻地划动着六弦,奏出一个流畅的曲调。

王源跟着调子,哼了出来。


用起伏的背影 挡住哭泣的心

有些故事 不必说给 每个人听

许多眼睛 看的太浅太近

错过我没被看见 那个自己

用简单的言语 解开超载的心

有些情绪 是该说给 懂的人听

你的热泪 比我激动怜惜

我发誓要更努力 更有勇气


王俊凯有些诧异地看着王源,他没想到王源唱歌这么好听。略带有鼻音的声线从这个干净纤细的少年口中发出,仿佛是万丈黑渊里面,划出的一道陨石,撕开了深不可测的黑暗,明净而壮丽。

弹到高潮,王俊凯跟着王源的唱词合了起来。


等下一个天亮

去上次牵手赏花那里散步好吗

有些积雪会自己融化

你的肩膀是我豁达的天堂

等下一个天亮

把偷拍我看海的照片送我好吗

我喜欢我飞舞的头发

和飘着雨还是眺望的眼光


王源惊讶地看着冷冰冰的仓鼠凯和他一起唱歌,不觉发出了一个灿烂的微笑。

王俊凯,我能感觉到你,我亦能听到你。



4.

自从小伍他们走了之后,王俊凯已经很久没有和人一起唱过歌了。他其实很期待与人合唱的,当他隐约察觉到整个公司需要自己的努力才能撑下去的时候,就只能在歌曲中撕心裂肺地宣泄情感。

孤独、彷徨——对于一个孩子来说,似乎太重了一点。

天色渐暗。

6月的重庆还没有炙热的夏意,但仍可以感受到日渐延长的白天。

王源摸了摸肚子,看了一眼收拾吉他准备回家的王俊凯。

“你要回家啦?”

“嗯。”王俊凯轻轻地应了一声。

“……噢。”王源沉默了许久,才发出一个不情愿的音调。

“你也快回家吧,晚了回去你妈妈该担心了。”仓鼠凯背起吉他走出门,回头扫了王源一眼。

“我……我不能回去。”王源难以启齿地开口道。

现在是2012年,自己这个2014年的王源回到家,还指不定妈妈吓成什么样子。王源本就不属于这个世界,更不能贸然出现在至亲之人的面前。

“为什么?”王俊凯钝在原地。

“………………”王源不知道怎么说,他吞吞吐吐地道,“如果……如果我说我是穿越来的,你信不信?”

王俊凯皱了皱眉,“王源,你有病吧?”

“……”我就知道。王源装作四处看风景。

见王源不说话,王俊凯又开口,“这两天公司没人,都出差去了,你随便凑合一下吧。”

说完转身就走了。

王俊凯走得干净利落,王源又一屁股坐在沙发上,仰起头看着天花板发呆。

“怎么会这样?我穿到这儿来了,那明天的节目怎么办,老王千玺他们一定都担心疯了吧。”他一个人碎碎念,“也不知道我是在2014年消失了还是昏迷不醒。”王源想了想电视剧里穿越的情景,最后总结了一句:“唉,什么时候才能回去。”

闲着也是闲着,王源便站起来,面对着面前巨大的镜子开始练舞。

《青春修炼手册》的舞蹈王源学得很认真,练得也辛苦,但能够取得很大的进步,王源自己还是很欣慰的。有付出一定会有回报,王源深信不疑。

他对着镜子,开始一个一个动作地联系。

少年跳跃的舞姿洋溢在夜幕下,脚步轻盈,动作却十分有力。王源一个甩头,就看到王俊凯站在门口,呆呆地看着他。

“……你还没走啊?”王源停下来,用袖子擦了擦汗。

“……你跳舞还跳得挺好的。”王俊凯回过神来,称赞了一句。

“啊……都是练出来的……我像你这么大的时候,跳舞就像是在做广播体操。”王源笑了笑。

“……广播体操?”王俊凯重复了一遍他的话,抬眼看着他,“你教我跳舞好不好?”

“什么?”

