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2。

#航鑫#三行情书

 没错我就是站了【黄宇航x丁程鑫】潜力股。是看了黄少攻141220万达的舞蹈live入了坑,我程的目光全场都在黄少攻身上。野生舞台的气场很足,比在棚里录的时候跳得好。

所以看文结合万达live和狗最后一期的花絮口味更佳。

怎么样,入股吗[doge]

so,故事我编的

请勿上升真人_(:з)∠)_

 

今天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要说:米娜桑新年快乐么么哒>3<

 

#

第一行:“黄宇航你简直太自以为是。”

 

这句话丁程鑫不知道说了多少次。黄宇航慢热,不爱和不熟的人说话,所以进TF家族的前半年就只和一直带他练习的师哥刘志宏比较熟,也只和刘志宏打闹。黄宇航甚至不记得第一次见到丁程鑫是哪一天了,好像是一个飒爽的秋日,温度应该是喝冰苏打嫌冷,喝热奶茶嫌热的某一天。

重庆的秋天从来都是这个温度。然而对黄宇航来说,他也只记得,丁程鑫是在一个记不清是什么样子的秋日出现在了他们的舞蹈教室的。当其他练习生都跑上前去围观的时候,黄宇航只是在旁边搭了一眼——噢,又来一个师弟,长得和女孩子似的。最近来了很多师弟,除了这个丁程鑫,还有徐皓扬、敖之逸林林总总五六个人。

黄宇航还是认真的练舞,因为小时候学过拉丁,倒是有点基础,被老师当成这群小师弟里面的队长,老师不在的时候指导一下下面几个孩子练习。由于他在这群孩子中间进入家族的时间最长,也名正言顺地成为大家的领队。师弟们都很有礼貌,最开始都是师哥师哥地叫,后来熟了,有人把称呼改成了航哥——例如敖子逸;还有人把称呼改成了黄宇航——例如丁程鑫。

听惯了“师哥”、“航哥”这种恭敬的称呼突然被“小一辈”的师弟直呼其名,中二时期的黄宇航心里当然有些不爽。曾经想过要去找丁程鑫算算账,却被那双上挑的狐狸眼瞪了回来。

当时的黄宇航还没来得及说话,就被丁程鑫一句话堵了回来——“别自以为是了。”然后甩给他个潇洒的背影。

黄宇航愣在了原地,思考了一整天什么叫“自以为是”。

后来师兄刘志宏带着看戏似的笑容的告诉他,自以为是就是新来的有点屌。

黄宇航抓了抓脑袋,还是没有想出来什么叫“自以为是”。还用成语,的确屌。

 

家族的成员很多,但是真正被摆上荧幕的除了已经出道的师尊王俊凯、师兄王源、易烊千玺外,就只有宏哥一麟哥信哥他们,因为公司自制的团综而闻名。其他的人偶尔会被带飞几次,比如最开始的新闻播报闪过黄宇航跳拉丁的一个镜头,某一次少年go带着丁程鑫玩了一回你画我猜的小游戏。后来,TFBOYS被摆在了电视屏幕上,专辑里面的歌曲也长期霸占各大榜单,组合彻底大红大紫势如破竹,引来了赞助商准备拍TF少年GO第二期。直到这里,才把练习生们一一拉出来参与节目互动。

记得有一期GO的主题是“学霸”,黄宇航敖子逸丁程鑫抽签组成了“学霸队”,和王俊凯为首的“MVP队”和以信哥为首的“银河护卫队”对抗,黄宇航才第一次在团综里面拿这么久的话筒。

几个机位对准你拍摄——这样的感受很奇妙,虽说表现出真实的自己就好,可是心中还是难免有些小紧张,因为就连最细微的表情动作都会被捕捉到,放送给全国人民看。机智地弯下腰避免被干冰喷到也好,耳朵贴在玻璃上听题目也好,黄宇航表现得淡定,但握着话筒的手心都冒出了湿汗。紧张的结果就是直接导致了忽略其他队员的想法,比如在玻璃箱里面回答问题的时候,几个人贴着玻璃站,挨得很近。丁程鑫和敖子逸正在思考答案或要呼之欲出的时候,黄宇航就喊了“过”。

丁程鑫那时候拍了下他的胳臂嗔怪道:“诶你干嘛这题我知道!”黄宇航瞟了他一眼,对方上挑的眼梢带着些愠怒,脸颊也因为有些激动有些潮红。黄宇航心中咯噔一下,赶紧转过头,只留了温热的鼻息擦过对方的粉色的脸颊。

录完节目之后丁程鑫坐在他旁边说了一句:“黄宇航你就是太自以为是。”

黄宇航转头看了他一眼,“这个结果很重要吗?”

“你说呢?”丁程鑫没有看他,反而转过头透过落地窗,看到了华灯初上的长江。

“……好嘛,算我错了,等下回家一起走?我请你喝奶茶。”黄宇航性格清冷,对于这种无关紧要的比赛倒是与世无争,谁输谁赢都一个样,倒是丁程鑫,小孩争强好胜的心思总是表露无遗。黄宇航叹了口气,收拾好自己的东西,将丁程鑫的书包提起来拎在他面前。

吹着江风两个人走在去轻轨站的路上。周末出行的人本来就多,这个点刚好到了回家的时间。两个小孩穿梭在人群中,握着奶茶吸了一大口,黑糯米珍珠香浓的口味弥漫在了唇齿之间。

“还生气不?”黄宇航偷偷瞟了一眼旁边的少年。对方的个头和自己差不多,最多矮了一两公分,刚进入青春期,还没到长个的日子。所以,黄宇航直视过去,就看到了丁程鑫清秀的眉宇和上调的眼梢。

“你真的长得好像女孩子。”黄宇航伸手戳了戳丁程鑫的脸,后者居然立刻就炸毛了。

“黄宇航你再说我像女的看我不打死你!”

“……”黄宇航摸了摸鼻子,转头假装看风景。

“哼,自以为是。”丁程鑫冷哼了一句。

“诶不管你你还来劲了!你小子今天骂了我几次了你自己说!”黄宇航伸手就拉住了丁程鑫的手腕。“还说我自以为是?”

“对啊,就是自以为是!”丁程鑫被他逮住跑不开,就不甘示弱地瞪回去。

“……”黄宇航不太会说话,就气鼓鼓地看着丁程鑫自认吃瘪,好半天才憋出来一句:“好吧你赢了。”

 

#

第二行:“我天不怕地不怕。”

 

丁程鑫一直都这样跟黄宇航说。

天不怕地不怕是什么概念?黄宇航没想过,但是据他观察,丁程鑫似乎是真的什么都不怕。举个例子吧,录狗2第一期的时候黄宇航摸的那个箱子里面装的长满细小绒毛的蜘蛛,他拿起来的一瞬间背后都有些发凉,录完节目后丁程鑫却跑过去把蜘蛛拎在手上把玩,然后把别人玩死了。

众所周知练习跳舞拉韧带是十分辛苦和疼痛的,更何况最近训练他们的还是号称整个家族最严苛的一位舞蹈老师。同一个班号称铁血真男人的徐皓扬都忍不住红了眼眶,更不要说早就跑一边去哭鼻子敖子逸了。黄宇航从小有拉丁基础,相对他们来说还是比较轻松的。阳光从落地窗外洒了过来,透过还没有维修已经掉了的窗帘射在坐在地板上的少年身上。黄宇航刚转过头还是被隔了一层玻璃的阳光刺到了眼,下意识转过头去,就看到在旁边压腿死命忍眼泪的丁程鑫。小小的脸上眉头都皱成了结,咬着牙脸都涨红了,还是死活不肯掉眼泪。适时丁程鑫抬起眼,对上黄宇航的目光。

黄宇航很少看到丁程鑫这个样子,因为他一直说他天不怕地不怕。黄宇航还是朝他的方向竖了个大拇指。丁程鑫咬着牙勉强扯出一个微笑,又把头埋了回去。

训练结束孩子们都累了一身汗,黄宇航说:“我们一起回去吧。”

丁程鑫点点头,他们俩每次训练完都是坐同一班轻轨回家。轻轨上的人似乎比平时还要多,小孩的个子小,便被挤在了靠门的一个角落。黄宇航和丁程鑫并排着拉着扶手,下一个站是中转站,突然上来了很多人,丁程鑫没站稳被挤开了好多步。黄宇航伸手将他拉过来护在身前,另一只也拉住了旁边的扶手,把他牢牢圈在怀里。丁程鑫侧过头看了他一眼,黄宇航眼睑微微垂着看着他,见对方看着自己,就冲他笑了笑。嘴角的弧度悦动在脸上,丁程鑫拍下他放在一边的手,“诶我就站这里吧没事的……”