“你教我跳舞,好不好?”

王源愣在了原地,不可思议地笑了笑,开什么玩笑王俊凯,你跳舞比我跳得好多了还让我教?

见他不说话,王俊凯又继续说,“现在就剩我一个人了,我一定要努力,把公司撑下去。”

“好。”王源点点头,“明天早上,我在舞蹈室等你。”

“你……你脖子上……那是什么?”王俊凯盯着王源,奇怪地说。

王源低头一看,大概是刚才练舞的时候,一直戴在脖子上的白玉荡了出来。

这块白玉通体剔透,呈圆形,中间用弧线划开,是两块白玉拼合在一起的。王源一直是合在一起带的,但是他发现,这两块白玉接口的缝隙散发着微弱的光,若隐若现、时有时无。

王源伸手捏起它,并不在意吗,他笑着说,“噢,我一直戴在身上的护身符。”

“他怎么……”王俊凯皱着眉,说道。

“怎么在发光……”王源又看了一眼,缝隙的光似乎快要溢出来了,在白灯下都能看到它发出的白色光芒。

王源惊讶得睁大了眼睛。


5.

王源揉了揉眼睛,再睁眼之时,白玉又和往常一样,温润净透,沉静得如一潭深泉。

“你也看见了?”王源问王俊凯。

“我不确定……”王俊凯眨眨眼,“好像是闪了一下。”他抬头看了眼吊灯,“大概是灯光吧。”

“嗯。眼花了。”王源把白玉塞回领口,笑着和他挥手,“你回去吧,明天见。”

王俊凯点点头,背起吉他走了。

王源跑到公司的练习生宿舍,随便找了一张床,躺在床上胡思乱想。不知道老王那边是什么情况,自己怎么就穿越了呢。

他把脖子上的白玉拿出来仔细端模了一阵,什么都没发现。

说不定睡醒了就回去了呢,他这样想着想着,坠入梦乡。

翌日清晨,王源跑到公司楼下的小卖部买了盒牛奶,一个面包,拿到舞蹈室啃了起来。

刚吃饭抹了嘴,王俊凯就神采奕奕地走了进来。

王源想着这个时候还没有Heart这首歌,便想着教王俊凯几个Heart的基本动作。

两人都是十分认真的人,王源在前面示范,王俊凯则在后面好好地学习,一个动作都不落下,时有动作不到位的地方,王源都会停下来纠正他,不厌其烦。

王源觉得自己是在报答王俊凯。

因为一直以来,王俊凯都是这样指导他的。尽管私下王俊凯和千玺跳舞的时候时常取笑王源,但是对外接受采访的时候,他们都是异常坚定地说王源真的进步非常大。

“小凯,你这个姿势不到位,你看,应该是这样。”王源把刚才教过的一个动作先是慢动作重复了一遍,再连贯地做了一遍,转过头问王俊凯,“懂了吗?”

“嗯,我再试一下。”刚说完,王俊凯脚步蹒跚了几下,一时间没站稳跌坐在地板上,将头埋在膝间。

王源见过这种情况太多次了,他急忙从兜里掏出几颗水果糖,剥开后塞进王俊凯嘴巴里,“你先坐一下,我下去给你买脉动。”

“不用。”王俊凯大口呼吸了好几口空气,艰难地说,“糖水就好。”

“噢噢噢噢好!在哪里?”王源跑到墙边的柜子上翻找,所幸冰糖放得并不隐蔽。

他兑好一杯糖水,蹲在地上,戳了戳王俊凯,“小凯,来,喝了。”

王俊凯刚刚吃了几颗糖,头晕目眩的状况稍微好了一点,他抬起头,接过王源递来的水。

王源看到他通红的眼睛和苍白的脸和嘴唇,心里揪心地抽动了几下,但什么都没说。王俊凯慢慢地喝完整杯糖水,过了好一会儿,才缓过劲来,朝王源说了声谢谢。王源这才松了口气,“休息一下吧,中午我们出去吃个饭,下午再练。”

王俊凯点点头,又问:“你也有低血糖?随身带着糖果的吗?”