话还没说完,列车像是路过了崎岖不平的轨道,轻微晃动了一下。丁程鑫侧着身子本来就没办法保持稳定,随着列车的晃动朝一边歪过去。黄宇航下意识搂了把他的腰,将人带回来。

这不搂还好,一搂,丁程鑫吓得猛地蹦了一下,额头直接撞到了黄宇航的下巴。

“……丁程鑫!”黄宇航被撞得不轻,龇牙咧嘴地喊了一声。

“…………不不不我不是故意的……”丁程鑫正揉着额头,见他这幅样子没忍住笑了出来,“黄宇航你表情好丑……”

“…………现在你还有空说这个?!”黄宇航快要爆发了。

“不我不是这个意思……噗,咳咳,我额头也撞到了好吗……”

“……怪我咯?!”

“……不怪你,怪这个车!”

事后,黄宇航才想起来丁程鑫怎么会这么大反应。好像是碰到了他的腰。

噢,这小孩怕痒。

黄宇航看着他在车窗玻璃上倒印的影子,突然笑了。

 

接着,持续了两个月的少年GO也录到了最后一期。每一期两个人都坐在后面那排。相比起丁程鑫笑靥如花的样子,黄宇航一如既往地正襟危坐。镜头一直在拍凯源两位师兄的主持,王俊凯受王尼玛“荼毒”太深,主持风格十分类似,惹得现场欢笑连连。丁程鑫被师尊逗得合不拢嘴,顺眼瞟了一下身边的黄宇航。他嘴角带着笑意,却不像其他孩子那样笑得很开,显得冷静拘谨的样子。丁程鑫用胳臂碰了碰黄宇航,后者不动声色地转过头瞅了他一眼。

“你怎么不笑啊?”丁程鑫贴在他耳边悄悄说了一句。

黄宇航诧异,“我笑了啊。”

丁程鑫撇撇嘴,转过身子不再询问。黄宇航没放在心上,也是全心全意投入拍摄之中。最后一期拍得欢乐,笑过又情不自禁觉得伤感。所有的环节拍摄完毕后,丁程鑫微微眯了眼朝黄宇航的方向蹭过去,这边逗一下那边弄一下,黄宇航本来也是左躲右闪地由着他,不料丁程鑫竟然“得寸进尺”直接揪住了黄宇航的衣领,自己凑过去冲着他傻笑。

黄宇航背挺得直,丁程鑫凑过来的时候他下意识往后仰。而丁程鑫见压得过了又自己起了身。黄宇航自然跟着重新坐直,结果丁程鑫又重复了刚才的动作,黄宇航又只能向后仰。

“等等等等,别动,你到底在干嘛?”来回几次,黄宇航实在受不了抓住他的手。丁程鑫附身凑过去微微仰着头看着他。

“我看你到底是真面瘫还是纯装逼。”丁程鑫眼睛闪过几丝狡黠,说这话继续逗他。

“……丁程鑫我几天没揍你你皮痒了是不是。”黄宇航抿了抿唇,一只手捉住他的手腕不放,另一只手朝着对方的腰挠了过去。

果然不出他的所料,丁程鑫被挠得左躲右闪,无奈手被逮住也挣脱不开,只能手脚并用地胡乱摆动。

“黄宇航你放开我……哈,放手……”

黄宇航手上没停着居高临下地看着他在自己怀中缩成了一团,“错了没有!”

“错了错了……哎呀放手……”

“叫哥!”

“……黄宇航你不要得寸进尺……哎呀麻麻,航哥饶命……!”

 

#

第三行:我想和你做同样的事情,这样才能坚定地守护你的梦想。

 

有的时候,黄宇航也不知道自己坚持的意义在哪里。加入家族的时间也不短了,还没有找准自己的定位。黄宇航小时候学过拉丁,舞蹈底子比较好,自然主攻舞蹈。而丁程鑫唱歌跳舞都在兼顾,并没有术业有专攻。有的时候训练太辛苦了,黄宇航难免有点畏难的情绪。他没有TFB三位师兄那样坚定的目标——十年演唱会;也没有宏哥那份近乎固执的努力。黄宇航当初加入家族的目的很简单通俗:为了出名。

可是训练了这么久,也没有机会让他们能够所谓的“出名”。他的目标是跳舞要像千玺一样出色,气场要像王俊凯师兄一样足。而TOPKING舞蹈大会的出色表现也只能算是昙花一现,和黄宇航想象的完全不一样。