“没,我没有低血糖。但是我有一个很在乎的人,他一直有这病。”王源摇摇头,说道。

“很在乎的人……你一定很喜欢她。”王俊凯低下头,说道。

若不是有这个经历,王源想,他一辈子可能都没有机会听王俊凯说这样的话。他就觉得心被刺痛了一下,有点呼吸不过来。

“哈得很。”王源伸手摸了一把仓鼠凯柔顺的头发。

仓鼠凯奇怪的看了他一眼,抬手捉住王源的手腕,“我不喜欢别人摸我脑袋。”

“额,对不起。”王源尴尬地收回手。

原来这个动作真的会上瘾。

因为我拥抱不了你。


6.

六月天孩子脸。

上一秒还是万里晴空,下一秒,不知从哪个方向飘来几朵乌云,覆盖在长江国际大厦的头顶。顷刻间,瓢泼大雨就落了下来。

王源看了看落地窗外,豆大的雨点砸在玻璃上,发出“啪啪啪”的声响。

“感觉夏天快要到了。”

“嗯。”王俊凯塞着耳机,转头看了下窗外,轻轻地应了一声,再无回答。

又这样沉默了。

房间里面只剩下淅沥的雨声。

王源坐在王俊凯身旁,问,“你在听什么啊?”

“《龙卷风》。”王俊凯回答道。

“周杰伦的《龙卷风》?我给你缩我也喜欢这首歌!”王源突然想起来,这首歌的live是王俊凯因为中考全面闭关后第一次没有王俊凯的TF少年go中他唱的live。

他还清楚的记得,唱这首歌的时候,想到很久见不到王俊凯,不自觉就把悲伤的情调带入了演出中。那种很久都见不到的感觉,王源真的不想再经历一次了——就好像围绕在身边的空气突然被抽离,无论自己怎么摸索也找不到答案,难受得快要窒息。

“你要唱这首啊?”

“嗯,下周有个试唱,我想试试看,能不能驾驭这首。”

“那你唱一个给我听听?”王源试探道。

“……不要。”王俊凯转过头,脸颊有点微红。

“唱嘛,反正都要当着大家唱一次,我这儿才一个人,你试唱得当着很多人呢,有什么好怕的。”

“谁说我怕了!”

“你不怕你就唱给我听!”

“……”王俊凯拗不过他,好像自己就是拒绝不了这个叫做王源的男生的任何要求。

他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就是……下意识不想抗拒。


爱像一阵风

吹完它就走

这样的节奏

谁都无可奈何

没有你以后

我灵魂失控

黑云在降落

我被它拖着走

静静悄悄默默离开

陷入了危险边缘 baby~

我的世界已狂风暴雨

wu~爱情来的太快

就像龙卷风

离不开暴风圈来不及逃

我不能再想

我不我不我不能

……


“小凯……”王源打断他,“高潮部分气息不稳啊,得用鼻子发音知道吗?你这样用嗓子干吼的话,对声带伤害很大的。变声期要保护好嗓子,这样的话嗓子的负担太大了。”

“王源儿我给你说过了多少次了,得用鼻子发音知道吗?你这样用嗓子干吼的话,对声带伤害很大的。变声期要保护好嗓子,这样的话嗓子的负担太大了。”

王俊凯低沉的嗓音突然出现在耳畔,王源愣了愣,这才意识到,这句话是王俊凯曾经告诫他的。

“那你唱一个?”仓鼠凯重新坐回沙发上,一脸不屑地看着他。

王源本来是不吃这套的,但是突然就不想反抗了,他拿起话筒,待前奏完毕后,动情地唱了起来。


爱情来的太快

就像龙卷风

离不开暴风圈

来不及逃

我不能再想

我不我不我不能

爱情走的太快

就像龙卷风

不能承受

我已无处可躲

我不要再想

我不我不

我不要再想你


王俊凯看着王源的表情,远不是刚才那个轻松嬉笑的王源了。眼前这个男孩似乎染上了一层悲伤的气息。

不舍、后悔、遗憾、反抗、小心翼翼、想靠近、恐惧——最后是,希望


7.