所以有的时候,黄宇航有些低沉。比如这一天,元旦刚放了一天假,就又要回公司训练了。黄宇航喜欢跳舞,可是有的时候,倦怠期的到来也不是他这个十几岁的年岁能够驾驭的。

新学舞蹈的BGM叫Fall in love,节奏感极强,中间一个动作黄宇航跳了好几次都没能记住,老师觉得这不是他应该犯的错误,便让他在一旁休息。黄宇航坐在窗边,叹了口气。寒风呼啸在山城之上,天气阴沉沉的,没有暖洋洋的太阳,如同他的心情。据说过几天有个舞蹈汇报大赛,老师最近正在给他们加紧训练。

“嘿。”敖子逸也跳累了,转身去休息,自然而然坐在了黄宇航旁边。“叹啥气呢?”

“没啥。”黄宇航很大哥地拍了拍敖子逸的头。

“说什么呢你们。”刚好下课,丁程鑫和徐皓扬便也走了过来,和他们坐在一起。“黄宇航你怎么了?状态不太好的样子。”丁程鑫担心地看着黄宇航。

“就是啊航哥,是不是跨年去了没睡好?”徐皓扬接口道。

“没,不是。”黄宇航垂下眼,抿了抿唇,“过几天的舞蹈大赛,你们想不想赢?”

“当然想了,这么认真的训练,谁都渴望拿一个好名次。”敖子逸喝了口水,说。

“我问你们啊……你们进入家族,是为了什么呢?”黄宇航吐出了他一直在想的一件事。针对他自己来说,刚开始进入家族是为了出名,可现在,这个目标倒是模糊了,倒是想要好好跳舞这个想法在脑海中根深蒂固了下来。

好想变得和易前辈一样厉害;

好想变得和凯师尊一样霸气;

好想变得和源师兄一样灵活;

好想变得和宏哥一样耐心……

好想做的事情有很多,可是一个都没有达成——这种感觉很糟糕。

“啊,不是说训练是免费的么,我就是喜欢跳舞,刚好训练免费,我就来了。”徐皓扬想都没想,脱口而出。

“我么……我妈叫我来上兴趣班来着……”敖子逸抓了抓脑袋,想出一个理由,其实他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要加入TF家族,就这样误打误撞地被选进来了。

丁程鑫抿着唇没有说话,黄宇航的腿弯曲着,手肘搭在膝盖上,用手肘撞了撞一旁的丁程鑫。

“你呢?”

“我?公司去我们学校招人的。”丁程鑫说,“我开始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情来的,想着不合适就算了,我就退出。”

丁程鑫抬起头,“可是遇到了你呀,黄宇航。”

“我?”黄宇航诧异地看着他。

“是呀,你。平时不说话的样子好腼腆,而跳舞的时候爆发力又特别强。”丁程鑫捕捉到黄宇航眼中的亮光,“我觉得你能够做到这样,一定是有很伟大的梦想。就像凯师兄他们一样。”

黄宇航没说话,颔首拨弄自己的手指。

“然后我想,跟着你,或许能够收货意想不到的东西。”丁程鑫小声地说道,老师正在试饮乐,音响传来震耳欲聋的节奏。

“所以我想和你做一样的事情,这样才能坚定地守护你的梦想。”丁程鑫声音不大,几乎被音乐声覆盖了。

“你说什么?我没听清。”黄宇航逮住丁程鑫的手腕。他喜欢这个动作,丁程鑫的手腕特别软,抓住手和手臂的接口处,就像握住小狗狗的爪子。

丁程鑫反手拉住黄宇航的手腕,站起来把他往上面拉,“走吧,去训练。”

风呼啸了很久,渐渐地停了。

许久不见的太阳露了出来,照在了黄宇航身上。山城冬天的气温几乎是个位数,可是下一支舞,黄宇航跳得满头大汗,动作流畅了很多,感觉也逐渐把握了。

少年终于笑了,抹了抹头上的汗水,无意间转头看到斜后方和自己做着同样舞蹈动作的男孩。前额的刘海因为汗水分成了好几个杠,服服帖帖地贴在前额。一看到黄宇航投过来的眼神连忙着急地垂下眼,微微侧了身重复刚才的动作,脸颊微红,也不知道是练舞太热还是偷看被发现羞恼的。

 

“程程你练舞的时候一直都看着航哥诶,为什么啊?”

“啊……学动作啊……”

“那你干嘛休息的时候也看着他呢?”

“……你闭嘴。别问我这种问题!”

 

——END

 

评论(15)
热度(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喵哆_ | Powered by LOFTER