“王源?”王俊凯隐约觉得王源入戏太深,不知道是回忆起了什么事情,仿佛在思念。他觉得这样气氛不对,下意识想要打断他。

无奈王源完全没有停下来的意思。


静静悄悄默默离开

陷入了危险边缘 baby~

我的世界已狂风暴雨


窗外的大雨噼里啪啦地砸下来,混合着王源的歌声,一时间如梦似幻。


不知不觉你已经离开我

不知不觉我跟了这节奏

后知后觉后知后觉


伴随着最后一个音调的收尾,王源深呼吸了一口气,才发现脸上不知道什么时候淌下了泪水。王俊凯伸出手,递给他一张纸巾。

这样漂亮的眼睛挂上水雾,王俊凯抿着唇,什么都没说破。

王源尴尬地抹了抹脸,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这么大个人了还哭。”王俊凯“嘲笑”地说了一句。

“才不是哭,我八岁之后就没有哭过了。”王源否认道。

王俊凯转头看着王源恢复阳光的笑容,无奈地笑了笑,“好吧。”他顿了顿,“以后别哭了,不好看。”

“嗯,好。”王源答应道。


你知道吗王俊凯,在未来,你从来没有让我哭过,也从来没有让我输。

你知道吗王俊凯,在未来,我不怕与千万人为敌,只怕你放弃。


8.

也许不是我梦想的未来。

也许并非你记忆中的过去。

但我们能携手度过


“我不知道我什么时候会走。”王源坐在椅子上,摇晃着腿,漫不经心地对王俊凯说。

“你去哪儿?”

“去很远的地方。”

“很远的地方……是哪里……”

“唔,就是远在天边。”王源笑了笑,他见王俊凯的脸一秒黑了下来,立马又接口,“近在眼前啊。”

“……莫名其妙。”王俊凯转过头,喝了一口奶茶。

“这个,送给你。”王源从包里拿出一个红绳,末端系着他那块白玉护身符的一半。“我身上一半,送给你一半。”见王俊凯没有伸出手,就自己伸手,拉过王俊凯的手,掰开他半阖的手心,放在掌窝。

“你送我这个干什么?”

“万一我哪天走了,大概来不及和你说再见。”王源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我也没什么好东西,这个你就拿着,证明我存在过就行。”

“这是玦佩吧。”王俊凯说了一句,“我在百科上看到过,‘聘人以珪,问士以壁,召人以瑗,绝人以玦,反绝以环。’”

王源崇拜得看着他,果然学霸得从小抓起。

“算了,你估计听不懂。”

……王源有些郁闷,即使是小时候的王俊凯,也会对他智商碾压,至于原因,大概是因为,他是王俊凯吧。

“我只知道,赠人玦佩,表示决绝。”

“你要和我一刀两断?”王俊凯觉得有些气,“虽然我们交情不深,你也用不着这样和我一刀两断吧?”他顿了顿,“枉我把你当朋友……”

“我不是这个意思。”王源忙摆手,“王俊凯,我走了之后,你真的再也见不到我了。”他指着自己,苦笑道。

因为将陪伴你十年的,是12岁的王源。


9.

那天雨下了一整夜,王俊凯回家后躺在床上辗转反侧地睡不着。

该死,也忘记要一个电话号码。

他满脑子都是王源和他挥别时候的笑脸。眼睛弯弯的,笑容如同天使。

入梦,他做了一个梦。

梦到他和王源站在了一个巨大的舞台,聚光灯此起彼伏地闪耀着,照在他们身上。噢,他好像长大了,长得比王源还高了一点。台下是热情的欢呼声,盖过了无边的夜色。突然,眼前闪过一道白光,王源慢慢地淹没在那道白光之中,王俊凯飞快的跑过去,想捉住王源的手,但是怎么跑,都跑不到王源的身旁,他摔了一跤,好像看见了王源带笑的眼睛。

他噙着泪,却保持着愉快的微笑。

“嗨,我走啦,王俊凯。”

“我在未来等你。”

一觉醒来,什么都没有变。

但是从那天起,王俊凯再也没有见过王源。


10.

王源慢慢地睁开了眼,鼻间是刺鼻的消毒水的味道,手上还打着点滴,冰凉的液体缓慢地输入到了静脉里面,有点不舒服。

他不禁皱了皱眉,觉得身上巨痛,不舒服地动了动身子。

手背被两只手护着,为他取暖。王源侧头一看,王俊凯靠在床边睡着了。他的脸色憔悴了不少,但为了给他护手,以一个扭曲的姿势睡着觉。

感受到床上有轻微的震动,王俊凯猛地睁眼,王源靠在床头静静地看着他。

王俊凯满眼血丝,看到王源醒过来惊讶地扑过来抱住他,“源源,你醒了!你终于醒了……”

王源被他抱得有些出不了气,轻轻说了句,“不能呼吸啦老王。”大概是很久没喝水了,王源的声音有些嘶哑。

“噢噢噢对不起……”王俊凯手忙脚乱地放了手,“你有没有哪里不舒服,我去叫医生!”

“没有什么不舒服的……”王源叫住他,“你等下,先陪陪我吧。”

“哦好。”王俊凯这才冷静下来,“你昏迷了两天,我真的怕……”说到这里,王俊凯说不下去了,“醒来就好……”

“老王,我好像做了个梦。”

“什么梦?”

“梦到你小时候了。”王源掏出脖子上的白玉,惊讶得瞪大了眼,“我……还真剩了半块儿?”

“装什么傻呢,旁边那半块儿不是在我这儿吗?”王俊凯从脖颈间掏出红绳,上面系了另一半白玉。“你忘了?我妈和你妈上次去庙里求的啊,还开过光,还特定叮嘱我们好好带着,保平安的。”

“没,我没忘。”王源点了点头。“你还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情景吗?”

“当然记得,难道你忘了?”王俊凯突然就笑了,反问到。

“开玩笑,我怎么会忘。”王源用指腹搓了搓半片白玉,回答道。“真希望我们TFBOYS能一起走过每一个十年,不要分开的那种。”

“你瞎操这些心干什么,我有把握,一起走。”王俊凯握住王源的手,笑道。



2012年7月。

王俊凯在面试教室门口偷看。

听说今天新来了个唱歌很好听的男孩儿,不知道为什么,王俊凯觉得很在意。

“各位老师好,我是来自大渡口的王源,我的声乐老师推荐我到这里锻炼胆量……”

王俊凯看了一眼那个穿着黄色卫衣的男孩,头发短短的,肥肥的,声音很奶,很好听。

然后,这个孩子如愿地被公司选入作为第二期的练习生,和王俊凯一起进行一系列训练。

“师哥,你好,我是王源。”王源神色紧张,端端正正地给王俊凯鞠了个躬。

王俊凯看着他如此正经,噗嗤一声就笑了,“你叫王源?”

“嗯,对啊。”

“以后一起唱歌吧。”王俊凯的两颗小虎牙收都收不住。

孩子之间表达好感就是如此简单粗暴。

“师哥,你笑什么啊?”

“没什么。”王俊凯抿了抿嘴,“吃不吃八喜?我请你。”

那年夏天,蝉鸣漫天。


                                                                                                END


PS.

我从来不敢写凯源,因为我总是觉得再甜甜不过日常。有一次偶然的时候和 @hello again 聊天,我俩竟都脑补了这个脑洞,觉得还挺带感(?!)。本来只是一时兴起,这些想象的片段,不知道为什么越想越深,竟成了自己的一个牵挂。所以试着填好这个坑。

所以这是我第一篇独立的凯源文,OOC有,穿越有,感谢看完的你。

评论(17)
热度(8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喵哆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